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PS無整形 回憶老媽那些年的文藝清新范兒﹥▓ | 台灣美容網

 

A-A+

▓﹤無PS無整形 回憶老媽那些年的文藝清新范兒﹥▓

2013年04月04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一網友在網路上發表了一篇媽媽輩穿衣、髮型的紀念帖後,引起了網友的關注。眾多網友表示:終於看到了無PS、無整形的那個年代的真美女!媽媽,你真美!
2月4日,天涯重慶出現一則名為《絕對素顏,無PS,老媽的髮型和穿著在那個年代算時尚美女不?》的帖子,發帖者「峰雪山莊」曬出了自己媽媽曾經的照片,老照片展現了這一位50後女子的青春風貌和愛情,也曬出了那一代人曾經歷的時尚符號。網友「峰雪山莊」希望通過這些照片,分享那個年代的愛情和那個年代的美,「爸爸是文學知識青年,那時候流行美女配才子」。該帖發出後,這種沒有經過PS的照片,被眾多網友評價為「看到了那個年代特有的小清新」,點擊量多達近萬次。


  1974年,小辮子是學生的標誌。

  1979年,流行戴壓發和穿女式西裝
  2月9日,記者通過「峰雪山莊」聯繫上了她的媽媽、照片中的女主角柳蘭(化名),今年已56歲的她與老伴余洲(化名)都住在涪陵,談起一張張老照片,時光似乎在他們的言語中漸漸回溯。

  1982年,中山服配格子大衣

  1985年,柳蘭穿著洋裝、戴著仿真珠鏈拍結婚照
  照片故事
  1974年
  關鍵詞:高中、扎小辮子
  18歲的柳蘭讀高中時,紮著兩條小辮子。這樣的打扮在如今的高中生身上,已經很難看到了。但在那個年代,卻是最標準的學生扮相。「那時候大家一看到這麼打扮的女孩,就知道她是個學生,如果頭髮再長點的,就會編成麻花辮」,柳蘭說。
  1979年
  關鍵詞:壓髮梳、西裝
  23歲時,柳蘭進入涪陵化肥廠工作,身上的女式西裝在當時很是流行,她的頭髮剪成了幹練的短髮,頭上還別著一個紅色的壓髮梳。柳蘭說,雖然現在街上的年輕女孩基本不別壓髮梳了,但是30多年前的大街上,十有八九的年輕女孩都會在頭上別一個壓髮梳,以進行自我裝飾。
  1982年
  關鍵詞:格子大衣
  這一年,柳蘭與余洲在鵝嶺公園內留下了兩張合照,照片上,一個穿著黑白格子大衣,一個穿著中山裝。這一年,他們已結婚一年。
  「我們是通過朋友介紹認識的,也算是相親吧。」談起二人的相識,余洲搶先說道。1980年底,當時27歲的余洲在涪陵一家衛生院上班,在朋友的刻意安排下,在一場家庭宴中,他認識了柳蘭。「當時就覺得他看起來很踏實,沒有浮躁與功利」,柳蘭說。
  就這樣,兩人相戀,但他們的工作地相距七八十公里,在那個交通並不發達的年代,聯繫多靠書信。對於余洲來說,這是很浪漫的事,「每次收到信就很高興,要反覆讀很多遍,晚上就挑燈夜戰地回信」。
  另外,柳蘭對當年一起看電影的日子也記憶猶新。那時候柳蘭工作的廠在鎮上,兩人每月見一次面,有時恰好碰到放露天電影,大家就會搬著板凳,擠在壩子裡一起看電影。

  1987年,小花傘受到女性喜愛

  1990年春節,柳蘭燙了卷髮
  1985年
  關鍵詞:洋裝、仿真珠鏈
  柳蘭說,沒有照一張像樣的結婚照始終是自己的心結。所以,那年夏天,她和余洲再度來到鵝嶺公園拍照。「那時候可沒有婚紗照,但已經有彩色相片了。」柳蘭說,當天自己穿上了鍾愛的洋裝,盤起的頭髮上還特地裝扮了一個仿真珠鏈;丈夫則穿了一件白襯衫。大家很自然地靠在草叢上的畫面,被相機定格下來,這張照片被兩人視作彼此青春與愛情的見證。如今,這張照片被掛在家裡最顯眼的地方。
  1987年
  關鍵詞:小花傘
  鵝嶺公園的風景,始終是柳蘭的鍾愛,兩人每年回主城探親,都會來這裡拍照。1987年夏天,柳蘭照的那張穿著紅裙、打著花傘的照片,網友們也讚歎不已。
  實際上,當天柳蘭的兩位嫂嫂也一路前來,柳蘭本來穿著一條藍色長裙,嫂嫂們則分別穿著紅色、黃色洋裝,為了拍出好看的照片,大家還去衛生間互換了裙子,這樣每人都擁有了穿著3種不同顏色裙子的照片。
  1990年
  關鍵詞:卷髮、黑色呢子大衣
  1990年的春節,家裡買了相機。照片中,柳蘭燙了卷髮,畫上了淡妝,穿著一條質感十足的黑色與金色搭配的裙子。這是余洲在家中為她拍的,而另一張兩人在戶外的照片,柳蘭外穿一件黑色呢子大衣,內配一件紅色毛衣,還圍著黃圍脖的打扮,正是那個年代的時髦裝扮。
  網友聲音
  「白喵」:現在到處都是整形和PS美女,都快人臉辨視無能了,樓主媽媽的照片就像一股涼風,好清新啊!

  「小仙兒要奮鬥」:哈哈哈,我覺得那個時代的妹紙真是太美了。純天然,不化妝,沒得PS痕跡。
  「jorjyren」:有點梁詠琪的感覺喲。發現不僅是你老爸的眼鏡又流行回來了,你媽媽的格子大衣也流行回來了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