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好你的角質 素顏妹子5招不傷肌】※ | 台灣美容網

 

A-A+

※【保護好你的角質 素顏妹子5招不傷肌】※

2013年04月18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如果你是素顏妹,不好好學習「角質學」,痘痘、黑頭各種問題都會「愛」上你;如果你是彩妝姐,不好好學習「角質」學,卡粉、爆皮各種畫不好會讓你煩。「角質」是我們皮膚的第一道防線,為什麼要去「角質」?怎樣去「角質」?下面小編帶你走進「角質學」,讓肌膚不受傷!
1  1.角質是什麼?  角質其實就是我們俗話所說的死皮。它屬於我們皮膚表皮層中的最外層,主要成分是軟性角質蛋白,具有較強的吸水性,防禦外來刺激物的滲入。角質層過厚皮膚會發黃,因為它含有胡蘿蔔素,過厚還會影響營養的吸收。人體表皮的角質層經過約28天的週期實現新陳代謝,因此通過去角質清除掉皮膚表層的老化或死亡細胞,促進新細胞的生成,可以讓肌膚看起來更柔嫩光滑。
  2.角質也需保護?  既然角質是皮膚的最外層,用來保護皮膚,預防外來刺激,那麼還要用保養品嗎?簡單說,正確使用保養品能「維護肌膚屏障」,更好保護皮膚。所以說,保養品一定要隨季節更迭,不是一成不變。尤其在皮膚出了問題,或處在惡劣氣候,肌膚屏障遭破壞,防護力減弱時,更需加強保養修復。最明顯的例子就是夏天在海邊很容易曬脫皮,防曬能保護肌膚。   3.為什麼要去角質?  角質如此重要,為什麼還要去角質?正如剛剛所說,人體代謝週期為28天,我們的角質也是28天進行代謝、正常脫落。正常健康的肌膚不需要特別進行去角質的工作,但當角質代謝較慢,甚至是肌膚生病的時候,比如膚色不均、暗沉、保水度不佳,保養品不易吸收等,就需要借助一些方法來去除早該剝落的老廢角質。而暗瘡、痘痘肌,也需要定期去角質,以幫助疏通毛孔,讓角質更好的代謝。  4.角質怎麼會受傷?  定期去角質可以有,過度去角質萬萬不能。角質受傷,大多是因為護膚錯誤造成的。如亂用去角質產品,過度卸妝、清潔。我們的清潔產品要用弱酸性,而非鹼性的,現在流行用潔面皂,請買前確認是否真是「皂」,如是皂就別買了,因為皂一定是鹼性的會破壞肌膚屏障。卸妝會去掉一層角質,鹼性清潔品也會去掉一層角質,專業去角質產品更能深度去除角質,每去掉一層角質,就少了一層肌膚屏障,肌膚就更脆弱了一些。如果以去角質而獲得肌膚的水嫩光亮,就如同飲鳩止渴,肌膚會在你一次又一次的去「角質」後變得越來越敏感。  5.你是什麼肌膚?請對症去角質  首先要瞭解自己的臉部膚質。如果膚質屬於干性或敏感性,不特別去角質都沒有關係,如果想做的話,記住選擇溫和的去角質產品,大約1到2周進行一次即可。若擔心去角質產品引起過敏反應,可以先詢問專業的皮膚科醫師,或是先用在手肘內側,無過敏反應時再用於臉上。  至於油性肌膚者,尤其在夏天容易出油,角質產生的速度也會比中、干性的人快一些,一周大約可進行1到2次。  如果你是混合性肌膚,較油的T字及下巴部位可按照油性肌膚的方式處理,較干的兩頰則比照干性肌膚。
  這樣去角質你的皮膚只會越來越差  元兇一:去脂力過強的卸妝潔面產品  你是否喜歡用深層卸妝、深層清潔產品,而且還要使勁揉搓面部,不然覺得洗不乾淨?你的角質在你毫不知情下,被磨薄了。  改「邪」歸正這樣做:改選用弱酸性的洗面品,如果是鹼性潔面品,每次洗臉要減少洗面奶的用量。
  元兇二:含量比例過高的化妝水  含有高濃度酒精的化妝水:去脂力強,造成細胞間脂質的流失;高起泡性化妝水:所含界面活性劑比例太高,長期浸潤角質與細胞間脂質,令角質崩離,脂質防護力減弱。  改「邪」歸正這樣做:當然是盡量避免這兩種化妝水啦!怎樣鑒別?是否含有高含量酒精成分,聞一下可以鑒定。另一類型化妝水,買前先搖搖,起泡豐富且10分鐘後泡沫依然很多,說明含高比例界面活性劑,最好別買。  元兇三:高效高滲透類產品  為了能讓產品盡快顯現功效,通常會添加滲透助劑(經典的助滲透劑有Ethoxydiglycol、Azone,雖說是低細胞毒性的安全成分,但不能改變其溶劑的身份,對角質有一定的破壞力),不建議長期使用。  改「邪」歸正這樣做:高效能又訴求高滲透的產品,最好局部使用,如祛斑祛皺精華。或者一段時間密集使用,然後讓肌膚休息一段時間後再用。  元兇四:偏酸類產品  大家有個誤區,認為果酸一定會過度去角質。其實,不是所有叫酸的產品,都屬於酸類。pH值低於4.0的產品,才屬於偏酸類的。果酸類產品不一定pH值就都低於4.0,所以說不是所有果酸類都會造成過度去角質的問題。  改「邪」歸正這樣做:購買產品前詢問產品的pH值,回家使用產品前測試酸鹼度。
  元兇五:很香的美妝品

  化妝品研發出來的味道,要麼極度難聞,要麼沒有味道(沒有味道也會讓咱們的鼻子受不了)。但為了香味所添加的香料對皮膚來說,並沒有任何好處,只會帶來刺激和負擔。且香料分子體積小、滲透性強,很容易滲進角質。  改「邪」歸正這樣做:低香味的產品比較安全,特別香的產品要杜絕。(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