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膚質選卸妝油 卸到乾淨為止﹥∽ | 台灣美容網

 

A-A+

∽﹤按膚質選卸妝油 卸到乾淨為止﹥∽

2012年08月20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在卸妝產品中,卸妝油的爭議最大,用還是不用?該怎麼用?謎團現在解開。
  在卸妝產品中,卸妝油的爭議最大,用還是不用?該怎麼用?謎團現在解開。
  ● 關於卸妝油的緋聞
  最著名的反卸妝油專家是日本的美容教母佐伯千津,她曾在書中寫到,「一瓶卸妝油裡面的活性劑含量,與一瓶廚房洗潔劑所含的量差不多,對皮膚非常不好。」而很多人也因為用卸妝油,引發毛孔堵塞長出痘痘。其實對皮膚來說,以油卸油,是一種溫和有效的卸妝方法。很多使用卸妝油出現皮膚惡化的人,問題出在按摩的手法太重,或最後洗面奶步驟時徹底清潔得不夠,還有就是成分不適合自己的皮膚,所以說好東西也要用得對,才能發揮正能量。
  1. 按膚選油
  卸妝油中最重要的成分就是油,大概占60%以上的比例,其次還有10%~20%的界面活性劑,它能夠起到遇水乳化,強效卸妝的功能。再次,品牌會根據自己的訴求加入精油、香精等成分,最後便是防腐劑。而作為最重要的成分「油」,決定了產品的安全性和效果,下面這3種就是品牌最常用的3類「油」。
  ● 礦物油:
  沒有極性的油,質地溫和,最高純度的礦物油一般作為嬰兒護膚油,也作為傷口、眼藥膏的塗敷料。因為沒有極性,所以溶解彩妝的能力較弱。純度越高的礦物油,對肌膚越安全。
  如何辨別:油膜很黏稠,塗抹時會有被油膜阻隔的感覺,不太容易沖洗。
  適合皮膚:皮膚敏感,化妝不濃,或很介意卸妝油溫和性的MM。
  ● 植物油:
  稍具有極性的天然油脂,非常溫和,安全性和礦物油相差無幾。因為有容易被氧化的問題,所以添加到卸妝油的配方通常保質期最短,所以很少有品牌以純植物油來做卸妝油,一是成本高,二是保質期短。

  如何辨別:超過一年就明顯能聞到油臭味。如果你買的卸妝油強調是純植物性配方,而用了超過一年,還沒有任何異味,那就說明品牌沒有講真話。
  適合皮膚:皮膚敏感,化妝不濃,或是很控植物成分的MM。  ● 合成酯:
  通常卸妝油中使用的都是帶有極性、分子量較小的合成酯(IPM十四酸異丙酯、IPP十六酸異丙酯)。合成酯極性大,對污垢的溶解滲透力強,所以卸妝效果也最好。但因為分子小,所以相對也會有滲入肌膚導致過敏的風險。建議使用這類卸妝油,不要在臉上待太久,盡快沖洗乾淨。
  如何辨別:卸妝快,且卸得乾淨利落。
  適合皮膚:經常化濃妝或用防水型彩妝,黑頭粉刺較多、鼻頭總是洗不乾淨的人。
  2.挑選有門道
  1.如何挑選不會給肌膚帶來負面影響的卸妝油?
  去藥房買一塊舒適透氣型的OK繃,然後去化妝品櫃檯選一款你喜歡的卸妝油塗在OK繃中間的棉墊上,貼在上手臂手肘內側的皮膚上,24小時後撕開,看皮膚上是否有紅斑或起疙瘩的情況,如果沒有就可以放心購買。
  2.卸妝油種類好多,有添加護膚成分的,有添加抗氧因子的,真的有用嗎?
  你買卸妝油是為了護膚或抗氧化嗎?當然不是,卸妝油能將卸妝一件事情做好,就是一款優秀的卸妝油了,所以選擇時不需要考慮這些,只要根據自己的情況選適合的,溫和又能卸掉妝容的產品就可以了。至於其他的功效,如果有全當是驚喜,沒有也不要放在心裡,畢竟你買它不是為了當保濕乳來用的。
  3.用卸妝油有哪些禁忌?
  避免接觸到口腔黏膜,也不要弄到眼睛裡去,化膿性以及有發炎外傷的肌膚也都不建議使用。
  3.正確用油4步驟
  1 將卸妝油倒到手心,然後塗抹於乾爽的面部。
  2 在臉上溫柔地按摩約2分鐘,待彩妝浮出。注意手法一定要輕柔(把臉揉紅是萬萬不可取的,這樣不但刺激肌膚,還容易把髒東西按進毛孔),按摩一定要耐心。

  3 用半濕的毛巾或洗臉海綿把眼部、唇部的卸妝油輕輕擦掉,再用溫水拍在臉上輕按,待卸妝油乳化成乳液狀後用溫水沖掉。水溫最好在38℃~40℃。
  4 用洗面奶進行正常洗臉,按摩依然要溫柔耐心,注意面部和頭髮的交界處以及下巴等容易忽略的死角,最後用溫水沖淨。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