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護膚重在瞭解而不只是寵】∽ | 台灣美容網

 

A-A+

∽【男人護膚重在瞭解而不只是寵】∽

2013年03月29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男士護膚可能會比女性簡單得多,他們相信皮膚需要護理,卻不相信皮膚需要細緻護理。
男性的皮膚比女性的皮膚角質層更厚,這就意味著:男性的皮膚相比較不容易受到刺激,或受到的刺激較少。男性的皮膚吸收力相對較弱。


  一、男性的皮膚比女性的皮膚角質層更厚,厚24%-40%

  這就意味著:
  1.男性的皮膚相比較不容易受到刺激,或受到的刺激較少。
  2.男性的皮膚吸收力相對較弱。
  所以需要男士產品的分子小,並蘊含促進吸收的成份,更易於吸收。
  二、男性肌膚比女性出油更多,多40%-70%
  這意味著:
  1.男性的皮膚更多受到出油多的困擾,更需要徹底清潔。
  2.男性肌膚更容易出現膚色暗沉,毛孔粗大,粉刺滋生的皮膚問題。
  男性需要的產品質地更加清爽,無油配方或低油配方。需要抗菌配方,抑制產生粉刺。
  三、男性的角質層比女性的新陳代謝更慢
  女性的新陳代謝週期是24小時,而男士則是34小時。
  男性的皮膚需要促進新陳代謝。
  四、35歲以前男性的皮膚比女性更富有彈性,但35歲以後,男性皮膚老化的非常迅速,彈性下降
  1.雖然年輕時男性的確不易顯老,但步入中年後男性更容易產生出深層皺紋
  2.男性的皺紋是在真皮層產生
  所以中年男性應該開始注重抗衰老,而且增加膠原蛋白再生對於他們非常重要。
  五、關於剃鬚
  刀片會使須部的角質層或多或少受損,皮膚自己的天然保護能力下降,容易乾燥緊繃。
  皮膚受到刀片刺激,神經纖維會異常亢奮,加之角質層受損,須部有時會有灼熱,刺痛感,細菌也容易乘虛而入產生輕微炎症。
  而且由於男性的鬍鬚很硬,皮膚會有不平整的現象,所以如果剃鬚時需要軟化鬍鬚和潤滑保護。否則會覺得很澀,不易刮乾淨,會痛,甚至會有刮傷皮膚。
  所以剃鬚的男士需要特別使用須前須後的護理產品。

  須前護理主要是為了使剃鬚更加安全,徹底,和舒適。
  須後護理主要是為了殺菌收斂,舒緩肌膚,緩解乾燥緊繃和灼熱刺激。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