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蘆薈美膚的簡單DIY小妙法】∽ | 台灣美容網

 

A-A+

∽【蘆薈美膚的簡單DIY小妙法】∽

2012年08月02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6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蘆薈,一度被眾多喜歡DIY美容的姐妹們熱捧。其富含的天然維生素E、C、A及B族維生素,礦物元素(如鉀、鋅、硒等),氨基酸等,這些都是保持機體青春常在的基本營養素。
市面上的平民價護膚品中,蘆薈凝膠類相當受年輕人歡迎。它們滲透性很強,可以直達皮膚深層,其美膚成分自然更容易吸收得到。對於它的用法,皮膚專家和網上各路美膚達人都自有妙招。其中,與其他護膚品一起使用的方法最受歡迎——淡化它對皮膚直接的衝擊,但又能吸收其中的營養。
  最安全妙法:蘆薈和蜂蜜配搭用
  蘆薈+蜂蜜/西瓜。相較而言,蜂蜜是一種比較好的面部保健用品,它性質非常溫和,對皮膚刺激很小,而且在使用時能在皮膚表面形成一層薄膜,這可以起到軟化角質層的作用,讓水溶性的成分更好地被皮膚吸收。所以,對自己膚質瞭解的市民可以嘗試用蜂蜜調配蘆薈、西瓜等物敷臉,可以起到一定的保健作用又不會傷害皮膚。但這個方法不適宜每天使用。
  最簡單妙法:加水稀釋
  除了可以在專櫃超市購買,有心者還可以自己DIY:把蘆薈洗乾淨後取出最豐潤的一段,去掉刺和皮,用搾汁機搾汁,倒入乾淨的瓶子裡封好,置於冰箱裡待用。
  取汁,加入同等量的礦泉水和勻即可。用噴霧容器裝起來,用作面部噴霧,可保質3-5天,兼有收縮及滋潤皮膚雙重功效,也可以充當洗髮水,抹於頭上有助於止癢、防止白髮等。
  爽膚妙法:蘆薈&檸檬爽膚水
  原材料只要蘆薈1小塊、檸檬1/2個、白葡萄酒適量。先把蘆薈和檸檬去皮後切碎,放入瓶子內,再倒入白葡萄酒,放在冰箱裡慢慢用,可以保存20天左右,有鎮定作用的蘆薈水,在冰鎮後更能為夏天焦熱的肌膚帶來貼心呵護。
  除痘妙法:混合中草藥做面膜

  原料有中草藥的成分,用蘆薈30克,黃芪、當歸各10克來製作面膜。將蘆薈削去外皮和刺,只留肉的部分。黃芪和當歸磨成粉,混合在一起。最後,將蘆薈和中藥粉加少量水調成糊狀,洗淨臉後敷約15分鐘,再用溫水洗掉。在這個面膜裡,蘆薈發揮其消炎鎮靜的功效,幫助我們對抗痘痘
  蘆薈使用小貼士:蘆薈並非人人都適合使用,由於蘆薈所含物質非常豐富,對於一些過敏性的皮膚,它所含的蘆薈甘和樹脂等成分,很容易引起過敏等症狀。在選用的時候就要對自己的皮膚先做測試。例如睡前先把蘆薈凝膠塗於上臂內側或大腿內側柔軟處,第二天早晨若肌膚沒有出現異常狀況,才開始正式使用。如果肌膚發紅或者有點斑疹出現,可以用清水沖洗,切忌用手抓撓。即便是對於可以用蘆薈美膚的姐妹,也不能早午晚地用得太頻繁。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