◎≮揭秘藥妝護膚成分 真的神奇?≯◎ | 台灣美容網

 

A-A+

◎≮揭秘藥妝護膚成分 真的神奇?≯◎

2012年07月20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近年來,各種各樣的藥妝大肆攻略我們的眼球,究竟藥妝有何神奇之處呢?它是不是真的有神奇的功效?今天小編就為你解開藥妝神秘的面紗!

揭秘藥妝護膚成分 真的神奇?


  保濕類
  成分一:透明質酸
  透明質酸,俗稱玻尿酸。主要效果就是延長水份在肌膚內部停留的時間。保濕效果在目前是保濕劑中最好的。但是,在皮膚上直接塗抹透明質酸是沒有用的,因為它們的分子量太大,無法進入皮膚內部。需要配合其他成分才會有效果,單獨使用對於皮膚來說是無效的。所以在購買時不要選擇聲稱含有高濃度玻尿酸的產品。最好的方法還是選擇含有透明酸質成份的藥妝產品。
  成分二:神經酰胺(分子丁)
  神奇保濕-神經酰胺是細胞間脂質中最重要且比例最高的成分,約全部油脂的40%。表皮角質層中的細胞間脂質,主要是由天然脂質及神經酰胺所構成的。
  神經酰胺可以阻止水分油體外進入體內,維持角質含水量的平衡,神經酰胺由表面細胞製造生成,並存於顆粒層細胞內,適時釋出於角質細胞間,以完整的細胞間脂質之阻隔系統。
  神經酰胺隨著年齡增加而逐漸減少製造量,角質細胞則因皮膚老化而越變越大,造成連結不佳皮膚會因此而顯得乾燥、粗裂。由皮膚外部供給不足的神經酰胺,能有效改善細胞角質得黏合力,減低水份散失。神經酰胺乃是由神經酰胺醇及脂肪與糖共同連結而成的脂體。
揭秘藥妝護膚成分 真的神奇?

  成分三:聚麩胺酸 (Polyglutamic acid)
  增加皮膚內的天然保濕因子 (PCA) 、lactic acid(乳酸)和urocanic acid(尿刊酸)的總量,可實現從皮膚內部增強保濕能力。
  伽瑪聚麩胺酸【γ-PGA】gamma-Polyglutamic Acid是天然納豆發酵後,經由γ線照射乾燥所製成,同時具有「玻尿酸」的保濕及「膠原蛋白」的抗老化功效,所以在歐洲及日本也稱這支原料為「植物膠原蛋白」Collagene vegetable,此外,經測試發現,「伽瑪聚麩胺酸」可以抑制黑色素,達到美白肌膚的功效。
  伽瑪聚麩胺酸除了同時具有美白、保濕及抗老化的功能,添加於保養品中,可以改善保養品的黏膩感,只需添加0.1% ~ 0.5%的「伽瑪聚麩胺酸」於精華液中,即可讓精華液的觸感變的非常舒爽,使用後,肌膚的觸感宛如灑上爽身粉般的輕滑透氣。

  成分四:甘油
  對於干性皮膚來說,被MM們遺忘的甘油才是干性皮膚患者的最佳夥伴。放眼現今各大品牌的保濕產品中,甘油是永遠無法替代和不可缺少的主要成分。而實驗證明,甘油不會從皮膚當中吸取水分讓皮膚乾燥。更多的是為皮膚抵禦外部乾燥的入侵和加強皮脂的防禦能力。所以說專業的保濕藥妝中就一定含有甘油的成分。
  成分五:水
  也許看到這裡,大家都會覺得很不可思議。但是在保濕類的產品中成分含量最大的還是水,藥妝中的水不同於其他保濕類產品的就是,會在水中添加許多的礦物質,PH值完全達到了皮膚對水的需求。所以一般在藥妝中會添加許多含有礦物質的水成分。對皮膚的保濕起著很大的作用。

揭秘藥妝護膚成分 真的神奇?

