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讀懂潔面品中的功效成分≯∞ | 台灣美容網

 

A-A+

∞≮教你讀懂潔面品中的功效成分≯∞

2013年02月21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0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皮膚的清潔很重要,好膚質的基礎就是把臉洗好。面對市面上品種繁多的潔面產品,你有沒有無從選擇之感?看著瓶身上的成分說明非但沒有幫到你,反而更加雲裡霧裡。現在就來教你讀懂潔面品中的5大功效成分,選對潔面品靠自己就能辦到!

  正如台灣著名的護膚達人張麗卿所說,清潔的要點是:洗掉臉上的負擔,但不創造新的問題。要洗的「健康」,找到合適的產品很重要。
  成分1:水楊酸Salicylic Acid
  此成分對於預防及治療暗瘡很有效。含量以0.5%至2%為限,較多用於凝膠狀產品。但水楊酸成分的產品並非人人適用後都會有顯著的效果,一般約需使用一個月後才見效。
  成分2:過氧化苯Benzoyl Peroxide
  可溶解角質及沖刷毛囊,對於皮脂毛囊細菌的抑制效果相當顯著。並緩解粉刺的症狀。較多用於如霜狀質或泡沫狀的產品。對於敏感肌膚,使用含2.5%份量的過氧化苯較同等份量的水楊酸,皮膚會感到乾澀。
  成分3:乙醇酸Glycolic Acid
  主要作用是去除死皮膚細胞,防止毛孔阻塞。但注意(特別是敏感肌膚),使用乙醇酸後可能引致出現皮屑及發炎。初用時,不妨試試先於晚上使用,翌日早上再使用一般潔面劑,直至皮膚適應乙醇酸才改為早晚使用。
  成分4:藥用磨砂粒子Medicated Scrubs

  主要含有細小水楊酸或乙醇酸粒子,於清潔時有效地幫助去除死皮。含藥用磨砂粒子的清潔產品通常建議每週使用一次,油性皮膚可酌情增加至兩次。
  成分5:非藥用潔面劑Non-medicated Cleansers
  如果你正使用醫生處方暗瘡治療產品,建議配合非藥用性質的清潔產品。又或者你屬於干性皮膚,非藥用性質的清潔產品你也可以試一試。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