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膏狀PK片狀 夏日面膜功效比拚≥▓ | 台灣美容網

 

A-A+

▓≤膏狀PK片狀 夏日面膜功效比拚≥▓

2012年10月15日 【夏季美容】, 護膚常識, 面膜攻略 暫無評論 閱讀 6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被視為美肌CPR的面膜,可以讓美膚效果立竿見影,使用起來還很方便。市面上的面膜大致可分為膏狀和片狀兩大類,就產品特性分析,各有所長。今天美容編輯就來為你仔細分析兩大面膜派系的優缺點及最佳使用方法,再選往哪邊靠攏也不遲。

  片狀面膜優點大公開:
  1.借由面膜紙的覆蓋動作,可創造比膏狀面膜絕佳的密閉效果,使肌膚的溫度快速提高、毛孔打開,讓肌膚暢飲美肌養分。
  2.能借由外力,邊敷邊提拉臉部的線條。尤其是具有彈力的面膜材質,敷貼時可由下巴往耳朵邊方向,沿著臉部輪廓平整敷上、並稍微使力往上提拉,這個小動作能調整肌膚的緊致度。
  注意面膜的使用方法
  1.面膜紙的材質會影響精華液的承載效果與均勻度,連帶影響到美肌效果。若面膜紙品質不良,也較易導致皮膚敏感。
  2.由於精華液過度,在敷面的時候難免會有滴滴答答的情況。你可以先將面膜中多餘的精華液擠出,塗抹在脖子、頸後、手肘、膝蓋,或用另一張乾淨面膜紙來敷其他部位,這樣不會滴滴答答得浪費掉。
  膏狀面膜優點大公開:
  服帖、方便、不滑落,敷著走動也沒問題!不會因為臉型有角度問題而敷不全面,只要覆蓋不看到原本膚色即可,在服帖力和便利性上大勝。
  膏狀面膜的覆蓋力不是很強
  覆蓋力與密閉性不如片狀面膜來的優秀,為了提高肌膚的溫度,強化美容成分吸收,需要將敷膜時間延長至15分鐘以上。
  片狀面膜小教室:
  除了美肌功效外,挑選片狀面膜時也要注意材質,才能發揮相輔相成的效果。片狀面膜的材質大致有以下4種:
  1.生物纖維面膜:就像人工皮一樣,可徹底服帖表皮,吸收力也最為優秀。
  2.木漿面膜:天然木質製成,觸感細緻溫和,價格也比較貴。
  3.不織布面膜:有些是人造尼龍布,有時候觸感較粗糙。
  4.紙漿面膜:面膜紙較薄,纖維有時較粗。由於紙漿的品質參差不齊,要嚴防添加過多的防腐劑或螢光劑。
  膏狀面膜小教室:
  1.在使用膏狀面膜的時候,用量沒有絕對,但只要用1元硬幣的大小(以覆蓋住全臉為標準),塗抹到看不到原本的膚色,才具有一定的密閉力。
  2.由於膏狀面膜以乳+水為基底,提升肌膚溫度的效果比較緩慢,最好先將敷臉時間拉長至10-15分鐘以上,確保吸收力。
  你適合用哪種?編輯幫你選
  適合用片狀面膜的人:
  1.喜愛豐富營養精華液的水感潤澤。
  2.常出國旅遊或出差,攜帶方便是重點考量。
  3.希望能借由面膜紙的彈性拉提,提升緊實度者。
  4.使用面膜後,想獲得立即性的保濕與亮白者。
  適合用膏狀面膜的人:

  1.敷面膜時會同時做其他事情,或者走動,一定要服帖不滑落。
  2.肌膚偏干或者脆弱敏感,需要優異的保濕潤澤。
  3.不想擔心臉型或紙膜裁切角度,適合選膏狀面膜。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