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對化妝棉 讓乳液起死回生≥※ | 台灣美容網

 

A-A+

※≤用對化妝棉 讓乳液起死回生≥※

2012年12月13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日本護膚專家佐伯千津曾經這樣形容化妝棉——化妝棉就是我們給肌膚餵飯的碗,直接決定著它能否吃飽吃好,所以一定要慎選會用,將它的力量發揮到極致!在這個要不艷陽高溫要不悶熱難耐的夏天,化妝棉還可以用來讓略顯厚重的護膚品重回工作崗位,清爽之餘也有助保濕。
http://img.mmtw.org/img/201207171639117962.jpg  小小的化妝棉,可謂「方寸天地,大有作為」。我們常見的化妝棉有兩種,一種是純棉脫脂類,是以化學手段將棉花中的脂類去除,使其具有更好的吸水性,質地鬆軟有厚度。另一種則是纖維棉類,是將植物纖維或紙纖維經過特殊處理製作而成,摸起來比純脫脂棉類的更加光滑,也更薄,同時與肌膚的貼合度也更好;這兩種材質有時也被壓在一起,用壓花來控制厚度,但可以輕易撕開以適應不同需求。  一直以來,在塗抹護膚品這件事兒上,「用手派」和「用棉派」的交戰就沒分出過勝負,因為各有利弊,有如辯論的雙方,目的不在獲勝,而在把事兒越說越明白。我們的手,有細菌和溫度,前者會二度污染肌膚,後者會促進肌膚溫度升高,而這兩項在夏天都會更加明顯,所以就夏日而言,「用棉派」顯然佔了上風。  同時,有些小角落只有化妝棉才能完全塗抹均勻,比如鼻翼、法令紋等,手指就顯得太粗壯了,同時在易出油的夏天,這些部位更是重災區需要特別重視。有些「用手派」認為化妝棉吸走的水或乳都太多了,那你就太主觀了,我們的肌膚向來有更強的吸水力(不然護膚品如何深度滋養?)所以被手指揩走的絕不比化妝棉上殘留的少。  當然,化妝棉也有美中不足!夏天時,油性肌膚越發難受,所以一些含控油粉末的護膚品廣受歡迎,而化妝棉會將這些粉末吸收殆盡,從而降低控油功效。所以,除了這樣的特殊情況,其他的,還是讓化妝棉充當介質吧。  將化妝棉用於爽膚水時,脫脂棉類的較好。因為爽膚水的需求量較多,所以此時對化妝棉的吸水力要求最高,太薄的化妝棉就會漏走。而使用化妝棉還有二次清潔的功效,除了帶走清潔品的殘餘,那些留在鼻翼溝中的油份也能一併帶走,讓肌膚更清爽,減少出現痘痘,黑頭和白頭的可能。

  為增強肌膚的保濕功能,以化妝棉拍打的手法,有助於爽膚水或乳液內的滋養成分深入到肌膚毛孔中去,但在表層卻殘留很少。方法是先將化妝棉浸濕爽膚水後,慢慢的在全臉按壓,再輕輕地拍打,而後翻過來用另一面以同樣手法塗沫乳液(不只是為節約,也是為了減少化妝棉對乳液的吸收)。  對於更滋養但質地更厚的護膚品,如面霜類,化妝棉則能帶走其中的部分油脂,減少厚重感,並且輕鬆控制各部分的用量。更重要的就前所述,避免了手指的溫度和細菌對肌膚的影響。使用時應先著重於較干的U區,讓滋養到位,而後以化妝棉上剩餘的部分輕輕帶過易出油的T區即可。(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