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夏肌or秋冬肌≯○ | 台灣美容網

 

A-A+

○≮春夏肌or秋冬肌≯○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首先從特徵上來講,「春夏肌」就是進入春夏季之後容易出現問題的肌膚。症狀是臉頰發紅,毛孔擴大,出現一點一點的脂肪粒,浮現出脂肪痕跡等等,以「油系」問題為主。它的特徵是T字區油乎乎的,臉頰上卻乾巴巴的。

  「秋冬肌」是指秋冬季節容易出現問題的肌膚。肌膚也是會發紅,但是對比紅色出現的位置「春夏肌」是出現在臉頰,「秋冬肌」則是出現在鬢角、太陽穴周圍。還有就是皮膚粗澀,不光滑。
  「春夏肌」是油脂過多而水分不夠,「秋冬肌」則是油脂和水分都不夠,所以眼睛下面容易生出斜著的皺紋,主要是「乾燥系」問題。
  但是,如果等所有的肌膚問題都浮現在臉上之後再進行處理,就太遲了,這是一種容易導致同時出現「春夏肌」和「秋冬肌」兩種問題的錯誤做法。也就是說,我們必須要在事先知道了自己弱點的基礎上,在問題季節來臨之前做好準備。做法就是,比如,「秋冬肌」類型的人在寒冷的季節容易出現肌膚問題,那麼我們就要在夏天把自己的皮膚培養成「適應寒冷地區的抗寒肌膚」。
  具體的預防措施是,首先,「春夏肌」的人要在秋冬季的時候先給T字區以外的部位更多的滋潤。這一類型的人T字區總是油油的,難免會用含有酒精的化妝水,或者洗很多次臉的方法追求臉部的「清潔感」。但是這麼做會使T字區以外油脂分泌不多的部位被弄得乾巴巴的。所以,要在秋冬季的時候勤做些化妝水面膜,給T字區以外的部位以充分的滋潤。這樣就可以取得所有部位的平衡,不再只有T字區是油乎乎的了。
  我認識的人裡有一個完全是「春夏肌」的人。她一天總是用香皂洗好幾次臉,T字區卻還是像炸天婦羅似的油膩膩的。後來減少洗臉的次數以後,再給臉部補充足夠的滋潤,現在油膩感已經消除很多了。

  我希望大家記住的是,沒有必要讓整張臉都來承受同樣的肌膚護理。比如,對於T字區油油的肌膚,我們要給其他的部位進行保濕護理。這樣能夠保持整體的平衡。也就是說,「春夏肌」類型的人只需注意「水分平衡」就可以解決問題。
  「秋冬肌」的人在春夏季的時候並不覺得臉上乾巴巴的,所以不知不覺就容易偷懶而放鬆警惕。其實這個時候才更應該用美容液、乳霜,或者做保濕面膜,為了「守冬」而積蓄力量。夏天如果總是吃掛面,容易苦夏而食慾減退,肌膚也是一樣,不能總是清湯寡水的,必須要補充營養積蓄能量才好。
  另外每天還要喝兩升水,這樣就可以從身體內部進行水分的補給。到了冬天,為了抵禦寒冷,肌膚一定會拚命讓自己變厚,水分會難以滲透到變硬的肌膚裡,所以一定不要忘了適當地去除角質。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