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臉用流動水更好↖◆ | 台灣美容網

 

A-A+

◆↗洗臉用流動水更好↖◆

2012年11月08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7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用臉盆洗臉是不是容易滋生細菌?從水龍頭裡流出的自來水會好一些嗎?最佳的潔面方式往往不只是你洗幾次臉或者用什麼類型的洗面奶,很大部分還在於你採用的洗臉方式。用毛巾還是用手,用臉盆盛水還是用直接用水龍頭流出的自來水,你需要考慮得更加細膩。
1  流動水洗臉更乾淨  不知道各位會不會有這樣的感覺,洗衣盆用久了盆的邊沿會有一層薄薄的白色沉澱物,那是因為每次沾染了肥皂或者洗衣粉後沒有清潔乾淨的緣故。相同道理,長期用於洗臉的臉盆也會因為接觸到到含有潔面乳的污水而容易出現沉澱物。如果長期用臉盆盛水洗臉,相當於重複接觸積澱下來的化學物質,對於肌膚健康是百利而無一害的。因此,要想面部清潔更為徹底,建議使用流動水,避免二次感染。若真的習慣用臉盆洗臉,要定期清潔臉盆並更換。  用潔面乳清潔面部之後的沖洗工作,也有容易讓人忽視的地方。還是著重臉頰處的泡沫清洗嗎?如果你還是用清水沖洗臉部中央,那你正踏進清潔面部典型誤區中。髮際線、兩鬢以及下巴與脖子交接處,都是清洗的重點地帶。長期忽略這些部位的清潔,洗面奶等化妝護膚品的殘留物就容易在這個清潔死角處堆積,容易導致毛孔粗大和痤瘡。  痘痘肌膚慎用毛巾洗臉  很多人為了更好的清潔面部的油脂,喜歡用毛巾使勁搓洗面部,其實這正是最損傷肌膚的方法。毛巾在使用一段時間後,會變得比較硬,如果此時還用毛巾使勁搓洗面部,更容易磨傷面部嬌嫩的肌膚。加上毛巾的紋路縫隙中容易藏污納垢,也容易對肌膚造成感染。因此,敏感性的痘痘肌膚最好不要長期用毛巾洗臉以免加重痘痘情況。  手掌和指腹的肌膚相對比較嬌嫩,是很好的潔面工具。用手洗臉前要先將手清潔乾淨,以免對面部造成二次感染。潔面時用手掌捧水清潔面部,加以指腹的輕輕按摩能讓血液循環更為流暢,也能起到美膚的功效。

  編後語:洗臉是每天的基礎護膚工序,也是存在最多誤區的護膚工序。用流動水能夠讓肌膚得到更好的清潔,在洗臉前要洗乾淨雙手並且一些清潔死角也要很好的處理才能得到光潔無瑕的肌膚。台灣美容網(www.MMTW.org)專稿,未經書面授權請勿轉載。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