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冬肌膚保衛戰 常見保濕錯誤糾正﹥∽ | 台灣美容網

 

A-A+

∽﹤入冬肌膚保衛戰 常見保濕錯誤糾正﹥∽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現在秋意正濃,天氣變化很明顯,大部分MM都在努力的做好保濕工作,這不僅能使我們平穩的度過秋季,也是在為冬季的到來做準備,但是秋季大家最容易出現的錯誤就是過度保濕,讓我們看看保濕誤區都有哪些吧。
 覺得皮膚干 猛做面膜護理  正解:面膜中都含有防腐劑,頻繁使用會讓皮膚暗沉失去防護能力,皮膚也承受不了這樣的補給。對於你的面膜軍團,不如做個有序的歸類,例如按照味道、質地、功效,然後每週二來片清新舒緩的,因為據研究週二最鬱悶。週四來張美白功效的,因為曬了幾天該補充了。週日加強保濕,因為次日開始繼續奮鬥了。  皮膚缺水 狂噴噴霧劑  正解:雖然礦泉噴霧中含有微量礦物離子,可以鎮靜敏感膚質、補充水分,但噴霧中並不含能鎖水的保濕成分,噴的次數一旦增多,同時又沒有擦乳液鎖水,那麼皮膚會陷入乾濕反覆的惡性循環,反而造成皮膚缺水。噴霧在肌膚上停留的時間不要超過一分鐘,多餘的水分要用紙巾吸走,之後要馬上擦上保濕乳液。  上妝前多拍幾層化妝水  正解:其實化妝水只是作用在角質層,而角質層一次性消化不了這麼多營養,況且還有後面的精華和面霜。日本專家建議,不如用一層化妝水配合一次有效的按摩更划算。當你的手觸摸皮膚時,也是為皮膚輸送營養的過程,稍有些力度的按壓,能給皮膚傳遞溫暖的信息。  多喝水皮膚一定會好  正解:就算每天喝水8杯以上,還是覺得肌膚不夠水嫩?事實上,喝水很難直接改善我們皮膚的狀況,但是喝水是必要的。表層肌膚雖然無法直接從身體內部獲得水分滋潤,但在肌膚的底層,卻有水分源源不斷、時時刻刻地向表層流動著。對於健康的肌膚來說,水的源頭好像泉眼一樣有著充沛的能量。
  學會節制保濕  皮膚角質層的水分含量佔據全部水分的20%,而這不多的20%正是決定我們皮膚外觀的首要因素,日常的保濕功課都是針對這20%的補充。當角質層水分低於10%含量,皮膚就呈現各種乾燥反應,達到20%時,皮膚看起來是健康飽滿的。繼續補水,達到30%時,看起來就格外清新水潤。  但是如果繼續補充下去,超過30%,細胞間隙擴大, 就會讓細菌雜質鑽到皮膚裡,就會開始長痘。再繼續下去,皮膚就像是被餵飯的孩子,成了習慣就不會自己吃飯,皮膚自身的修復保護屏障便會失靈,單純依靠外界補充水分維持活力,變得脆弱不堪,一旦遭遇極端天氣,皮膚問題便會完全爆發。這也就是皮膚補水過度,導致負面作用。
  如何測試你的皮膚有多水  角質層水分低於10%的肌膚  摩挲你的皮膚,感覺艱澀,皮膚看起來鬆弛暗淡,你一定是10%人群中的嚴重缺水患者,如果不挽救,皮膚便會演變為敏感型。  保濕策略:至少用化妝水和保濕面霜保證日常水分,每2~3天用一次保濕面膜,持續兩周,皮膚基本可以提升到下面的階段。
  角質層水分達到20%的肌膚  皮膚細緻平滑,輕推臉頰,沒有細紋,只是到了下午會出油。皮膚屬於健康狀態,頻繁用面膜只會顯得你很寂寞。  保濕策略:只需要做好日常保濕防曬功課,一周敷1~2次保濕面膜,做一次去角質功課就完美了。  角質層水分達到30%的肌膚

  皮膚特別飽滿剔透,用手指按壓能馬上恢復原狀,油光不輕易冒出,化了妝依然光澤滿滿,這就是傳說中的無敵美肌嗎?  保濕策略:你要做的就是保證這個程度的水潤。清潔一定要做好,每天塗抹防曬比用保濕面膜對你必要得多。日常保濕加周護理面膜就可以了。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