  祛斑
  成分一:杜鵑花酸
  從杜鵑花提取物中開發出一種名為杜鵑花酸二甘胺酸鉀的化合物,經研究,它是一多功能的美白成分,同時還具有保濕、調節皮脂分泌、增進皮膚彈性等功效。杜鳴花酸本身具有調整皮膚皮脂分泌正常化、抗菌除痘及去除黑斑的作用,同時它對皮膚和粘膜組織均具有很高的安全性,甚至可以應用在口服藥物中。但杜鵑花酸在配方中的應用卻因其溶點低存在一定的困難,容易出現結晶,使配方體系不穩定且塗抹膚感粗糙。研究人員利用杜鳴花酸和甘胺酸合成出水溶性的杜鳴花酸二甘胺酸,其具有較高化學穩定性,在5~11廣泛的pH值範圍內適用,配方師可以在配方基質選擇上擁有大的空間。
  試驗。每天塗抹含有3%活性成分的水溶液塗抹手臂內側,以一個手臂測試,另一個手臂為對照,早晚各塗抹一次,持續28天(為皮膚代謝的週期)。測試採用CR-300色度計,評估L、a、b值。研究結論為杜鳴花酸二甘胺酸可以顯著降低黑色素,對皮臉具有美白功效
  成分二:維他命C(維生素C)
  對於維他命C,大多數的人都不會陌生。維他命C從根本意義上來說,是具有抑制黑色素發展的作用。對於肝斑和曬斑則有著很好的淡化效果。但是維他命C沒有抑制黑色素產生的作用,因此對於某樣產品打著維生素C具有美白皮膚的效果,是沒有根據的。
  維他命C的主要作用,其實一開始並不是使用在美白上。美國杜克大學的皮尼爾教授(Dr. Sheldon Pinnell)在研究左旋維生素C對於減少紫外線傷害的過程中,發現在被實驗的無毛豬身上,塗抹左旋維生素C,這些無毛豬居然不會被曬傷。之後的一些實驗也證明,維生素C是一種很特別、很經典的抗氧化劑,具有還原黑色素、捕捉游離的自由基、促進膠原蛋白合成的作用,尤其是可以強化肌膚對抗日曬的傷害!
  由於維生素C具有還原黑色素的功能,聰明的保養品業者,當然就開始大炒含維生素C的產品,很有默契異口同聲的說「維生素C可以美白」!要提醒妳的是「還原」黑色素的意思是「將原有的黑色素還原成無色狀態」,並不保證黑色素不會再生成,真的要美白,除了維生素C之外,還需要可以抑制黑色素生成的機轉成分以及有效的防曬

揭秘藥妝護膚成分 真的神奇?

  美白類
  成分一:熊果素
  首先要說的是,它和牛油果可是一點關係都沒有。利用熊果素美白在這幾年大為火熱。它是從熊果苺、小藍苺、蔓越苺的葉子提取出來的一種混合物,具有退斑的成分。所以熊果素現在普遍宣揚被用來退斑。但是實際上熊果素要使用很多計量才可以達到真正的祛斑。一般熊果素都只用於美白的產品中。所以在購買含有熊果素萃取物的產品時,則要選擇含量高的產品來購買,含量很少的產品是不具有美白效果的。
  成分二:左旋維他命C (L-Ascorbic Acid)
  主要有下列的功能:

  (1)可以促進膠原蛋白的生成,改善皮膚細紋、皺紋及鬆弛現象。
  (2)抗氧化作用可以捕捉自由基,防止自由基損害膠原蛋白、彈性纖維、細胞膜、細胞核,造成皺紋、老化、皮膚癌等。
  (3)降低酪胺酸酶的活性,減少黑色素的產生,且可以還原已生成的麥拉寧黑色素,能淡化色素斑點,具有美白的功效。

揭秘藥妝護膚成分 真的神奇?

