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啥皮膚不宜用高營養護膚品↖¤ | 台灣美容網

 

A-A+

¤↗啥皮膚不宜用高營養護膚品↖¤

2012年12月13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很多人喜歡使用高營養的護膚品,然而整天塗塗抹抹,皮膚卻還是老樣子。究竟你適合使用這類護膚品呢?
很多人喜歡使用高營養的護膚品,然而整天塗塗抹抹,皮膚卻還是老樣子。究竟是皮膚的問題,還是護膚品的功效沒有傳說中那麼好?其實,護膚品中的營養若滯留在皮膚的表面,會造成「皮膚氧化」,使皮膚出現過早老化或引起乾燥、敏感、長皺紋、長色斑等問題,嚴重的還會引起各種皮膚疾病。
  1.角質層較厚不宜使用高營養護膚品
  長時間不徹底地清潔皮膚,或是很少護膚,臉上就會堆積厚厚的角質。這層角質就像一個閉合的屏障一樣「糊」在臉上,阻礙著護膚品中的營養滲透到皮膚深處。
  改善對策:角質層較厚的女性若想使用高營養的護膚品。首先要徹底清潔皮膚,然後用富含油脂的去角質產品使角質層軟化,最後清洗掉角質。只有「卸下」角質層這個面具,才能讓皮膚卸下各種負擔,讓營養物質與表皮細胞零距離接觸。此時,皮膚不僅能吸收到水分和各種營養物質,還能促進皮膚的血液循環,從而加速皮膚的新陳代謝,改善膚質。
  2.油性皮膚不宜使用高營養護膚品
  油性皮膚的分泌的皮脂較多,會顯得油膩光亮,對外界的刺激不敏感。沉積在皮膚表層的油脂就像一層防水的塑膠薄膜,會使護膚品中的營養無法滲入到皮膚內部。
  改善對策:油性皮膚在使用高營養的護膚品時,首先要徹底地清潔皮膚,疏導毛孔,使之暢通。油性膚質的人可選用專業的去油脂洗面奶,或在洗臉水中加入幾滴白醋,洗去皮膚表層的油脂。在此基礎上,可選用深層清潔面膜,每週敷1-2次,徹底清潔毛孔內的污垢,使皮脂腺的分泌逐漸恢復正常。
  3.敏感皮膚不宜使用高營養護膚品

  皮膚敏感的人在使用高營養護膚品時,會出現膚質與營養抗衡的狀況。此時,越使用高營養護膚品,皮膚會越敏感(表現為皮膚變得非常薄,鎖不住水分,越是補水皮膚越干),還會出現皮膚瘙癢、泛紅等不適症狀。
  改善對策:敏感皮膚的人輕易不能使用高營養護膚品,而應選擇天然、溫和、不含皂基成分的洗護產品。另外,為皮膚保濕是敏感皮膚的保養重點。這類膚質可選用抗敏感乳液,它含水量較高,能安撫敏感的皮膚,幫助皮膚調整保水度,增加皮膚的抵抗力,使敏感的皮膚逐步適應護膚品溫柔的呵護。 4.弱質皮膚不宜使用高營養護膚品
  所謂弱質皮膚是指皮膚的角質層、毛囊、皮脂腺和汗腺不發達的膚質。這類膚質常常會感覺皮膚繃得很緊,經常起皮屑和小丘疹。此類膚質很難吸收護膚品中的營養。
  改善對策:對於此類弱質皮膚來說,最好選擇小分子類或純植物類的護膚品。這類護膚品的性質相對溫和,而且由於其顆粒較小,能輕易地穿透皮膚的角質層,因此,極易被皮膚吸收。

  5.皮膚不需要營養時,不宜使用高營養護膚品
  護膚專家強調:皮膚只能吸收它所缺乏的營養物質,其吸收能力相當弱。因此,在選購護膚品時,最好先做個皮膚測試,找到自己皮膚缺少的營養類型,然後再進行選購。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