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變黑的三大元兇◤∽ | 台灣美容網

 

A-A+

∽◥肌膚變黑的三大元兇◤∽

2012年12月12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只有陽光才能讓肌膚變黑和產生小色斑嗎?其實,導致肌膚變黑和色斑形成的三大元兇:紫外線、毒素累積和細胞受刺激,陽光中的紫外線只是讓我們變黑的一個原因。
  眾所周知,肌膚變黑的主因是麥拉寧黑色素。但卻很少有人關心表皮層中負責分泌麥拉寧黑色素的黑素母細胞。它大量分佈於每個人的肌膚表皮層中。在一定環境下,它被激活,釋放出黑色素。

  細胞受刺激
  城市生活中的種種外在威脅像污染、陽光都會造成肌膚細胞的微小炎症。肌膚細胞會自然分泌出一種叫做花生四烯酸的物質來平復這種炎症。而這種花生四烯酸的物質一定程度上激活了酪氨酸酶並促進了黑色素的生成。
  紫外線
  它激活黑素母細胞中的酪氨酸酶,與血液中的酪氨酸產生一系列反應,生成一種叫「多巴」的物質,進而轉化成黑色素。

  肌膚中的毒素
  「氧氣」對肌膚是至關重要的,但它也會有不好的表現:會和酪氨酸酶產生氧化反應,變成肌膚中的毒素----自由基,而這又會導致酪氨酸的氧化,生成「多巴」,釋放出黑色素。生活中的污染、輻射、煙塵,也會加劇這個氧化的過程。
  小編評語:肌膚問題嚴不嚴重,雖然說保養很重要,但是,生活中的細節問題是不容小覷的,所以,愛美的MM們,時刻注意身邊的細節吧。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