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個美容小偏方 讓皮膚越來越糟糕◣▓ | 台灣美容網

 

A-A+

▓◢7個美容小偏方 讓皮膚越來越糟糕◣▓

2012年12月11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愛美是女人的天性,但是千萬不要盲目相信各種護膚訊息,也許平常看到那些美容護膚知識可能是錯的,甚至有些護膚方法,會讓你的皮膚越來越糟糕,向大家揭秘常見的7個美容偏方,這些方法有哪些危害,一起來看看吧!
3  蘆薈美白  目前美國FDA及中國衛生署允許食用及藥用上的蘆薈只有五種,包括:好望芒蘆薈、芒蘆薈、女王錦蘆薈、非洲蘆薈,及翠葉蘆薈。外敷蘆薈具有消退皮膚紅腫作用,內服則有輕瀉、排毒功能,從而改善皮膚暗啞或色斑。而份量則建議每天吃3至4湯匙,由於不同牌子之濃度有異,根據標籤指引服用最安全,由於有輕瀉作用,孕婦忌吃。  珍珠粉  很多人都聽說多服珍珠粉可令皮膚白滑,就連慈禧太后都深信不疑,更有報道指出某明星自小都有吃珍珠粉的習慣,長大後也保持每週吃1茶匙來養顏,真的可行嗎?其實在營養學上服珍珠粉美白是沒有根據的。要關注的是珍珠粉會因海水污染等問題而變成劣質,而且屬礦物質惟恐會有重金屬殘留,有可能對身體造成損害,不建議胡亂服用。
  DIY果酸  果酸可以使皮膚表皮加速脫落,改善皮膚粗糙情況,但要處理得宜、時間控制精準;如果濃度過強,或施於過敏性和乾燥性肌膚便會造成灼傷,也可引致皮膚發炎、色素沉澱等副作用。曾經就有一位女大學生自行到化工行買材料,DIY 調配果酸換膚,由於濃度太高灼傷皮膚,令臉部佈滿紅腫的疤痕,更令肌膚表皮層壞死。  自製檸檬面膜  很多人深信天然美白法,常用檸檬敷臉,並且一日三餐喝未經稀釋的檸檬汁。雖然檸檬含有許多維他命C,但同時也含有刺激的檸檬酸,很容易導致肌膚敏感,甚至灼傷肌膚引致發黑或起水泡。此外,食物中多含的是右旋維他命C,非左旋維他命C,其抗氧化和美白效果較不穩定,故此自製天然美白面膜作用不大。  自製美白精華液  很多網站會教人自製美白精華,其實某些具有美白作用的成分帶刺激性,加上自製護膚品所含的有效成分濃度無法確定,如果濃度過高會有危險。同時製作所用的容器、材料,或是過程中也可能遭到細菌污染。加上沒有添加防腐劑無法確知其保存期限,不建議大家使用。
  洗面奶、爽膚水  眾家品牌都推出了美白洗面奶,概念上也聲稱美白從潔面開始,但實際上這更多的是一種概念炒作。洗面奶在皮膚上停留的時間那麼短,而且它的主要作用是清潔肌膚,即使其中添加了美白成分,也無法如此快速地發揮作用。美白爽膚類產品也同樣,它的主要功用是平衡肌膚酸鹼值,美白產品的濃度在其中是少之又少,作用當然也就相當有限。

  美白產品  美白保養品是絕對不可能把臉上的斑點去除的,它的作用是讓黑色素分散得更均勻,讓色素顆粒分解得更細碎和抑制黑色素生成,最終的結果是令斑點淡化,令斑點生成的幾率減少,從而讓臉色看起來更均勻、明亮。但是,一旦保養不當,斑點還會再出來哦。保養不當毀肌膚。(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