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導致毛孔粗大的七個因素】◎ | 台灣美容網

 

A-A+

◎【遠離導致毛孔粗大的七個因素】◎

2012年10月04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毛孔粗大得即使不用放大鏡都能看得一清二楚,這是一件多麼另人心寒的事啊。每個女生都希望自己是零距離美人,都希望用一張零毛孔的完美臉蛋,因此對於毛孔問題會使用很多的護膚品做保養工作。
臉上大大小小的毛孔實在讓人煩惱,臉部皮膚因此變得不再光滑細緻了。毛孔粗大怎麼辦才好?
  其實真正導致毛孔粗大的種種原因其實都源於一些生活上的壞習慣。如果不把壞習慣改正過來,單單依靠護膚品的功效,其實也只是一種亡羊補牢的行為,從根本上解決毛孔粗大問題才是治標又治本的方法。今天就給大家分析一下導致毛孔粗大的7大原因,讓你們從根本上解決毛孔粗大煩惱。
  一、角質粗厚:熬夜、生活不規律、換季與受男性荷爾蒙的影響,使得角質代謝速率不正常,粗厚角質堆積在毛孔周圍,就會讓毛孔變得粗糙,同時也容易被阻塞,導致形成黑頭、白頭粉刺,並且逐漸撐大毛孔內部。這種現象最容易出現在額頭、鼻翼以及兩側的臉頰部位。
  二、乾燥、缺水:角質一旦吸飽了水,就會像吸了水的海綿一樣膨脹起來,毛孔周圍的細胞吸滿了水膨脹起來,毛孔自然就會變得不明顯;反之,肌膚表面缺水,角質層就會出現乾燥、粗糙的外觀,毛孔變得更加明顯。不少年輕人仗著自己擁有年輕肌膚的本錢,常常忽略這一點,肌膚保水度不佳,除了讓膚表看起來粗糙、毛孔粗大之外,還會令膚色暗沉無光。
  三、擠面皰、粉刺過度刺激引起皮脂囊若積存過多的皮脂,而毛細孔又受污物阻塞時,容易產生化膿菌,毛囊容易發炎,致使粉刺、面皰愈長愈多。如果再過度擠壓面皰、粉刺,致使表皮破裂,一旦傷害到真皮,而其皮缺乏再生功能,便難以產生新細胞,就會留下凹凸疤痕,使毛細孔變得粗大。塗抹頗具刺激性之化妝品及藥霜長期使用強力性或收斂化妝水、強力藥霜、消炎水,會使毛細孔阻塞更加嚴重,油脂排泄不出來,如殺菌再缺少適當的護理,將會越來越嚴重,毛細孔也會越擴大。
  四、皮膚鬆弛老化,引起毛細孔粗大隨著年齡的增加,血液循環逐漸不順暢,皮膚的皮下組織脂肪層也因而容易鬆弛、缺乏彈性,如果再沒有給予適當的保養與護理,益形加速老化,毛細孔自然也越加擴大。
  五、毛細孔污物阻塞,引起毛細孔擴大皮膚的表皮基底層不斷地製造細胞,並輸送到上層,待細胞老化之後,一般都會自然脫落。但是毛細孔阻塞者,皮膚新陳代謝不順利,無法如期脫落,致使毛細孔擴大。

  六、抽煙也是引起毛孔粗大的原因之一,當你享受吞雲吐霧的飄飄然感受時,香煙卻讓你血管收縮,血液循環減慢,養分無法順利地送達皮膚細胞,於是乾燥、老化就提早報到,臉部線條自然下垂,毛孔撐大。
  七、感染螨蟲。螨蟲感染後,寄生在人們面部皮脂腺豐富的地方,螨蟲在晚上暗光下就蠕動爬行到毛囊口來交配產卵,由於螨蟲每天進進出出毛囊口,久而久之就把毛孔刺激大了,這也是引起毛孔粗大的一種原因。螨蟲感染後,寄生在人們面部皮脂腺豐富的地方,螨蟲在晚上暗光下就蠕動爬行到毛囊口來交配產卵,由於螨蟲每天進進出出毛囊口,久而久之就把毛孔刺激大了,這也是引起毛孔粗大的一種原因。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