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滅「危肌」 body 保養大吐槽﹥● | 台灣美容網

 

A-A+

●﹤消滅「危肌」 body 保養大吐槽﹥●

2012年08月20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到了冬天,你更加小心翼翼地護理臉部皮膚,卻天真地認為身體皮膚是一罐保濕霜就能打發的「老好人」?正因為你的漫不經心,身體皮膚已經和你產生信任「危肌」,敏感、黯淡、極度乾渴……要想盡快挽回這破裂的關係,就要聽一聽身體最真實的大吐槽!
 「危肌」1  明明有保濕,身體卻走上逐漸龜裂的不歸路!  body 大吐槽:補了幾百杯水,沒有一杯補到點子上!  從小,我們的腦海裡就被強行安插了一個「要補水,先喝8杯水」的思想。皮膚發緊?喝水!皮膚微干?喝水!皮膚龜裂?多喝水!結果只有去洗手間次數比較頻繁而已。「每天8杯水」不僅會被你的身體從尿液自然排掉,還可能沖淡你的胃酸,讓腸胃功能紊亂。那該補什麼水呢?醫生會告訴你,補水的黃金標準是0.9%的鹽水,最能擔起這個重任的,竟然是餐桌上淡淡鹹味的菜湯和含鹽的功能性飲料……  body 大吐槽:睡前「棉被式」保養,讓我透不過氣!  北方的大部分姑娘是這樣過冬的:害怕皮膚也被凍著,睡前就會開始進行「棉被式」保養。先用滋潤型的身體乳給皮膚糊上厚厚的膩子,然後套上保暖內衣和襪子,最後還要鑽進有電熱毯的被子!其實入睡時被窩的理想溫度是33℃~35℃,相對濕度為55%~60%,這種情況下的皮膚才會處於收縮狀態,血流減慢,機體都得到了充分的休息和調整。而溫度過高的環境會影響肌肉的放鬆,血液循環不流通,再抹上太多的滋潤乳霜更是會讓睡眠中的肌膚停止呼吸,不能正常代謝和吸收,得不償失!  body 大吐槽:水溫太燙了!給我留點皮脂膜吧  或許一直覺得冬天高溫洗澡是一件很爽的事情,熱水一開,衝去一身寒意。但是,此時皮膚卻暗暗打了個冷顫:又來剝削我的皮脂膜了?每次洗澡,你的皮脂都被大量帶走,出現可怕的鱗屑外觀指日可待。其實,冬天清潔的關鍵反而是「不認真清潔」,也就是洗完澡之後身上還覺得滑溜溜的。和體溫接近的水溫,配合中性或者弱酸性的沐浴露,以及略顯「馬虎」的搓澡方式,才會保證皮膚的耐受性不下降!  「危肌」公關!  瞭解肌膚最愛吃的保濕成分  既然肌膚很受傷,就要選肌膚愛吃的成分進行撫慰。買之前先看看身體乳的成分表,含有以下幾個安全有效的保濕成分是首選。  透明質酸:保水的冠軍成分就是透明質酸了吧。高低分子量的復合透明質酸,抹到皮膚上,又能成膜,又能吸水保濕,國外網站上稱它為 「Key to the fountain of youth」 (通往不老泉的鑰匙)肯定有道理。  殼聚糖:如果按結構來講,算是透明質酸的雙生姐妹,但它多出了一個抑菌的作用,還可以修復已經在冬天龜裂的身體皮膚。  泛醇:說到泛醇可能你會有點陌生,實際上它就是維生素B5,是一種深入滲透的保濕劑。保濕能力雖然不如透明質酸等成分強,但是它能在體內轉化出重要的生理物質泛酸和輔酶A,這倆可是身體裡保護皮膚和毛髮的強力盾牌。
  「危肌」 2  無節制去角質、清潔、搔抓……皮膚很受傷  body 大吐槽:你是有去角質上癮症嗎?皮都要掉一層了!  此種上癮症始於初秋,止於冬末。在這段時間裡,皮膚一有狀態差的問題,就指望靠去角質來改善現狀。其實這樣角質層越來越薄,乾燥脫皮的問題分分鐘找上你,最可怕的是,到了年末大家都急著「舊貌換新顏」,去角質彷彿變成了裡面最重要的一步,但是並不等於你就要使用大顆粒的強效磨砂。沒有磨砂顆粒的乳劑或者粉末狀磨砂反而比較安全。乳劑的親肌性比較強,礦物脂成分很高,是冬天去角質的首選。  body 大吐槽:越撓越癢,越癢越撓,太沒有自制力了!  再漂亮的姑娘,公開場合一個無意識的抓撓動作也能把形象全毀掉。其實照理說來,皮膚瘙癢的原因是因為乾燥後皮膚耐受性下降,外界環境刺激和冷熱刺激造成的,但是問了一下醫生,說是還有很重要的心理因素,成為習慣後就會無意識地抓撓,結果就會產生越來越多新的皮損。解決辦法除了「再撓破剁手剁腳」給自己放狠話,最直接的辦法就是剪短指甲,然後在皮膚上使用含有神經酰胺成分的身體產品,快速重新幫你構建起皮膚的表皮屏障。  「危肌」公關!  糌粑、枸杞、燕麥粉末,這些都可以微Spa  我們一遍遍地說要對身體皮膚溫柔,就是不想你的護膚手段太過粗暴。咨詢專家後,以下這3種微Spa的方式,能有效平滑肌膚,緩解乾燥。可DIY、可去店裡體驗,任君選擇。  1.糌粑Spa:糌粑為何物可能很多人不清楚,其實就是一種比鹽還要幼滑的青稞粉末,在幫身體磨砂的同時,更是可以祛除身體的寒氣和濕氣。Spa完後塗抹大量的糌粑精油,可恢復皮膚的生機。

