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讓細菌毀容 清洗化妝工具﹥∞ | 台灣美容網

 

A-A+

∞﹤不讓細菌毀容 清洗化妝工具﹥∞

2013年05月01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愛美的你需要每天畫個漂亮的妝容,一定離不開化妝工具的幫忙。平常注意清潔皮膚,勤換化妝品,是否忽略了不起眼的化妝工具的清潔呢。要知道,這些化妝工具如果不勤做清潔可會給你的皮膚帶來不少細菌的。下面就來教大家一些常用到的小工具的清潔方法。

不讓細菌毀容 清洗化妝工具


  一、睫毛夾
  睫毛夾的橡皮墊和墊片上面的金屬夾最容易沾附睫毛膏,如果有睫毛膏殘存在上面,會對橡皮墊造成腐蝕。因此可以用眼唇卸妝液來清潔。另外,睫毛夾應該每天用酒精棉片來消毒,橡皮墊一旦髒了就應該馬上替換,才能長保眼部肌膚及眼睛的健康。
  如何清潔?
  Step1、將適量眼唇卸妝液倒在化妝棉上
  Step2、將睫毛夾上的污跡用沾有眼唇卸妝液的化妝棉抹走
  Step3、睫毛夾乾淨好似新的一樣。
  保養TIPS:
  1、每次在上睫毛膏之前,先夾彎睫毛,這樣才不容易弄髒睫毛夾。
  2、每次使用之後要用紙巾擦去污垢。
  3、夾睫毛時不要太用力,否則會影響橡皮墊的使用壽命,這樣對睫毛也不利。
  4、如果睫毛夾上的橡皮墊老化,出現裂紋或有斷裂的現象,就要換新的,不然會傷害睫毛。
  5、無論是刷具還是睫毛夾,平時最好存放在筆筒(再加上防塵套)或專用刷具盒。
不讓細菌毀容 清洗化妝工具

  二、干、濕粉撲與海綿
  粉撲、海綿,以及畫眼影時常用到的眼影棒,最好使用拋棄式的。這些用具對於彩妝品的吸附力很強,最容易產生髒污,很多美妝店有售拋棄式海綿和眼影棒,用起來既便宜又安全,完全不必擔心會孳生細菌。
  如果你的海綿及粉撲價值不菲,除了可以用洗刷具的洗劑清潔之外,還可以用肥皂清洗,肥皂含有皂鹼,對粉類的清潔效果很好,洗完後一樣要陰乾,並確定全干了才能使用,以免因殘存的濕氣造成更多的污染。
  由於粉撲和海綿髒得很快,平時最好準備兩個以上,以便交替使用。對於顏色深淺不同的粉底產品,應使用不同的粉撲或海綿,以免混色,影響上妝效果。用過一段時間後,即用中性洗劑或肥皂搓洗,然後置於通風處晾乾。
  如何清潔:
  Step1、先將粉撲徹底整濕。
  Step2、再將濕沖勒粉撲同勞工互相摩擦至起泡。
  Step3、不斷重複按粉撲,至粉撲上勒濕粉完全洗去。
  Step4、放於通風位置自然風乾即可。

  保養TIPS:
  1、粉撲清洗之後,不要用手擰,要用毛巾捲起擰出多餘的水分,然後在陰涼處徹底晾乾。
  2、如果清洗之後粉撲與皮膚的觸感變得不再柔軟舒適,邊緣呈現破碎狀時,就該換新的了。
  3、盡量將粉撲獨立地裝在一個盒子裡,以保持其清潔,不與其他彩妝品混色。

不讓細菌毀容 清洗化妝工具

  三、隨身攜帶的化妝包
  化妝包是每個女人必備的隨身物,也是一個容易藏污納垢的死角。檢查一下你的化妝包,內襯是否附著五顏六色的彩妝品?化妝包因為補妝的需要而經常拿取,如果不定期清潔或更換,也會禍及臉部肌膚。如果你用的是布質化妝包,最好一星期洗一次,而且使用一年就應該換掉。
  如何清潔?
  無論是哪種材質的化妝包,時常清潔內容物也是維持化妝包乾淨的重點,建議用稀釋過的酒精,以酒精:蒸餾水=7:3的濃度調和,再以毛巾或面紙沾取,經常擦拭彩妝品、護膚品的外殼和表面,如此一來就能讓化妝包的內容物乾乾淨淨,補妝起來也會更安心!
  如果你想消毒得徹底,確保細菌100%完全消失,就要搵消毒藥水幫幫手喇!
  Step1、倒出約8分1杯蓋勒消毒藥水,將消毒藥水倒入1小杯清水內。
  Step2、將化妝用具放效杯內浸1-2分鐘。
  Step3、用清水徹底清洗。

不讓細菌毀容 清洗化妝工具

  四、化妝刷
  每天都使用到的刷子,最好每個星期就用專業的刷毛清洗劑清洗乾淨,用洗髮香波或中性洗面奶加溫水稀釋也可以;至於不常用到的刷子,則大約一兩個月洗一次即可。
  如何清潔?
  Step1、在溫水裡放少量的化妝刷清洗劑或者洗髮香波,把化妝刷放在水中輕輕地涮。
  Step2、洗乾淨後用護髮素保養一下,直接把護髮素塗抹在刷毛上,輕輕揉捏。
  Step3、接著用清水沖洗乾淨,沖時可以用手指輕輕地撥動刷毛,便於沖乾淨。

  Step4、然後把乾淨的刷子用紙巾捲住將水分輕輕擰乾後,整理一下刷毛,使其柔順,恢復成原來的樣子。
  Step5、再把刷子放在陰涼通風處晾乾,但是千萬不要用吹風機吹乾。
  Step6、晾乾之後用手把刷毛輕輕地揉一下,再用手指彈一彈,使刷毛恢復蓬鬆的狀態,就可以放回你的筆筒了。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