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當好「精油粉」←⊙ | 台灣美容網

 

A-A+

⊙→夏季當好「精油粉」←⊙

2013年02月07日 【夏季美容】,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4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精油有緩解壓力,提精氣神的作用。專家介紹,夏季我們更應該跟精油來個親密接觸,提神之餘還很滋潤呢。
夏季天氣炎熱,皮膚容易出油,那麼,看似油乎乎的精油是否還可能用來護膚呢?南方醫科大學中西醫結合醫院皮膚科主任楊柳教授表示,夏季高溫,能讓皮膚毛孔舒張的時間比較長,可以更快速地吸收精油,效果反而更快更好,因而不要因為夏季炎熱就排斥精油。不過,夏季使用精油較其他時節有更多技巧和注意事項。
  各取所需,選對「精油」
  1、平衡膚質
  據楊柳主任介紹,大多數人的皮膚都屬混合性,某部分偏油或偏干。天竺葵對於各種肌膚都是理想的平衡劑,因為天竺葵本身具有平衡皮脂分泌的特性,不管是油性干性或是混合性肌膚,都能受益於天竺葵的平衡特質。
  自製配方:
  1基礎油10ml+薰衣草1滴+天竺葵2滴+花梨木2滴,混合在面膜中,敷面15分鐘。
  2基礎油10ml+依蘭2滴+天竺葵3滴,混合在面膜中,敷面15分鐘。
  2、美白
  美白,是女性的永恆話題,什麼精油最具有美白的效用呢?楊主任表示,夏季美白,用檸檬精油就不錯。檸檬精油中富含維生素C,特別有益於皮膚美白。此外,還有橙花精油。橙花精油可促進細胞再生,增強肌膚彈性與活力,適用於敏感性肌膚和成熟性肌膚。
  自製配方:
  基礎油4ml 檸檬精油1滴 茶樹精油1滴,混合在面膜中,敷面15分鐘。
  3、祛痘
  夏季痘痘易冒頭,這時用茶樹精油是不錯的選擇。茶樹精油是肌膚極佳的淨化油,有很好的殺菌消炎、收斂毛孔等作用,對油性、痘痘肌膚護理功效佳,有助改善痘痘紅腫、粉刺、黑頭等。
  自製配方:
  1將茶樹精油2滴,加適量基礎油調和,混合在面膜中敷臉15分鐘。
  2痘痘嚴重的,可用棉簽蘸取純茶樹精油輕點於痘痘上,或取茶樹精油3滴 迷迭香精油2滴 5毫升葡萄籽油,做臉部排毒按摩。
  常用精油護膚按摩法有哪些?
  1、倒5滴復合精油在手心並搓熱。
  2、雙手食指和中指按壓鎖骨淋巴,也就是鎖骨窩的地方。將精油推勻後,就用食指和中指按在鎖骨淋巴處,約5秒再放開。按壓淋巴位置可以幫助面部肌膚排毒。

  3、滑壓顎下和耳後,這些也是面部的淋巴位置。隨後用食指和中指壓在太陽穴和耳後,往下滑壓到腮幫子下方。這種按摩手法可幫助皮膚增加彈性。
  4、用手掌進行全臉滑壓,順序是兩頰→耳下淋巴→頜下→鎖骨窩。然後用雙手包覆雙頰,促進精油的吸收。 識別精油,專家教你「聞」「看」「試」
  1、聞:
  純植物精油散發出的天然香味,有別於化學合成的香水、香料或香精。100%植物精油,聞上去味道複雜,且有前味、中味、後味的不同感受。而合成品的味道聞起來比較單一,有的還有化學刺激性氣味。
  2、看:
  A、看品名標示:國際芳香療法製造商協會嚴格要求,只有100%萃取自天然植物、沒有任何人工合成成分的精油才能標示「Pure Essential Oil」。如果產品中只添加了少量的精油成分,其他都是生化科技的產物,那麼產品的名稱只能以「Aromatherapy Oil」、「Aromath-er-apy Blend」、「Essence」等名稱來標示。
  B、看包裝:精油通常會保存在深色密閉小玻璃瓶裡,有特殊的耐強酸、強鹼的瓶蓋,防止日光及氧氣滲入。
  3、試:
  A、試質地:品質愈精純的精油,滲透力愈強。將精油輕擦在手背或手腕內側,再用指尖稍微按摩幾下,品質好的精油會在瞬間被吸收,而且不會在皮膚上留下亮亮的油脂成分。也可以仔細觀察精油中是否含有雜質。比如以傳統的冷凍壓搾法從果皮中壓出的精油,其中會留下少許殘渣,這會使產品品質不佳。
  B、試精油的融合程度:品質純正的精油親油性很強,調配在基礎油中時,將完全融合。而含有化學合成品或蠟質的產品,不能與基礎油充分融合。
  Tips:
  1、精油使用前須用基礎油調和:只有復合精油才能直接用於面部按摩,如果用純正的單方精油直接在肌膚上按摩,會產生過敏和刺激。
  2、使用前做過敏測試:將少量精油塗抹在耳後根測試,或將精油少量塗在OK繃紗布上,貼在自己敏感的皮膚部位,12小時後拆下查看是否有過敏現象。

  3、使用精油後要避光:甜橙、檸檬、佛手柑、葡萄柚、萊姆、橘等柑橘類精油具有光敏性,使用後要避免曬,以免造成黑色素沉澱。其他精油如薰衣草、茶樹、洋甘菊等,可以在白天用。
  4、孕婦、小孩及患有高血壓、低血壓、癲癇等疾病者慎用精油。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