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艷後獨愛礦物泥 「皇室野史」中的美肌秘法】⊙ | 台灣美容網

 

A-A+

⊙【埃及艷後獨愛礦物泥 「皇室野史」中的美肌秘法】⊙

2013年04月09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0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美容時代並不是隨著某某品牌的成立而開始,早在幾百上千年前,古今中外皇室宮廷中的「名媛」們,秉持著「女為悅己者容」的心態,無數養顏美膚故事也隨著歲月的風塵流傳到今天。


  1. 代表人物:任睿王后

  美肌秘方:人參
  傳聞在1052年,朝鮮文宗的妻子仁睿被冊封為高麗十一代王后。作為禮部尚書李子卿女兒的她,在選拔王后的日子裡難免有些焦慮不安,為了熟悉王室的規章徹夜難眠,潔白如玉的皮膚,變得粗糙暗沉,由於過度緊張和壓力導致皮膚發痘,產生了些許斑痕。這樣的狀態讓平敬大妃很是擔心,只得告知她將會被選拔為王后。為了讓任睿寬心,把只有傳給王后的王室秘方給了她,那是一瓶滿載宮廷秘方的護膚膏。當然,其中最有效的成分就是高麗人參。
  其實人參的美肌功效已經受到了學術界的權威肯定,人參中獨有並最為有效的成分當屬人參皂甘,這是一種固醇類化合物,三萜皂甘,主要存在與參屬中藥材中。人參皂甘能夠調節細胞平衡,緩解疲勞,活化細胞,增強肌膚的天然屏障能力,並且可以疏通並收斂毛孔,清除皮膚內毒素雜質,促進受損血管神經細胞的生長和修復,恢復皮下毛細血管細胞活力,使肌膚重現緊致細滑。同時人參皂甘有消炎、解毒、抗凝血的作用,能抑制酸系血小板凝結,淡化色斑。時至今日,人參仍是許多有機植物品牌成分表中的「常客」。

  2.代表人物:埃及艷後

  美肌秘方:礦物泥

  埃及托勒密王朝最後一位女王埃及艷後克麗奧佩托拉七世可謂是「美容野史」中美容鼻祖了。傳說埃及艷後兼具美貌與智慧,她的美容秘籍也一直被無數人追捧。據考古學家稱,她之所以容顏不衰,跟她高超的美容保養方法有很大關係。1922年,考古專家在中東死海邊發現傳說中埃及艷後御用的古羅馬溫泉浴遺址並從廢墟中發現了死海泥物質。傳說美容始祖埃及艷後還曾因為太鍾情於使用死海泥漿來保養,不惜發動兩次戰爭搶奪死海泥漿所在的領土。據稱,埃及艷後每天都要將身體浸泡在死海礦物溫泉中,同時還用泥漿塗抹全身,堅持數十年。
  近年來以礦物泥為賣點的面膜類產品受歡迎程度一路走紅,這主要得益於礦物泥中蘊含三十多種微量元素和礦物質:硅、鋁、鎂、鈣、鐵、鈦、硫、磷、鈉、銅、鋅、硒、鈷、錳、鉬等,這些成分讓火山泥的物理特性十分的穩定,在使用時,這些礦物元素滲入肌膚,幫助促進皮下血液循環。在塗抹之後,泥漿使得皮膚與空氣暫時隔絕,皮膚溫度逐漸升高,毛孔張開,這時泥漿就會發揮卓越的吸附作用,清除毛孔裡的垃圾,使肌膚光滑細緻。礦物泥中還含有海藻成分,具有優異的保持細胞活性以及生物大分子活力的功能。


  3.代表人物:慈禧太后

  美肌秘方:牛奶
  1904年入宮為慈禧畫像的美國女畫家卡爾也在其所著的《慈禧寫照記》中說道,慈禧年近七旬但「猜度其年齡,至多不過四十歲」。慈禧太后身邊的女官德齡在其所著的《御香縹緲錄》中記載,慈禧到老年時肌膚仍然白嫩光滑如同少女一般,細膩光潤。事實上,慈禧雖一生愛美至極但其本身的膚質並不好,臉上容易起痤瘡,她的「後天之美」也全得益於勤加保養,而牛奶也可算得上是慈禧最鍾愛的保養品了。她數十年一直堅持每日喝牛奶,或是佐以珍珠,蛋清來外敷,使得年近七十的她仍然擁有姣好容顏。
  史書中關於牛奶功效作用的記載很多。《唐本草》云:牛乳,主熱毒,止渴,解散發利,除胸中虛熱、身面上熱瘡。《本草綱目》說:乳酥,溫酒化服,可以益虛勞,潤臟腑,澤肌膚,和血脈,止急痛,治諸瘡。慈禧太后正是利用這養顏效果不俗的牛奶維持了自己畢生的美貌。
  以現代科學的觀點來看,牛奶的美膚功效更是不可小覷。牛奶中含有豐富的氨基酸,視黃醇,核黃素,水溶性膠原蛋白等美肌成分。其中氨基酸是組成細胞不可缺少的營養成分,它可以幫助補充肌膚能量。視黃醇也就是維他命A,具有刺激真皮膠原增生,更新表皮,撫平紋路,防止暗沉的作用。核黃素即維他命B2,能夠防止肌膚發炎,同時加速肌膚新陳代謝的過程。水溶性膠原蛋白是極好的保濕成分,不僅能夠為肌膚暫時提供水分,還能形成鎖水膜,使皮膚彈潤柔滑。

  4.代表人物:楊貴妃

  密集秘方:火棘

  楊貴妃是唐玄宗李隆基最寵愛的妃子,與西施、昭君、貂蟬並稱中國四大美女,她體態豐腴柔美,面容姣好。據史傳,楊貴妃在古代美女中膚質算得上是最細白嫩滑的,她的長期得寵這與她的美顏秘術有很大的關係,這不僅僅得益於唐明皇的寵愛,使得她可以長期食得含有豐富氨基酸和維他命C的荔枝,再有就是依賴於她最鍾愛的火棘。相傳楊貴妃就是使用火棘來做貴妃SPA,來維持她美麗白皙的皮膚。
  火棘成分已經被利用進時下熱門的保養品中,現代醫學認為,火棘果實含有豐富的有機酸、蛋白質、氨基酸、維生素和多種礦質元素,以及美白的核心成分單寧和四氫厚樸酚。皮膚的顏色與黑色素有著莫大的關係,黑色素的生成是在紫外線作用下黑色素細胞內的酪氨酸經酪氨酸酶催化合成的。單寧既能吸收紫外線,又能抑制酪氨酸酶和過氧化氫酶的活性,也能使黑色素還原脫色,還能有效清除自由基,因此被列入「全能」美白成分。而四氫厚樸酚作為一種凝血劑,可以有效抑制絡氨酸酶,在源頭擊退黑色素。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