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碗水中加杏仁油 纖手從小習慣開始◣※ | 台灣美容網

 

A-A+

※◢洗碗水中加杏仁油 纖手從小習慣開始◣※

2013年02月12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4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女人的手部容易暴露年齡,所以認真護理好手部,顯得十分重要了。下面就來看看護理手部有哪些小妙招吧。
1冬季手部肌膚脆弱,護手操練起來  洗碗時一定要戴上膠手套,雙手長期浸泡水中,容易乾燥甚至皸裂。洗滌劑對手部刺激性不小,畢竟是用來清潔碗筷的工具,而不是完全針對手部的產品。  如果你不喜歡戴膠手套,或者對膠手套過敏,你可以選用專門設計的,對手部溫和的洗滌劑。它能呵護手部,在水中對雙手形成保護,甚至在你洗碗過程中讓手部皮膚變得柔軟。往洗碗水中加入大概一茶匙的杏仁油,油脂提供保濕成分,洗碗水也能讓僵硬的皮膚變得柔嫩。  我們都習慣一天洗很多次手,但是把手過久暴露在水中喝有侵蝕性的肥皂中,手上容易乾燥甚至起皺紋。不妨試著每次吸收後都為手部保濕,一段時間後就可以看見明顯的改善效果。  每個星期一次,往手上塗滿凡士林,然後帶上手套。到了早上,你就能發現雙手變得嬌嫩無比。  用溫水徹底吸收,然後拿毛巾迅速吸乾水分。當手部光澤變得暗淡,把一茶匙蜂蜜和一茶匙橄欖油混合均勻,再把混合物塗在手上。然後套上保鮮膜或乾淨塑膠袋,再帶上膠手套,保持30分鐘。  另外,適當的熱量有助皮膚對營養的吸收。  把一杯牛奶放進微波爐裡叮30秒,或者估摸著到溫暖的程度(只要膚感舒服就行了)。把手泡在牛奶中,維持5分鐘左右,加強指甲強度,同時為手部保濕。牛奶不僅富含乳酸,一種有助去死皮的天然果酸(AHA),其富含的鈣質還能加強指甲強度。  對待手部,也要使用磨砂膏定期去角質,就像對待臉部一樣,去角質同時除去皮膚上的污垢。注意,去角質不能過於頻繁,否則皮膚容易受感染,產生反效果。因此,一個星期去角質一次就足夠了。  此外,可以用海鹽和檸檬調配成溶液,用於去死皮。用手把溶液塗抹在舊牙刷上,然後輕輕掃在手上,每個星期兩次。  在美甲方面,不需要額外花費,在家中也可以實現DIY。像法式美甲,簡單自然,搭配萬能。儘管在美甲沙龍裡可以享受到手部按摩或保濕的服務,但是花費也不少。自己買回來一瓶天然色的和一瓶白色的指甲油,完整的指甲套裝還附有模板,可以覆蓋在干了的第一層指甲油上,描邊畫上月牙形。塗抹均勻,不要讓指甲坑坑窪窪,如果不小心弄髒了,擦掉重來。  盡可能不使用化學洗甲水,因為刺激性很大。可以把手浸泡在溫水中,大約過10分鐘。然後把指甲油輕輕擦去。不過,這個方法不一定人人有效,實在不行,就買一瓶不含氨的洗甲水,起碼能減少對皮膚的磨蝕。

  還有,少買廉價的首飾,它們的塗料容易脫落,讓皮膚暴露在其金屬內容物下,廉價金屬刺激皮膚,出現紅腫、酸痛甚至發炎。與其買一堆便宜貨,倒不如合起來買一件有品牌信譽的首飾。  最後,很多人都有咬指甲的壞習慣,必須改正。咬指甲時,不少人順便把指甲附近的皮膚也咬個遍,這有感染的風險,還會造成脫皮結痂。不妨把手指沾上一些你不想嘗試的味道,然後你就要不下口了。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