  抗氧化類
  成分一:輔酶Q10 (Ubiquinone Q10)
  存在於自然界中植物、動物體內,人體可自行合成亦可從食物中獲得。它在身體製造能量的過程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隨著年齡的增長體內的Q10會越來越少,而影響人體製造能量的能力,會有容易疲勞、肩膀酸痛、怕冷、免疫力下降及肌膚老化等症狀的出現。
  輔酶Q10是一種極易氧化的脂溶性抗氧化劑,是廣泛存在於植物、動物和微生物細胞內的粒腺體內膜上的一種物質,在細胞呼吸(一種氧化還原的過程)中與相關的酵素結合而行傳送轉移電子的作用。
  主要功效為活化呼吸鏈並在細胞內合成並運送能量及抗氧化、抗自由基、保護細胞的功能。最早是當做健康食品服用,有預防心血管疾病及神經退化性疾病的功效,最近幾年發現外用於皮膚也有保護的功效,可以當做抗氧化及防老之用。尤其是妮維雅(Nivea)推出一系列含Ubiquinone的產品後,讓這成分漸漸廣為人知而風行起來。目前藥妝品使用的濃度大多在1%以下。
  成分二:艾地苯(Idebenone)
  是一種亮橘色的粉末,屬於類神經性保護苯(neuroprotective benzoquinone-analog),是從可抑制人體自由基的輔酵素Q10衍生物合成轉化而來。其實艾地苯就是最新一代的抗氧化物,是由輔酶素Q10衍生物合成轉化而來,但它的分子又較Q10小60%,經醫學時證,艾地苯Idebenone的功效,遠優於市面上常見之抗氧化物如維生素E、Q10以及維他命C等。不但分子小於輔酵素Q10百分之六十,對肌膚的穿透力更佳,更容易被肌膚所吸收,因此抗氧化效果自然也會更顯著。在濃度方面,也只需Q10的十分之一濃度,即可有效中和及抑制自由基的形成。此項研究發現已申請專利權,僅有Allergan與EliZAbeth Arden獲得授權可使用此成分。

揭秘藥妝護膚成分 真的神奇?

  抗衰老類
  成分一:人類生長因子-TNS
  號稱人類生長因子,它可以有效改善各類皺紋及老化現象,甚至還有人說它具有健康肌膚組織的自我重組能力。但你永遠都想不到,它的這個成分是提取自男嬰包皮。看到這裡,不能不說這款精華的性狀,它的質地就像黏稠的血液,顏色也是紅色的。味道上,雖然加了大量香料,仍然掩蓋不住一股腥臭味。好在它確實有非常好的抗老效果。Skin Medica是全世界 唯一一家生產人類生長因子的,而這個成分又實在太具有實驗性,使得Skin Medica迅速成為最知名的藥妝品牌。
  成分二:肉毒桿菌 (Clostridium Botulinum)
  肉毒桿菌(Botox) 的主要成分是高度純化的肉毒桿菌 A 型,是一種神經阻斷劑。肉毒桿菌是一種致命病菌,在繁殖過程中分泌毒素,是毒性最強的蛋白質之一.科學家和美容學家正是看中了肉毒桿菌毒素能使肌肉暫時麻痺這一功效。醫學界原先將該毒素用於治療面部痙攣和其他肌肉運動紊亂症,用它來麻痺肌肉神經,以此達到停止肌肉痙攣的目的。可在治療過程中,醫生們發現它在消除皺紋方面有著異乎尋常的功能,其效果遠遠超過其他任何一種化妝品或整容術。

  成分三:膠原蛋白 (Collagen Peptide)
  膠原蛋白(collagen)是一種高分子蛋白質,絲狀的膠原蛋白纖維能使皮膚保持結實而有彈性。在皮膚方面,它與彈力纖維合力構成網狀支撐體,提供真皮層安定有力的支撐。隨著年齡的增長,人體膠原蛋白含量會逐漸流失,網狀支撐體亦會漸漸變厚變硬、失去彈性,當真皮層的彈性與保水度降低,皮膚便會失去彈性並變薄老化,同時可導致真皮的纖維斷裂、脂肪萎縮、汗腺及皮脂腺分泌減少,使皮膚出現色斑、皺紋等一系列老化現象,顯出老態。
  另外,膠原蛋白中還含有大量的氨基酸,它們都是天然保濕因子成分,其中一種獨特的氨基酸———羥脯胺酸,被證明是純品膠原蛋白確保皮膚新生的膠原合成的最佳途徑。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