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潔面品家族:乳粉皂,你愛哪一位?】※ | 台灣美容網

 

A-A+

※【潔面品家族:乳粉皂,你愛哪一位?】※

2012年12月11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市面上潔面用品那麼多。各種狀態的潔面產品都有,小編約莫著會不會出現氣態的潔面產品?無論哪種產品,朋友們在選購的時候都要謹慎,要根據自身皮膚狀態來選擇最合適的產品。
潔面產品層出不窮讓編輯都有點目不暇接,相信各位愛美的MM也開始有點將這些潔面產品混亂掉了吧。據瞭解,目前潔面產品家族共有三位成員在市場上最吃得開,潔面乳潔面皂和潔麵粉。這三位成員應該怎樣選擇,你的肌膚又適合和哪一位親密接觸?跟著編輯一起去瞭解一下。
  潔面皂:
  皂類產品洗臉好像一直給MM們一種錯覺,那就是洗後臉部覺得還挺乾淨緊繃,但是很快就會覺得水分不夠,臉部很乾。那是因為你沒有選擇到最合適的潔面皂類。要是你選擇的是皂鹼太強的水晶肥皂,那當然會有這樣的效果,因為,水晶肥皂是用於清洗衣服和身體,並不適合臉部的肌膚。
  在選擇潔面皂的同時,應該選擇潔面皂裡頭含有豐富的油脂,以橄欖油、葵花油等天然植物油製作成的潔面皂保濕效果非常好,滑溜的觸感會停留在臉上,幫肌膚潤澤,不會有緊繃、洗完干癢的感覺。
  使用潔面皂有一個優點在於,皮膚是呈弱酸性的,要達到清潔效果必須酸鹼中和,潔面皂中的皂鹼剛好能充當這個中和的作用。比起洗面乳,肌膚裡的污垢、髒污和多餘的油脂,潔面皂更能洗乾淨。
  潔面皂在選擇上需要十分謹慎,要看清楚皂鹼的含量以及是否適用於臉部肌膚。目前市場上出現打著小清新護膚皂的手工皂,各位MM在選購時需要格外謹慎,要看清楚其製作的產地和成分,以免出現肌膚過敏的現象。
  潔麵粉:
  潔麵粉多為純質界面活性劑粉末,因為不含水分,所以不易滋生細菌,防腐劑含量極低。使用時,需要借助專門的起泡球或者起泡網來幫助產生豐富泡沫。清潔效果一點不輸給膏狀潔面乳,卻比膏狀潔面乳更加溫和,不會對肌膚造成過度刺激,所以特別適合敏感肌膚。因為粉狀質地比較容易吸濕結塊,對存放方式的密封性要求較高。每次使用完一定要蓋緊蓋子,讓粉末保持乾燥。
  天然的,更安心
  1 木瓜酵素
  大多數潔麵粉中都含有木瓜酵素這種天然成分,它從木瓜中萃取,可清除皮膚表面的角質,具有良好的洗淨力及保濕能力。不僅能溫和去除老廢角質,還能提升肌膚透亮感,同步實現透亮光滑的膚質。
  2 穀物萃取
  燕麥、大米、玉米等天然穀物萃取能夠深層清潔毛孔深處的污垢和多餘皮脂,增加肌膚光澤度,使肌膚淨白緊致有彈性。現在研究發現,比起一般的大米成分,青大麥去角質清潔的能力要好10倍左右。而且特別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葡聚糖,讓肌膚具有白潤、清透的功效。

  3 氨基酸
  相比其它的表面活性劑,氨基酸的「出身」就比較好,是採取天然成分為原料製造而成的。本身呈弱酸性,正好切合了肌膚的酸鹼度,不會對肌膚的酸鹼度造成影響。 壞習慣,快丟掉
  1 讓潔麵粉在臉上停留越久越乾淨
  糾正:不要超過一分鐘
  如果是針對油性膚質,頂多在出油部位加強按摩30~60秒鐘,洗臉超過一分鐘以上,會讓肌膚過干,反而導致肌膚補償性出油,形成乾燥型油性肌膚。
  2 不注重水質
  糾正:水龍頭上加個過濾器
  硬水會影響潔膚產品起泡,也容易殘留在臉上造成肌膚刺激引發肌膚過敏,應該加裝一個濾水器在水龍頭上,以減少不良水質對肌膚的刺激性。
  3 在臉盆裡洗臉
  糾正:用流動水洗臉
  用臉盆洗臉,洗完的水會帶著泡沫與污垢流回盆中,在不斷潑洗中,再次回到臉上,沒有起到徹底清潔的作用。所以洗臉時一定要用流動的清水洗,才能徹底潔淨。
  4 泡泡越多,洗得越乾淨
  糾正:泡泡綿密細膩,清潔力才好
  泡泡的綿密細膩度才應該是你考慮的,只有足夠細膩的泡沫才能深入接觸到肌膚和毛孔的每一個部位,不費力又徹底帶走污垢油脂,同時不會給肌膚帶來刺激感。
  潔面乳:
  潔面乳是大多數MM都很熟悉的潔面用品。潔面乳近年來有著很多種外觀,乳狀、膏狀、嗜喱、泡沫等,其潔面功能也是被很多消費者所認可。雖然我們對於潔面乳的功效和牌子都很熟悉,但是不同肌膚的MM還是要謹慎選擇潔面乳。
  油性皮膚
  油性皮膚因為皮膚分泌油脂比一般人多,所以需要選擇一些清潔能力比較強的產 蘆薈洗面奶品。通常需要選擇一些皂劑產品。因為皂劑產品去脂力強,又容易沖洗,洗後膚感非常清爽。
  混合型皮膚
  這類皮膚主要T字位比較油,而臉頰部位一般是中性,有的可能是干性。所以這種皮膚要在T字位和臉頰部位取個平衡,不能只考慮T字位清潔乾淨而選一些去脂力非常強的產品,尤其是在秋冬季節。
  中性皮膚
  這類皮膚是最容易護理的。一般選一些泡沫型洗面奶就可以了。比如dove洗面奶就非常合適,因為其洗後感覺滋潤,不緊崩。當然如果在秋冬時候,感覺皮膚比較干的時候也可以改用一些無泡洗面奶。
  干性皮膚
  這類皮膚最好不使用泡沫型洗面奶。可以用一些清潔油,清潔霜或者是無泡型洗面奶。目前清潔油類產品在一些中高檔產品中有,因為相對清潔霜而言,這類產品膚感比較清爽。

  另外,目前市場上有含有磨砂成分的潔面乳。其實這樣的磨砂很容易對肌膚造成損傷,特別是臉上都痘痘的朋友,磨砂粒容易磨破皮膚造成感染或者刺激炎症的加劇。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