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個帖士 解決嘴唇乾裂問題≯◎ | 台灣美容網

 

A-A+

◎≮8個帖士 解決嘴唇乾裂問題≯◎

2013年02月18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嘴唇是女人用來詮釋性感的絕佳武器,溫軟光澤感十足的嘴唇,可以幫女人加分,同樣,乾裂粗糙的嘴唇,也會讓女人的整體形象大大扣分。春季多風天氣,請保護好你的嘴唇,不要讓小細節破壞了你的完美。編輯奉上8個帖士,幫你徹底解決嘴唇乾裂問題。


經典超人氣潤唇膏

8個帖士 解決嘴唇乾裂問題


  貼士一:簡單的唇膏就已經足夠
  現在市面上的潤唇膏種類很多,有管裝的、盒裝的,還有不同的味道、質地和功效,價格也從幾元到幾百元不等。買潤唇膏,選成分簡單的即可。只需含有甘油等基礎滋潤成分,就能對嘴唇起到保護作用。
  貼士二:請不要舔你的嘴唇
  乾燥的天氣,嘴唇更容易發乾,很多人喜歡用舌頭舔來緩解乾燥,其實這種做法是錯誤的。舔唇只會讓唇部皮膚保持暫時的濕潤,因為唾液中含有澱粉酶,水分蒸發留在嘴唇上會加重其乾燥,進而導致「越舔越干」。如果舌頭不停地舔嘴唇,唾液中的細菌帶至裂口中而引起感染,形成舔瘡。

  貼士三:不要貪圖過辣的食物
  辛辣的食物會對嘴唇產生刺激,使乾燥惡化。一些食物如變態辣烤翅,上面的辣椒粉會強烈地刺激唇部黏膜,導致潰爛,甚至起水泡。
  貼士四:正確使用唇膏很重要
  最好在出門前、塗口紅前和睡覺前,使用含有維生素C、維生素D和維生素E油等,且具有良好保濕修復功能的潤唇膏;再用柔和的面巾紙輕壓唇部,達到雙倍功效。  貼士五:別把唇膏當成你的救星

  一般人一天使用1—3次唇膏就已經夠量了;嘴唇特別干的,可以在吃飯或喝水後立即塗上潤唇膏,切忌不要過量的塗抹。

8個帖士 解決嘴唇乾裂問題

  貼士六:溫柔的對待嘴唇起皮
  別用手撕脫皮,這樣有可能將唇部撕傷;可先用熱毛巾敷3—5分鐘,然後用柔軟的刷子刷掉唇上的死皮,再塗護唇膏;唇部總發乾最好不要塗口紅。
  貼士七:凡士林唇膜也很管用

  在雙唇塗上一層厚厚的凡士林;依照唇部的需求,剪下適當大小的保鮮膜敷在唇上,如此一來就能將滋潤鎖進雙唇。在敷了保鮮膜的嘴唇上,再覆蓋上熱毛巾,停留約10—20分鐘;用手指輕輕地按摩剛熱敷完的雙唇,像彈鋼琴般由唇中間往外的方向輕點即可。
  貼士八:唇膏也能自制
  適當給嘴唇抹些維生素E,可以保養嘴唇,使之光滑健康。蜂蜜也對唇部護理有益。具體做法是,使用蜂蜜一勺、維E膠囊若干,用針刺穿膠囊,將維E溶液擠進蜂蜜裡;將混合物攪拌成淡黃色糨糊狀;睡覺前用棉棒取一點輕輕抹在嘴唇上即可。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