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保濕重要 盤點肌膚變「沙漠」原因】◎ | 台灣美容網

 

A-A+

◎【秋冬保濕重要 盤點肌膚變「沙漠」原因】◎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11月意味著我們徹底步入了被寒冷乾燥掌控的初冬,相信這點從洗完臉干繃的肌膚上就可以感受到了。這時大家通常會被放下功能性美容的工作,把護膚重心轉移到保濕補水這類基礎保養上來。
一、秋冬保濕和吃飯一樣重要  說到保濕,就不得不提到補水。話說水對於完美肌膚的作用是無庸置疑的。嬰兒的肌膚含水量為25%,因而光滑細膩而富有彈性;而成年女性特別是都市女性的肌膚含水量已降至15%,甚至更低,肌膚含水量的大幅下滑直接導致了肌膚乾燥、肌膚發黃、發暗,肌膚無光澤,肌膚鬆弛,皺紋早生等現象。因此解決肌膚衰老補水和保濕才是王道。
  「纖維狀蛋白素」——Hold住肌膚水之源泉  它是一種強有力的保濕劑,可以吸收超過自身重量400倍的水份,是保持皮膚水份的關鍵。可是隨著皮膚的老化以及各種外在因素的影響,它的功能會慢慢減退。而皮膚的角質細胞在正常情況下吸水能力是很強的,保濕的能力卻是因人而異的。所以,這就需要外力的幫助來達到保濕補水的作用。  二、保濕和補水大不同 別再傻傻分不清  一般來說,大家經常用保濕一詞代替了補水。其實補水和保濕是密不可分的。就像一個空瓶子,補水是往裡倒水,而保濕就是加個蓋子,讓水別漏出來。
  補水是往肌膚細胞裡灌水  補水是直接補充肌膚細胞所需的水分,不僅滋潤肌膚表層,更可以深入肌膚與渴水細胞緊密結合,改善肌膚微循環,增強肌膚圓潤度。補水產品質地較清爽,分子很小,能夠迅速到達肌膚底層,像保濕化妝水、精華素和面膜就是理想的補水產品。
  保濕是為皮膚水分上鎖  保濕是防止皮膚表面水分流失,並在其外形成保濕膜來鎖住水分。所以不要以為用完爽膚水、精華和面膜後保濕工作就萬事大吉了,要立即塗上保濕面霜,才能將精華和面膜中的水分和營養鎖在皮膚裡面。
  三、不懂這些入門成分 別說你會保濕  補水成分:多元醇、透明質酸、天然保濕因子、氨基酸、膠原蛋白等。  年輕的干性肌膚要注意補水比保濕更重要,因為年輕肌膚的皮脂膜是比較正常的。而到年紀大了以後、皮脂膜的保護就弱了,所以一般抗老面霜為什麼都很油,就是因為考慮到年紀與膚質的關係。  保濕成分:各類植物油、礦物油、合成脂、蜂蠟、神經酰胺等。  像乳液和面霜就是保濕的產品,因為含有大量的油分,而季節變化的選擇產品的差異,也是在油脂含量的多少,夏季可以降低保濕度,而冬天就要用高油脂含量的產品。  四、對號入座 不同肌膚的保濕目標  1. 敏感肌:補水當先保濕跟上  敏感肌最容易因乾燥而讓肌膚出現問題,造成缺水性的敏感,這時皮膚緊繃,會有點起屑的情況,容易引起一些突發性的皮膚不適,其實這就算是最輕的敏感了。在這個時候就要加大補水和保濕工作了。  2. 混合偏油性肌:滋潤度與清爽度並重  當我們的肌膚角質細胞間連結的脂質被破壞了,角質層鎖不住水分,但出油又照常,容易出現了所謂外油內干的現象。混合偏油肌可以適當使用一些輕保濕、較為清薄的保濕產品。
  3. 大干皮:補水不夠勁 油脂來支援  大干皮的重點是補水同時還需要油脂,所以所有護膚產品都應該換成高濕成分、濃度高、油脂厚重的產品。這時候凝膠類也可以用上了,這種膠狀無油面霜,有一定覆蓋性,雖不適合油性膚質,但對干性肌膚還是很適用的。可以加在傳統面霜的後面鎖住水分。也可以定期在晚間護理時,塗在晚霜之後,當晚安面膜來使用。  五、小心!這些補水坑爹陷阱請繞道  Error1 噴霧噴噴噴不停  很多雜誌上會告訴大家喜歡隨身帶一瓶礦泉噴霧,以便隨時拿出來噴一噴,但其實這樣反而可能吸乾皮膚原有的水分。雖然保濕礦泉水含有微量的礦物離子,的確可以補充水分,但由於不含能鎖水的保濕成分,所以經常事倍功半。如果噴的次數太頻繁,同時又沒有塗沫乳液鎖住水分,會讓皮膚陷入干—濕—蒸發—更干的惡性循環。
  Error2 沒完沒了的高油脂含量乳霜  高油脂含量的乳霜只適合特別乾燥的肌膚,而且之前還要用一些含補水成分的產品,這樣才水油都補,如果只是光潔面後只塗一層高油脂型的乳霜,只會感覺那層油浮在肌膚表面,不容易補肌膚吸收。

  Error3 補水面膜堅持天天做  護膚其實需要注意一個所謂的度,做面膜是一件好事,但天天做面膜就需要注意了,除了極干性的肌膚可以在一段時期裡這樣,其它肌膚沒有必要。另外要注意,如果你天天敷補水面膜,時間上也要控制,不要太長。另外睡眠面膜不建議天天敷。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