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系美眉帶你走出五大護膚誤區】∞ | 台灣美容網

 

A-A+

∞【日系美眉帶你走出五大護膚誤區】∞

2013年04月03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各位MM,你平時有做肌膚的保養護理工作嗎?你是否有自信自己的保養工作都是正確的呢?你是否意識到自己有可能已經走入了各個可能引起嚴重的肌膚問題的護膚誤區呢?看看下面的五點,自己來檢查看看吧。

  誤區一:過多或過長使用無紡布及撕拉式面膜
  雖然敷面膜是肌膚保養的一個很好的方法,但是某些面膜的頻繁使用會對肌膚造成傷害。例如那些清除毛孔污垢的撕拉式面膜,在剝下的時候對角質層會有一定程度的傷害,嚴重者還會造成皮膚脫屑,所以基本上最多每週只能使用1-2次。而無紡布之類的面膜如果敷太久,在面膜幹掉之後就會造成皮膚的反吸收,使好不容易被吸收的營養物質會從皮膚裡「跑」出來,從而造成肌膚乾燥、色斑等問題的顯現。
  誤區二:與家人合用護膚品
  或許有些MM會覺得,母女之間或姐妹之間共用護膚品沒什麼問題,反而顯得更親密。其實這是大錯特錯的。每個家庭成員之間膚質雖說的確會比較相似,但是由於年齡和生活習慣不同,肌膚的狀態肯定會有有所不同。比方說,媽媽使用的化裝水、乳液營養性比較高,如果讓青春期的女兒用了則容易造成青春痘。所以針對全家人的肌膚護理一定要分工明確分開使用,這樣才能做到專業。
  誤區三:洗面奶直接塗在臉上,邊洗臉邊搓出泡沫
  有些人貪圖方便或趕時間,經常將洗面奶直接塗在臉上,然後再在臉上搓出泡沫來。事實上,泡沫型的洗面奶必須要先在手中充分氣泡後才能塗抹到臉上,這樣才不會傷害肌膚角質。如果洗面奶還沒有完全起泡就放在臉上搓洗會傷害到肌膚的角質層,並使肌膚越來越脆弱敏感。
  誤區四:認為不做任何保養對肌膚較好
  有些MM對自己的皮膚相當有自信,認為保持自然就是最好的。但是你要知道,現在我們的皮膚每天要面臨大量空氣中的污染物和強烈的紫外線、冷空氣等等造成的乾燥等,為了提高肌膚對抗越惡劣的環境的能力,適時地給予它水分和保護是非常必要的。所以即使皮膚再好的MM,還是要做些基本的保濕護理,否則不久之後,引以自傲的好皮膚也會跟你說拜拜咯。

  誤區五:經常忽略細小部位
  經常忽略細小部位
  檢查一下自己上化妝水和面霜時的方式,是不是做到了面面俱到?有沒有忽略了一些細微的部分。看看眼睛下方、嘴角四周是不是顯得比較乾燥?這些乾燥就證明你在平時的保養中並沒有好好照顧到它們。所以做保濕護理工作時一定要仔細認真,對於細小的部位更是要多幾分注意,因為臉上的肌膚問題多是從最細微的地方出現的。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