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9精準補水 肌膚濕潤一整天】○ | 台灣美容網

 

A-A+

○【639精準補水 肌膚濕潤一整天】○

2012年10月03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換季之交氣候變化,乾燥的春風也會引起你皮膚的不適。早晨起來你能感覺到皮膚有點緊繃,晚上下班回到家會發現細小的缺水紋都顯現了出來。可以說真正為肌膚認真補水的季節已經到來啦!

  說到補水,想起北京廣安門醫院的皮膚科醫師宋坪曾經介紹:我們的皮膚在一天當中最缺水的三個時刻:早晨6點;下午3點;晚上9點。從肌膚含水量的圖表上看,這三個時間段是肌膚含水量的最低時刻,當然也就是補水的最佳時刻。那麼我就來為大家分析下這三個時刻肌膚為什麼缺水,我們又如何來為肌膚精準補水

639精準補水 肌膚濕潤一整天

  肌膚為什麼早晨6點缺水
  其實,我們的肌膚每時每刻都在流失水分,無聲無息,不易察覺。而往往早晨起來,你會發現皮膚有點緊繃,油性皮膚的人甚至覺得臉上更油了,而這些都是肌膚缺水的表現。因為夜晚是細胞生長和修復最為旺盛的時間段,細胞更新或新陳代謝都要消耗身體內和皮膚內的水分。而油性肌膚的人,肌膚自身為了達到水油平衡,會分泌更多的油脂來平衡肌膚內的缺水現象。還有,一個晚上,溫熱的環境,也在不斷蒸發著皮膚表面的水分。這也就是冬天的早晨一覺醒來,你不僅覺得口渴,還會覺得皮膚也是幹幹的。
  如何補水保濕
  早晨洗臉後保濕爽膚水及保濕乳液都不可少,最好在乳液之前多拍一點保濕精華。當然一天當中,一定要大量喝水為身體和肌膚補充水分。這裡還想說一句,如果你是干性皮膚或感覺皮膚特別的幹,就要使用乳霜而非乳液,乳霜中油脂的成分更多一些,干性或極干性肌膚不僅缺水還缺油。另外,單純的補水並不一定能達到保濕的效果,只有油脂才能鎖住水分而達到保濕的效果。

639精準補水 肌膚濕潤一整天

  肌膚為什麼下午3點缺水
  大半天的時間,又是在缺水的室內環境中工作或生活,溫度越高水分蒸發得就越快,到了下午3點皮膚缺水是肯定的。特別是下午1點至3點:血壓及荷爾蒙分泌降低,身體逐漸產生倦怠感,皮膚很容易顯現小細紋。
  如何補水保濕
  最好在辦公室備一份基礎保濕護膚品,下午感覺皮膚干的時候,洗去、或用濕毛巾按去臉上浮塵,拍上保濕爽膚水,塗上保濕乳液或乳霜,這時可以省掉早晨的保濕精華。如果你晚上拖班或加班,做一下這種「保濕加餐」很有必要。當然,如果置一個小型電子加濕器放在辦公桌附近,經常補充空氣中的水分就更好了。最後,還要提醒大家多喝水,畢竟皮膚深層的水分還得靠喝水來補充。

639精準補水 肌膚濕潤一整天

  肌膚為什麼晚上9點缺水
  毫無疑問,在乾燥缺水的季節,一天下來到晚上睡覺前,是皮膚最疲倦、最缺水的時刻,臉上的小干紋、小細紋、缺水紋全部顯現出來。這個時候皮膚的免疫力也是最低的,對外界刺激的抵抗力比較弱,很容易出現過敏反應。
  如何補水保濕
  認真洗臉,如果白天化了妝就要先認真卸妝再認真洗臉。之後就要認真地做做保濕的功課了。可以敷一張保濕面膜,如果感覺皮膚很乾,可以在保濕面膜之前拍上爽膚水並塗上保濕精華,這樣效果更好一些。面膜之後可以為皮膚做做按摩,加速血液循環和新陳代謝,之後再塗抹保濕功效最好的乳霜。我們也許都知道,肌膚在夜間吸收營養的效果是最好的,因此晚上的護理要認真做,盡可能用得多一些,讓肌膚多吸收營養和水分。

639精準補水 肌膚濕潤一整天

  每天有0.5升水從肌膚表面流失
  我們的身體70%的組成部分是水,最外層角質層的含水量通常只有15%。一般來說,身體每天會有0.5升的水分從肌膚表面流失,在秋冬季或乾燥多風的環境裡可能達到0.8~1升。
  一天1.5升飲水量維持身體運轉

  我們只有每天喝到8杯水,這樣1.5升左右的水量才能達到維持正常身體的所需標準。
  水能調節體內荷爾蒙分泌
  假如你身處環境乾燥缺水,這時體內會釋放出更多的壓力荷爾蒙,致使青春痘情況越加嚴重,這個時候水能幫助調節體內的荷爾蒙分泌,平衡身體機能,多多喝水能緩解突發的青春痘現象。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