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肌膚冬日也須護理防乾裂≥¤ | 台灣美容網

 

A-A+

¤≤寶寶肌膚冬日也須護理防乾裂≥¤

2012年08月01日 【冬季美容】,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寒冷的冬天來了,寶寶皮膚很嬌嫩,被封吹一吹就紅了,小嘴唇也容易乾裂。媽媽們不要著急,本文給你支招,媽媽們巧妙方便的幫寶寶們護膚,讓孩子水水嫩嫩的度過冬天。
天氣越來越冷,天氣乾燥,有的寶寶的臉蛋紅紅的,有的寶寶嘴唇乾裂,媽媽看在眼裡,疼在心裡,怎麼辦?現在教給媽媽們一些簡單的方法,讓寶寶的皮膚也像夏天一樣水水嫩嫩。
  防唇乾裂
  冬季,寶寶小嘴唇特別容易變干,甚至脫皮。與其他肌膚相比,唇部沒有汗腺及油脂分泌,寶寶又喜歡舔嘴唇,不僅不能濕潤口唇,反而會加速唇部的水分蒸發,使雙唇更加乾澀。
  應對妙招:
  1.讓寶寶多喝水,為雙唇提供足夠的水分。一個造型可愛的杯杯就足以吸引寶寶了。
  2.市面上出售的各種潤唇膏,以含維生素E等滋潤成分的兒童潤唇膏最為理想。有媽媽推薦給寶寶吃魚肝油時可塗一些在寶寶唇上,或者用茶油也有不錯的效果。
  3.如寶寶小嘴唇乾燥,並已有脫皮現象,可在寶寶睡覺前塗上潤唇膏,以含有金錢草及甘菊的為佳,因為這兩種成分能舒緩乾裂的雙唇。
  防手臉皴裂
  兒童的皮膚含水較高,特別是3歲以下的嬰幼兒,每年冬季節若不加以適當的保護,寶寶的皮膚容易失水、乾燥、起皺、脫屑、發紅,特別是臉和小手背。
  應對妙招:
  1.每次寶寶洗手臉後,一定要為寶寶塗上潤膚油。寶寶若常流口水,會把嘴周圍皮膚弄得紅紅的,先擦乾口水,再塗潤膚油。
  2.寶寶洗澡不可太勤,水不可過燙,使用專用浴液或什麼都不用。洗浴後擦些油保濕。
  3.給寶寶吃些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因為當人體缺乏維生素A時,皮膚會變得乾燥,因而禽蛋、豬肝、魚肝油、黃豆、花生等食物是上選。
  其他部位防護
  眼部:眼角發紅,醒後眼屎分泌物多。每天用濕藥棉替寶寶洗眼角一次。

  鼻腔:鼻腔分泌物硬結塞住鼻孔而影響呼吸。用濕棉簽輕輕捲出分泌物。
  臀部:及時更換尿片,每次屎尿後,用水洗屁屁,然後擦乾水分,再穿上尿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