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誤用果酸成殺膚兇手←▓ | 台灣美容網

 

A-A+

▓→小心誤用果酸成殺膚兇手←▓

2012年11月15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果酸減緩肌膚衰老


經典超人氣潤唇膏

  果酸簡稱AHA,是從生果,甘蔗、蜜糖乳酪等提煉出來的有機氫氧基酸。曾有一段時間,含果酸的化妝品相當走俏,因為它不僅在去死皮方面具有相當功效,還能幫助去除暗瘡、淡化色斑,改善細紋。但有關專家表示,果酸僅能改善肌膚質地,並不能制止肌膚自然老化及完全去除深入底層的色斑,所以,不要指望使用果酸後,肌膚可以神奇地變得又嫩又滑,還設有皺紋

小心誤用果酸成殺膚兇手

  長期使用易被灼傷
  有調查表明,使用含果酸的護膚品,會增加皮膚對紫外線的吸收,擴大曬傷機會。據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的研究顯示,如果連續接受果酸含量達百分之十、PH值為3.5的產品,四星期後,皮膚的抗紫外線能力會減少18%,較其他人易被陽光灼傷。

  研究還表明,長期受紫外線照射,又疏於防範,肌膚會因抵抗紫外線而變得又粗又韌,形成更深的皺紋,更為嚴重的是,患皮膚癌的機率大大提升。於是,很多人開始懷疑果酸的功效與其副作用。事實上,在使用含果酸成分的護膚品或接受果酸化學換膚時,充分做好防曬工作,便可用得安心。
  小心塗擦免敏感
  為使果酸產品發揮出最大功效,不妨選擇含果酸的洗面奶,可在洗面的同時去除死皮,也可配合果酸潤膚霜,讓果酸更均勻地停留在皮膚上。至於含果酸的防曬品就沒必要了,只要選用SPF15或以上的防曬品就可以了。
  使用果酸產品時,不妨循環使用,用一個月停兩周,給肌膚充分的休息機會,就比較安全。此外,不要讓產品觸及眼部周圍及頸部肌膚,因為這些部位的肌膚較幼嫩。  勿輕視防曬工夫

  使用果酸產品時,即便是陰天也要塗擦防曬用品,因為陰天時反射陽光的紫外線會更多。需使用可同時抵抗UVA和UVB且防曬指數達15或以上的產品,防曬工作才算做到位。值得注意是,防曬品需在出門前半小時便均勻塗抹在肌膚裸露處,尤其是額頭,顴骨、鼻樑和上唇等為部位,因為這些部位最易曬傷。此外,如果所在環境比較潮濕,建議挑選防水系列,並且定時補擦,方能有效抵抗紫外線。

小心誤用果酸成殺膚兇手

  測試敏感反應
  購買果酸產品可別過分心急,不妨先將產品小範圍塗擦,待5-10分鐘後,看看皮膚有無過敏反應。如發現皮膚又紅又痛,或有不能忍受的灼痛感,就應放棄購買。至於美容院所使用的果酸產品,目前尚未有一定的監管,且果酸濃度不一,選擇時要多加小心。若是長期吸煙或吸二手煙的人,不宜使用果酸產品,因為這類人的皮膚較敏感,易受傷害;而患有皰疹的人也不宜使用高濃度的果酸。
  防止皮膚老化Tips
  人人都希望留住青春,延緩衰老。除了使用含果酸的護膚產品,正確的生活態度才是保養肌膚最重要的因素。不想三十出頭就皺紋滿面,你就要注意了:
  1.日常防曬工作要到位,因為紫外線是肌膚老化的頭號殺手;
  2.補充充足的水分;

  3.勿吸煙;
  4.多吃蔬果,少吃肉;
  5.寧可選擇果汁和清水,也別喝酒。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