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天來襲 4招教你應對肌膚囧情≯○ | 台灣美容網

 

A-A+

○≮暴雨天來襲 4招教你應對肌膚囧情≯○

2013年01月06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近日,京城如水漫金山一般被特大暴雨襲擊,不單城市遭到了破壞,在外面被雨淋成落湯雞也不在話下,但是如果因為暴雨的襲來影響到了肌膚健康是萬萬不可小覷的。今天就為你帶來實用肌膚護理方法,為你改善暴雨後肌膚的各種囧情。
很多人會認為下雨不會對肌膚帶來任何傷害,但實際上都市裡空氣污染嚴重,PM2.5含量時而超標,雨水一般都是夾雜著各類污染物質從天而降,像硫化物等有腐蝕性的物質也會夾雜其中,再有雖然是陰天,但是陰天時紫外線很強,雲層對UVA紫外線幾乎不起任何隔離作用,所有的UVA紫外線都能穿透雲層,也就是說90%的紫外線都能穿透雲層,惟有昏暗而又厚重的雨雲層才能阻止部分紫外線。 紫外線的強度不是說比晴天強,只是陰天也有很強的紫外線,而大家沒有保護意識,容易忽略,造成不好的後果,我們的肌膚必然受到公害。4  囧況1:淋雨後,上妝後肌膚黏膩不潔  化了個美美的妝去上班,突然天降暴雨,妝容自然是HOLD不住這麼猛烈的雨水沖擊。而且在暴雨前天氣會出現持續悶熱的現象,肌膚就會出現出油的黏膩感,所產生的自由基就會與彩妝混合來破壞肌膚,加上持續的不潔淨雨水的衝擊,三者混合的效果是不容忽視的,這也就是為什麼很多人在淋雨後彩妝與雨水混合最後出現肌膚污濁的原因。
  應對辦法:卸妝+深層清潔  暴雨沖刷過後,到家一定要立即卸妝,先用卸妝油將彩妝溶解,在用清水沖乾淨。這可不算結束了喔,因為暴雨中雨水中的酸性物質與彩妝混合勢必會波及到毛孔,所以結束卸妝後再利用深層清潔的面膜進行鞏固處理,肌膚就會立即恢復原樣。
  囧況2:暴雨後,肌膚冰冷僵硬  女孩子本來就有身體寒的毛病,暴雨勢必會讓氣溫驟降,而且冰冷的雨水打在肌膚上,更會吸走身體的熱量,所以暴雨後肌膚冰冷,長時間後會出現僵硬的現象是很常見的。所以為了避免這種現象,一方面回家後攝取熱量,另一方面也要對僵硬冰冷的肌膚進行處理。
  應對辦法:敷活膚面膜  除了讓身體獲取熱量之外,僵硬的肌膚也要進行活膚的動作,市面上有很多面膜,其中具有活膚功效的發熱面膜就非常適合雨後使用。雨後清潔好肌膚,再敷上發熱面膜,慢慢的就會感受的來身心的溫暖力量。
  囧況3:淋雨後,皮膚很癢  城市污濁的空氣,勢必會讓酸性的硫化物帶到雨水中,沖刷在皮膚上,加上不潔淨的環境,很多皮膚相對脆弱或敏感肌膚的人都會在雨後感覺到皮膚瘙癢。這種皮膚病的根源就是因為不潔淨的雨水,回到家後一定要立即清潔,把污濁雨水清洗掉,然後再進行配套的肌膚保養。
  應對辦法:清潔+鎮定舒緩  淋雨後的皮膚瘙癢,勢必會出現紅腫的現象,這個時候用手抓一定會讓肌膚腫起一大片。所以立即清潔好污濁雨水後,一定要對肌膚進行舒緩鎮定的護理,例如臉部肌膚很癢,可以使用鎮定噴霧持續噴在肌膚上,感覺到舒適再停止。  囧況4:沐浴後,肌膚粗糙乾燥  經過了暴雨,回家後第一件事肯定就是沐浴,將雨水和污濁清洗乾淨。但由於室內外的溫差,加上本就降低的溫度,在沐浴過後,經常會出現肌膚乾燥緊繃,略有粗糙現象。這種肌膚現象一定程度與雨水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雨水呈酸性,PH值在7以下,直接接觸到皮膚上會破壞表面的保護膜,在經過有溫差的空氣環境,就會出現乾燥粗糙的現象。

  應對辦法:保濕乳液  肌膚出現乾燥粗糙的現象,最大的幫手就是乳液,無論是身體乳液還是用在面部的保濕乳液,經過保濕呵護,會呈現密集換膚的效果。(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