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膜」誤區 MM請繞行↙∽ | 台灣美容網

 

A-A+

∽↘夜「膜」誤區 MM請繞行↙∽

2012年10月31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補水,是肌膚永遠的主題,不管你一天喝了多少水,你的身體內總會出現缺水的症狀。如今,越來越多的忙碌的上班族們越來越鍾情於睡眠面膜———方便、省時,即使敷在臉上睡著了,也不用擔心會出現紙質面膜長時間粘到臉上出現過敏等症狀,現在大冷天的,也不用再從被窩裡爬起來洗臉。

  當日間的喧囂歸於沉寂,請你放下身心的疲憊,進入寧靜深沉的晚,皮膚的「美容黃金時間」於此時開始。睡眠面膜雖然很方便,但用起來還是很有講究,用的方法錯了,護膚不成還會有反效果,我們真要好好注意了。
  誤區1 敷睡眠面膜,就不需要其他皮膚護理
  選擇睡眠面膜的美眉,大多數都有「貪方便」的心理,但是卸妝潔面、拍爽膚水、塗乳液這些日常的護膚步驟,在敷面膜之前可是一個都不能少。
  台灣護膚彩妝達人Kevin介紹,晚安凍膜的概念來自韓國,利用大分子成分的特性,阻隔空氣與肌膚接觸,減少水分散失,而且能夠同時保護肌膚不吸水,一舉兩得。因此,睡眠面膜主要還是起到封閉效果,為了讓肌膚在短時間內吸收更多的養分,還是要先進行基礎的養護後再敷上睡眠面膜,也促進了其他護膚品的吸收。睡眠面膜大多在臉上停留較久,如果沒有做好清潔和護膚,反而會使白天殘留的灰塵和彩妝堵塞毛孔,補水不成反而帶來其他肌膚問題。
  大部分睡眠面膜都是補水保濕的功效,因此裡面含有的營養物質不會太過豐富,長時間使用對皮膚的改觀也不明顯,因此睡眠面膜無法代替晚霜。
  小貼士:晚上洗完澡後毛孔受熱完全張開,是進行皮膚保養的最佳時間,要抓住這個時機完成基礎保養。
  誤區2 睡眠面膜會弄髒被子,睡前先洗掉
  上一個誤區,是懶MM們太懶了,省去了護膚步驟,相反,有些美眉又太愛乾淨,怕敷上面膜後一睡覺,會把被子弄髒,結果在睡覺前敷一會兒就洗掉了。
  台灣護膚專家牛爾解釋說,睡眠面膜通常都是凝膠狀,分子比較大,它會在臉上形成了一層包覆膜,有助於令毛孔張開,把營養都吸進去。而睡眠面膜裡本身的營養滲透進皮膚後,其實在表面留下的就是一層蛋清狀的薄膜,所以按照一般睡眠面膜的用法說明來用,是睡前20分鐘塗上,等入睡的時候幾乎是干了,不會沾到被子上。另外,如果標明免洗就不用洗,面膜其實和面霜原理近似,特別是保濕型的嗜喱狀面膜,本來已經夠輕薄,沒什麼過多營養,你還把它洗了,那不等於沒用嗎?
  小貼士:不管有沒有使用睡眠面膜,枕頭經過每天灰塵、唾液等分泌物的摧殘,也充滿了不少細菌。如果你擔心護膚品會弄髒床品,還不如勤洗枕頭。
  誤區3 睡眠面膜 一定要敷過
  大多數人都被「睡眠面膜」這個概念誤導。睡眠面膜只是為了迎合平時工作、生活節奏緊張的人群需要而設計的,沒有說明一定要在睡覺時使用或者要一定要敷過夜,如果平時有時間也可以在非睡眠時間敷,只要皮膚吸收了面膜的營養就可以見好即收了。
  護膚達人提醒,如果在使用睡眠面膜時,覺得皮膚又粘又膩,起床後面部油脂分泌特別多,就不必帶著面膜過夜。敷了面膜半個小時,等皮膚完全吸收後就可以洗掉了。如果覺得晚上帶著面膜睡覺不舒服,可以考慮利用中午的午睡或晚上完成基礎護膚程序後使用。
  小貼士:睡眠面膜也是要區分開膚質使用的,可以根據產品上的使用說明或自己的經驗來挑選適合自己的。
  誤區4 睡眠面膜 敷得越厚越好

  有些姊妹覺得,睡眠面膜會蒸發會變干,說明吸收的成分不夠多,多塗一些就會多吸收一些。事實上,我們不要忘記,在完成基礎皮膚護理後,已經給予了皮膚足夠的營養,睡眠面膜起到的保存營養的作用大於供給營養。睡眠面膜也是護膚品的一種,也有堵塞毛孔的可能,如果一次性敷得太多,毛孔被堵死了,皺紋痘痘等各種皮膚問題就會出現。
  但是,睡眠面膜又不能敷得太少。Kevin解釋說,睡眠面膜幫助鎖水、阻隔空氣與肌膚接觸,挑選睡眠面膜或者替代品的時候,可以先擦在手背上停留較久時間,測試補濕度和刺激度,使用時用量一定要足夠,才能形成鎖水屏障。
  小貼士:睡眠面膜的成分屬於大分子,適合放在保養的最後一個步驟。面膜敷法也有技巧———以五點法點在臉上,然後在臉上輕輕打圈 ,促進面膜和晚霜的進一步吸收。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