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領佳人的抗氧化新哲學↙○ | 台灣美容網

 

A-A+

○↘白領佳人的抗氧化新哲學↙○

2013年01月09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在寫字樓裡飄了8個小時,除了身體發出的各種警訊,你的肌膚也會因為呼吸困難而掛上「黃旗」。「給肌膚吸氧去」成了當下的主題,而你卻還在顧慮會遭遇肌膚的大敵--氧化?

  令肌膚奄奄一息的變數很多,外界的紫外線、髒空氣就是層層劫難,而現代人最常接觸的手機、電腦這些現代科技產物散發出的電磁波更是為肌膚雪上加霜。這些林林總總的因素都會讓肌膚過早氧化,而如果肌膚能夠順暢呼吸新鮮的氧氣,就會增加自身對抗氧化的砝碼。
  氧化--肌膚衰老的原點
  每個人都需要氧氣,不過在另一方面,氧氣會轉換成不安定的因子傷害你的美麗。當氧氣的正面作用沒有很好地發揮的時候,氧化的負面功效立刻就會顯現出來,肌膚中的自由基會慢慢增多,於是--皺紋、斑點、肌膚光澤減退這些衰老現象也會隨之一一冒出頭來。
  根據美國醫學界的調查,25歲之前,人的身體中會自然產生一種抗氧化的成分,但過了25歲,這種成分就會慢慢消失。而事實上,肌膚遠比我們想像得堅強,當它暴露在光天化日下的時候,自身就有很大的能量來抵抗外敵的入侵。只是由於日夜操勞的結果,會提前出現兵疲馬困的倦態。解決之道,就是給肌膚穿上氧化的外衣。讓氧氣的功效充分發揮,又要防止肌膚被氧化。這就需要「抗氧化」的概念登上護膚的舞台。
  抗氧雙子星--護膚品+彩妝
  新的理論要有新的成分來配合,葡萄籽、白茶、米糠、花蜜、維他命C和E,都是已經受到注目的花旦。LANCOME再生青春修護液中含有維他命E毫微膠囊,可以持續釋放抵抗氧化的活性成分。DIOR最高端產品藍鑽花蜜活顏乳液中充分運用了花蜜的抗氧化功效,讓肌膚細胞恢復潤澤活力。

  在天然植物中也不乏抗氧明星,比如說迷迭香,這種香草植物,已經被證明具有很強的抗氧化力。而綠茶也是抗氧化的一顆新星,把綠茶與其他成分融合在一起,可以一同為肌膚對抗氧化把關。Estee Lauder的抗氧化日霜中就同時含有綠茶精華和迷迭香精華,能有效阻止自由基對肌膚的侵害。
  彩妝也能抗氧化?聽上去好像有點玄,其實並不誇張。我們首推的抗氧彩妝是粉底,質地好的粉底可以隔離污染和部分紫外線,為肌膚穿上一層抗氧化的外衣。一貫備受推崇的「素面朝天」也許並不是最適合都市的面貌,只要選擇粉底得當,美麗和防護就能兼而得之。AUPRES最新推出的DX優能粉底SPF15質地極為細膩,並且有良好的護膚滋潤功效。
  其次口紅也會有相同的功效--尤其是保濕性的口紅,內含的色素和保濕成分可以阻隔紫外線,也能很大程度上阻止嘴唇因氧化而黯沉乾燥,sisley的抗氧保濕唇膏就是這樣將舒適與防護合二為一的產品。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