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臉太頻皮膚易老◣◎ | 台灣美容網

 

A-A+

◎◢蒸臉太頻皮膚易老◣◎

2012年08月10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6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冬天天氣寒冷,護膚的熱情可沒有因此冷卻下去。熱蒸汽的美容法越來越受到群眾的歡迎,可這種美容卻不能頻繁的進行。
寒冷乾燥的天氣讓許多白領喜歡上使用蒸面器,根據美容從業人員的說法,蒸面器噴出的蒸汽,可以排毒保濕。然而皮膚專家提醒,並非每個人都適宜蒸臉,而且蒸臉頻繁反而會讓皮膚缺水過敏,適得其反。  蒸臉別超10分鐘  蒸面器在寒冷的天氣裡尤其受到愛美女性的喜愛,原理是利用噴出的蒸汽,達到清潔毛孔和保濕放鬆的效果。然而中山大學附屬第六醫院皮膚科楊朝英主治醫師告訴記者,蒸面太頻繁容易導致毛細血管過度擴張,臉部潮紅、皮膚乾燥、毛孔粗大、皮膚過敏等皮膚病變,並破壞皮脂膜,加速細胞死亡,造成臉部維生素大量損失,對於愛美的女性而言,反而得不償失。  楊朝英表示,蒸面對於皮膚清潔來講,只是一種輔助手段,建議在蒸面後進行一系列的護養,才能達到最佳的護理狀態。做蒸面時,時間長度的控制和頻率都很重要,以每週1~2次為宜,油性皮膚及年輕人,每次8~10分鐘;中性和混合性皮膚,每次5分鐘;干性皮膚及年紀大者,時間不宜過長,建議3~5分鐘為宜。距離臉部30~40厘米為適當,這樣可以避免皮膚缺水情況的發生;皮膚有潰爛或敏感性皮膚在過敏期間切切不能蒸面,以免情況惡化。  需要提醒的是,當人們在美容院做面膜或蒸面時,基本上採取頭朝後仰平躺的姿勢,這些體位會壓迫動脈血管,從而阻礙大腦供血的暢通,甚至損壞向大腦後區供血的動脈。特別是人到中年後,應盡量避免做使頭部長時間懸垂後仰的動作,如果確需頭朝後時,最好用一個軟芯枕頭墊在頸後部,以降低懸空後仰的角度,減輕腦動脈受壓迫的程度。
  保濕也要注意食療

  楊朝英表示,乾燥的秋冬季來臨,人體新陳代謝減慢、皮脂膜生成速度減慢、角質層缺水,使得肌膚容易缺水、乾燥、粗糙,甚至出現脫屑、角化,肌膚在夏天時受到的傷害也會完全顯現出來,提前進入老化階段。因此,在這個時節深度且有效的保濕是必不可少的。同時,及時給肌膚補充能量與營養,也是延緩肌膚衰老的有效辦法。  在飲食方面,楊朝英表示應多吃些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當人體缺乏維生素A時皮膚就會變得乾燥,有鱗屑出現,甚至使皮膚出現棘狀丘疹。因而,冬季宜多吃些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如雞、魚、豬肝和牛油等含脂類食物,多喝開水,多吃水果、蔬菜、牛奶、肉皮、銀耳、香菇和南瓜等食物,還可常吃芝麻(麻油)、黃豆和花生等食物,以補充體內水分,促進油脂分泌。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