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小心搽藥 痘痘越來越多◣∞ | 台灣美容網

 

A-A+

∞◢不小心搽藥 痘痘越來越多◣∞

2012年10月11日 痘痘,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有些女生為了能徹底消退臉上的痘痘,便找到專科醫師幫忙開藥,藥是搽了,可是痘痘卻愈發明顯了,這到底是怎麼回事?難道是皮膚對藥物過敏了嗎?


經典超人氣潤唇膏

不小心搽藥 痘痘越來越多

  「這兩個星期吃藥搽藥有沒有比較不會長新的痘痘?」對著第二次就診的X小姐,醫師邊透過放大鏡看邊問道。
  「大痘痘是比較沒有長。可是陳醫師這兩周為什麼我好像長了更多的小顆痘痘呢?」X小姐迫不及待的把這兩周的疑問一骨腦的趕快宣洩出來!
  以上這樣的對話,可以說是許多第二次就診的痘痘族最常在診間與醫師出現的對話了!當然並不是每個人都會出現這樣的情況,其實有更多的人是大痘痘也變少,小痘痘也變少,粉刺也變少!
  那究竟是什麼樣的人會出現這樣的對話呢?簡單來說,就是出現粉刺浮出型的過度期的人。
  X小姐口中所謂的更多的小顆痘痘,其實不是真正的痘痘,而是粉刺往上浮出的現象。以下筆者就透過下圖讓大家瞭解。
  大家都知道,要根除青春痘,除了讓大痘痘不長之外,最重要的就是根除粉刺。因為粉刺是痘痘的前身,只要粉刺一日不除,它就有可能隨時逮到機會就變成痘痘,也許是吃錯東西刺激它變成痘痘,也有可能是熬夜刺激它,許多女生更是生理期前荷爾蒙的波動刺激它。
  所以通常醫師看診時都會開一到兩種擦全臉的藥,為什麼沒有長痘痘的臉也要擦,就是為了清除所有毛孔內的粉刺。可是擦藥並不會讓粉刺憑空人間蒸發,它其實是讓毛孔內,肉眼可見或不可見的粉刺,慢慢的從毛孔深處,破繭而出向上漸漸提升,最後洗臉自動掉下來!所以各位網友可以看到在圖中,當粉刺在尚未真的浮到最表面粉刺可以被洗下來前,向上提升的粉刺其實反而會突出皮膚表面,這時的粉刺反而會變得更明顯,而讓許多的病人誤會成長了許多小痘痘。

  因為這樣的過程也許看圖很簡單,可是其實從塗粉刺藥開始到真的洗臉可以把粉刺洗下來,往往最快也要六到八周,於是很多病人在六到八周前眼看著小顆粒變多其實都是很緊張,以為自己的痘痘惡化了或是治療失敗了。
  其實,這樣的現象只要瞭解,反而是應該為了粉刺都浮出來了而高興呢!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