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人支招 生理期護膚﹥∞ | 台灣美容網

 

A-A+

∞﹤達人支招 生理期護膚﹥∞

2013年02月13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月經是女性生理所特有的徵象。常常有些人在月經期間皮膚發生很大變化。主要表現為皮膚油膩,毛孔粗大,出現散在的粉刺、痤瘡及毛囊炎,皮膚毛細血管明顯,眼圈出現黑暈等等。每到這個特殊時期,應怎樣進行皮膚的護理呢?

  女性經期皮膚問題匯總
  1. 不管洗多少次臉,皮膚總是油膩膩的
  2. 毛孔粗大,皮膚粗糙,失去透明感
  3. 出現粉刺、痤瘡及毛囊炎
  4. 毛細血管明顯
  5. 出現黑眼圈,或眼周有黑暈產生
  特別的日子裡有什麼特別的方法呢?
  1.用溫水清潔皮膚2~3次,潔膚用品性質要溫和,最好有一定的去油作用,在油脂較多的T字部位也可適量塗一層平衡油脂分泌的精華素。因為經期皮膚的敏感性增強,容易出現過敏反應,所以應避免使用過多的化妝品。
  2. 皮脂分泌旺盛不但會導致皮脂阻塞毛孔,同時容易形成麥拉寧色素,使黑斑點大量增加。這段時間肌膚容易受紫外線影響,因此防曬的工作也顯得格外重要。
  3. 每晚用冷霜在眼周圍做眼部按摩,輕輕地在眼周畫圈,然後用手指輕扣眼眶,點壓眼眶上的穴位,按摩完畢洗去冷霜。若眼瞼浮腫,可以將兩塊化妝棉浸泡在茶水中,然後取出敷在眼瞼上,10分鐘後取下,可消除經期的眼部疲勞、浮腫及黑眼圈。
  4. 除了臉部皮膚外,在經期身體皮膚也應注意保養,沐浴乳液要含有保濕成分。
  5. 保持穩定的情緒和良好的心境是保養皮膚最有效的方法。同時做一些能促進新陳代謝的有氧運動,以免在這段時間不知不覺地胖起來。
  6. 除了外養,更重要的是內調,因此,月經期間合理的飲食是保養皮膚最關鍵的因素。此期間應攝入豐富均衡的飲食,多飲水,以補充體內的營養和血容量。

  生理期護膚
  特別提醒:
  如果經期使用粉底霜或者含鉛的化妝品, 最容易長斑。所以經期中最好不要使用含鉛的化妝品(如:粉並、粉底,有的潤膚霜裡也含鉛)。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