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大控油惡習導致皺紋橫生】● | 台灣美容網

 

A-A+

●【九大控油惡習導致皺紋橫生】●

2012年10月04日 皺紋,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9大控油惡習會導致皺紋橫生,你注意了嗎?

  惡習一:熱水洗臉
  很多人覺得熱水洗臉特別去油。但是,用熱水洗臉,面部的表皮會有不同程度的燙傷,這種燙傷可能當時感覺不出來。但如果長期用過熱的水洗臉,皮膚會很快衰老。因為皮膚受熱水刺激,表皮的毛細血管會迅速擴張,導致皮膚鬆弛,容易產生皺紋。洗臉應使用接近於皮膚溫度的水,溫度在37℃左右適宜。
  惡習二:弱鹼性洗面奶
  弱鹼性的洗面奶是可以暫時分解臉上過度分泌的皮脂,但洗掉油脂後皮膚會發乾,這樣反而刺激皮脂腺再次大量的分泌皮脂。這樣下去,肌膚會陷入一個「越控越油」的惡性循環。細胞環境本身是弱酸性的,如果長期使用弱鹼性的洗面奶,導致肌膚細胞乾癟,從而產生皺紋。所以使用弱酸性的洗面奶才會有利於肌膚健康。
  惡習三:頻繁洗臉去油光
  美容專家指出每天洗臉的次數不宜超過3次,否則洗臉頻率過高而引起肌膚油分不足時,不但會導致肌膚乾燥脫皮,皮脂腺為保住水分反而會分泌更多的油。然而,肌膚不是油泵,長期刺激肌膚過渡分泌油脂,只會導致肌膚提前衰老。
  惡習四:酒精成分爽膚水

  酒精有兩個致命弱點,讓我們不能長期大面積使用。其一,酒精極易揮發,而且在揮發之時還會帶走皮膚上的水分,使皮膚乾燥。其二,濃度較高的酒精分解能力很強,在分解面部油脂的同時,也會破壞皮膚自有的水質膜,使皮膚變得脆弱敏感,甚至使角質蛋白變性。所以,使用含酒精的化妝水一定要特別注意。
  惡習五:吸油紙能有效去油光
  與頻繁洗臉的結果類似,吸油面紙的頻繁使用,同樣會造成肌膚的水油失衡,從而導致出油愈發嚴重的情況。因此,吸油紙只能作為應急使用,而不能成為常規護膚。一般情況下一天最好不要使用超過2張的吸油紙。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