  2.枸杞磨砂:枸杞也能做Spa?枸杞Spa作為一個新興項目,講究的就是枸杞裡有充足的維生素、飽和脂肪和抗氧化能力,能讓皮膚細膩平滑。加入了椰奶的滋潤成分,更是可以細緻皮膚,是非常適合冬日的溫和Spa。  3.燕麥Spa:醫生向我們強烈推薦的DIY方法!自己購買一些燕麥粉末,然後放在浴缸裡進行泡泡浴,燕麥粉末含有可溶的纖維素和亞油酸,如果遇到皮膚瘙癢的時候不要撓,做一個這樣的浸浴就能有很大改善。「危肌」3  崩潰中,胸、手、腳……每個部位問題都不一樣!  body 大吐槽:想一瓶身體乳走天下?皮脂腺分泌都不同  身體上每個部位的皮脂腺分泌都不同,想用一瓶身體乳將全身肌膚糊弄過去肯定不可能。手掌和腳掌根本沒有皮脂腺,滋潤度不夠的話根本沒用,這也是很多姑娘在冬天越擦乳液越干的原因。而胸部和肩胛部有皮脂腺和大汗腺,在冬天不僅不能使用皂類狠命清潔,還要選擇可以保護表皮層的乳液,讓局部不會幹燥。專業的手足霜和胸部專用霜都是針對不同區域有問題的姑娘設計的。  body 大吐槽:以為塗完產品就可以了事?不按摩一樣幹!  塗完就當做大功告成,雙手依然緊繃繃。在按摩的過程中,老化的角質也會被軟化。特別是一些整天對著電腦的「滑鼠手」女士們,雙手更是容易疲憊粗糙。建議你做按摩之前先舒緩雙手,方法很簡單,自己和自己玩幾次「剪刀石頭布」,這幾個動作可以徹底放鬆緊繃的手部肌肉。接下來進行的按摩才事半功倍。  body 大吐槽:到底誰教你用快過期面霜抹身體的!  動輒就聽說某個女明星用昂貴的面霜擦身體,聽起來好奢華!所以你就開始跟風網上的「過期化妝品妙用」,把夏天那瓶沒有用盡的保濕面霜用在了身體上?同問,你敢用過期身體乳抹臉嗎?這是一個道理,身體和臉部的皮脂腺不一樣,很可能面霜會讓你的皮膚消化不良。而且最重要的是——面霜是快過期的?!面霜裡的活性物質已經發生改變,你都不知道擦在身上的是什麼!  「危肌」公關!  手腳問題可以這樣來!  電動磨皮你試過嗎?  除了「自拍神器」,Emjoi Micro-Pedi 電動美體磨皮器一樣可以磨皮,不過是針對乾燥的足部皮膚的。操作特別簡單,因為上面的滾輪是360°旋轉的,每秒高達30轉!不用多長時間,你的足部就能恢復嬰兒時期的柔嫩感。

  跟「泰囧」學親親魚療  看過《泰囧》 ,都知道他去泰國必做的事兒之一就是魚療吧?把腳伸進水裡,裡面成群的小魚親吻你的腳部皮膚,啄食掉老化的角質,還能刺激穴位,調節你的神經系統,整個過程特別愉悅。現在,北京不少地方已經引入了這種療法,估計很快就會掀起魚療熱潮。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