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美容食物全面提亮膚色↙○ | 台灣美容網

 

A-A+

○↘黃金美容食物全面提亮膚色↙○

2012年09月14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日常生活中常見的東西,可以拿來美容,你知道嗎?
黃金美容食物之豌豆:《本草綱目》記載,豌豆具有「去黑黯、令面光澤」的功效。現代研究更是發現,豌豆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原,維生素A原可在體內轉化為維生素A,起到潤澤皮膚的作用。
  黃金美容食物之白蘿蔔:中醫認為,白蘿蔔可「利五臟、令人白淨肌肉」。白蘿蔔之所以具有這種功能,是由於其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C為抗氧化劑,能抑制黑色素合成,阻止脂肪氧化,防止脂褐質沉積。因此,常食白蘿蔔可使皮膚白淨細膩。
  黃金美容食物之胡蘿蔔:胡蘿蔔被譽為「皮膚食品」,能潤澤肌膚。另外,胡蘿蔔含有豐富的果膠物質,可與汞結合,使人體裡的有害成分得以排除,肌膚看起來更加細膩紅潤。
  黃金美容食物之蘆筍:蘆筍富含硒,能抗衰老和防治各種與脂肪過度氧化有關的疾病,使皮膚白嫩。
  黃金美容食物之甘薯:甘薯含大量粘蛋白,維生素C也很豐富,維生素A原含量接近於胡蘿蔔的含量。常吃甘薯能降膽固醇,減少皮下脂肪,補虛乏,益氣力,健脾胃,益腎陽,從而有助於護膚美容。
  黃金美容食物之蘑菇:蘑菇營養豐富,富含蛋白質和維生素,脂肪低,無膽固醇。食用蘑菇會使女性雌激素分泌更旺盛,能防老抗衰,使肌膚艷麗。
  黃金美容食物之豆芽:豆芽可以防止雀斑、黑斑,使皮膚變白。
  黃金美容食物之絲瓜:絲瓜能潤滑皮膚,防止皮膚產生皺紋

  黃金美容食物之黃瓜:黃瓜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和游離氨基酸,還有豐富的果酸,能清潔美白肌膚,消除曬傷和雀斑,緩解皮膚過敏,是傳統的養顏聖品。
  黃金美容食物之冬瓜:冬瓜含微量元素鋅、鎂。鋅可以促進人體生長發育,鎂可以使人精神飽滿,面色紅潤,皮膚白淨。黃金美容食物1綠豆 古稱「食中要物」「濟世之良谷」。富含蛋白質澱粉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等營養物質,其性寒涼,有解百毒退暑火之功。夏日常喝綠豆湯,可防止中暑目赤喉痛便秘尿赤煩渴等症,是夏日美容保健食品的佼佼者。
  黃金美容食物2牛奶 富含完全蛋白質鈣維生素A維生素B2等養分。常飲牛奶,可令皮膚紅潤,使人容光煥發。還可利尿排除不慎吃入胃腸內的金屬等物。
  黃金美容食物3豆漿 富含植物蛋白質等養分。不但能清肺補虛通便,且含有一種牛奶所缺乏的植物雌激素——黃豆甘原,常飲,可使少男少女面部少生青春痘色斑,起到養顏美膚的作用。
  黃金美容食物4豬血鴨血 富含蛋白質鐵等養分。夏月經常吃些豬血,或以鴨血塊做菜佐餐,有補血排污等良效,是廉價的美容保健食品。
  黃金美容食物5鰻魚 味道鮮美葷而不腥,烹湯清口,其性平和,是暑天進補的佳品之一。鰻魚含蛋白質不飽和脂肪酸,以及大量維生素A維生素B礦物質等養分。常吃有補虛祛風除濕開胃之功效,令人神爽體艦面色紅潤。
  黃金美容食物6黑木耳 風靡全球的「黑色食品」之一,屬高鐵高蛋白多維生素和礦物質食物。常吃,可防治缺鐵性貧血使面色紅潤,又能清除消化道內不慎吃入的粉塵毛屑等污物。 生活小常識
  黃金美容食物7蜂蜜 蜂蜜是失眠的夜晚促進睡意的良藥。白天過於忙碌疲憊而導致神經緊張,因而造成失眠的狀況。這時,可以蜂蜜一茶匙溶在溫水中飲用。蜂蜜可使腦神經穩定,有促進安眠的功。
  黃金美容食物8紅蘿蔔 紅蘿蔔可預防惱人的便秘,慢性化對身體有害,或引起青春痘的便秘,可借由紅蘿蔔的力量預防。

  黃金美容食物9檸檬 日曬之後的斑點產生後就很不輕易消除,但不能因此放棄,應盡量以維他命C來補充。含有豐富維他命C的檸檬,是誰都知道的,維他命具有破壞色素的效用,預防效果很大。要用藥片來補充維他命C,倒不如平時就以檸檬汁來代替飲用。
  黃金美容食物10草莓 草莓雖小卻隱藏有漂亮的力量。歐洲人以它作為治療青春痘的藥,對肌膚的益處是眾人皆知的。另外,也有在洗臉之後以草莓片來摩擦,會使肌膚雪白,或使曬黑的部分稍微回復的說法。百果王紅棗
  被譽為「鐵桿莊稼」、「木本糧食」,又名大棗,與桃、梅、杏、李(或栗)並稱「五果」,維生素含量極高,民諺「一日吃三棗,一世不顯老」,又稱「天然維生素丸」,連續吃紅棗的病人,康復速度3倍於單純吃維生素藥劑。
  益智桂元
  「南方桂圓北人參」,又名龍眼(桂元、元肉),「大補氣血,力勝參芪」,「食品以荔枝為貴,而資益則龍眼為良」(《本草綱目》),不同於荔枝的濕熱,能入藥,壯陽益氣、養血安神,適宜產(病)後調補,能抑制子宮癌細胞。
  卻老子枸杞
  維生素C、β-胡蘿蔔素、鐵含量高於橙子、胡蘿蔔、牛排,「春采枸杞葉,名天精草;夏採花,名長生草;秋采子,名枸杞子;冬采根,名地骨皮」,民諺「君行千里,莫食枸杞」,它能大大激發性功能,離家遠行不宜,在家調養則適用。
  萬歲子核桃
  又稱胡桃、羌桃,與扁桃、腰果、榛子並稱「四大乾果」,西方稱為「益智果」、「大力士食品」、「營養豐富的堅果」,東方視為「長壽果」、「養人之寶」,美國飲食協會建議,每週吃兩三次核桃,尤其中老年人和絕經期婦女。
  小人參胡蘿蔔
  又稱甘筍、「土人參」,具有輕微而持續發汗的作用,刺激皮膚的新陳代謝,增進血液循環,使皮膚細嫩、光滑、紅潤,美國科學家認為,每天吃兩三根胡蘿蔔,可使膽固醇降低10-20%,有助於預防心臟疾病和腫瘤。
  靈根蓮藕
  根葉花須果實都是寶,富含澱粉、蛋白質、維生素C和B1,以及鈣、磷、鐵等無機鹽,最符合人體需求,補益氣血,增強免疫力,易於消化,老少適宜,中醫稱「主補中養神,益氣力」,藕節短、身粗為好,從藕尖數起第二節最好。

  美容師蘆薈
  又稱「自然界的綠色黃金」,從上個世紀80年代開始全球出現了「蘆薈熱」,還沒有發現哪一種植物像蘆薈具有美白、保濕、防曬祛斑、排毒、消炎、殺菌、鎮痛、護髮養發、促進傷口癒合等全方位的功效,對治療粉刺具有特別的效果。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