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肌膚「中毒」 激素產品暗藏玄機﹥∽ | 台灣美容網

 

A-A+

∽﹤小心肌膚「中毒」 激素產品暗藏玄機﹥∽

2013年03月12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6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長期使用含有激素類化妝品,雖短期見效快但一段時間後效果就不再明顯,而且皮膚會產生依賴性一旦停用就反彈,甚至最終會造成激素性皮炎。因此要慎用激素類化妝品,別讓皮膚「中毒」。
 皮膚「中毒」的原因  我們的皮膚是一個吸收器官,可通過角質層和細胞之間的縫隙及汗腺孔、毛囊吸收外來物質,比如化妝品和外用藥。由於皮膚的吸收沒有呼吸、消化系統很直接,所以皮膚的中毒往往是長期的過程,汞、鉛的中毒最為常見。使用某些化妝品,一開始它們確實有增白美容的效果,但是久了形成色素沉澱,治療困難。  激素對皮膚具體危害  出現紅血絲和反覆發作的小丘疹,顏面形成紅色斑片,皮膚乾燥發癢、皮損灼熱、皮膚細薄、有鱗屑甚至色素沉著,有激素依賴性,抹了含激素的化妝品才舒服。
  激素性皮炎  由於長期反覆外用激素或含激素類物質導致的皮膚炎症,頑固難愈,雖然短期使用激素對皮膚有嫩白效果,但長期反覆使用將造成皮膚及全身性的損害,並使皮膚對激素產生依賴,停用後皮膚將在短時間內出現上述皮膚炎症反應。  慎用美白祛斑產品  一些號稱七天美白、淡斑的產品不可相信。因為使用這類產品,一開始會發現皮膚滑了白了,但使用的時間長了,會發現皮膚越來越薄,很難治癒。要經過中西醫、抗過敏、雷射等治療,將受損的皮膚進行保濕修復。這個過程短則兩個月,長則一年。  慎用美容院自製產品  調查發現,很多美容院使用違法添加了激素類物質的化妝品做皮膚美容或進行所謂脫敏治療,從而導致消費者發生激素依賴性皮炎。在美容院選用化妝品時,應查看化妝品的標籤、說明書,選擇包裝完整、許可批准文件齊全的化妝品,避免使用虛假誇大宣傳和宣傳療效的產品以及美容院自製產品。  慎用自製面膜  很多女孩覺得自製的面膜肯定不含激素,但其實這種方法可能對一部分人有效,對另一部分可能就是有害。因為所有的自製面膜的材料,都是分酸鹼性,用的不對,會讓你的皮膚愈加厲害。皮膚的健康狀態應該是弱酸性,而得激素性皮炎的皮膚,你無法分清她的酸鹼性。  慎用各種化妝品  當你確定得了激素性皮炎後,請一定要停用洗面奶,也不要再做各種自製面膜。洗面奶,特別是潔面能力強的泡沫洗面奶,和化妝品,藥膏,將使你的激皮狀況更加惡化。你所要做的,是用微溫偏涼的清水洗臉,洗好後不要用任何爽膚水,塗層最溫和的保濕霜即可。

  慎用「激素」治療激素  治療激素性皮炎本是個長期的過程,如果發現用了很短的時間就痊癒了,一定要注意你所使用的產品中是不是也加了激素。因為用來治療的產品本身就是含激素的話,它會讓治療看起來非常有效果,可這種治療非常有害,它會讓你的皮膚狀態在之後的日子裡雪上加霜。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