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避開「角質過薄」的陷阱?】∽ | 台灣美容網

 

A-A+

∽【怎樣避開「角質過薄」的陷阱?】∽

2013年06月08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坊間有許多諸如鹽粒磨砂,小蘇打混合乳液等DIY民間「磨」法,請在其他地方的肌膚試用後再應用在臉部,以免造成不良反應。


經典超人氣潤唇膏

怎樣避開「角質過薄」的陷阱?


  角質層的厚度可謂差之毫釐、失之千里,角質過薄是引發敏感的罪魁禍首。在施展「磨」術時,要牢牢記住過猶不及的道理,不要過分追求去角質後光滑的肌膚觸感和剔透的視覺。
  留意隱藏的去角質產品!許多美白或去痘的美容品中往往還有一定量具有去角質功能的成分,要小心避開和專門去角質產品疊用。
  施展「磨」術後,在肌膚胃口大開之際,及時跟進營養大餐,就有加乘的嫩膚效果。
  如果你每週都感覺自己需要施展「磨」術間隔的時間越來越短,那麼你的肌膚就已經進入去除角質過度的狀態了。
  日常去角質頻率以一周到兩週一次為宜,可針對個人的肌膚狀況適當增加刪減,過度去角質往往反而會導致角質增生。
  在使用磨砂去角質產品的時候配合按摩手法,有事半功倍一舉兩得的效果。
  如果你總覺得難以掌握去角質的程度,可以選擇含有會隨按摩融化的磨砂顆粒的產品。
  化學去角質的程度,主要取決於產品所含有效物質的濃度。拿果酸來說,安全日常使用的濃度應在6%以下,水楊酸則應低於2%,這類產品在使用前必須在耳後或手腕進行過敏實驗。
  你會去角質麼?

  1、並非顆粒越粗,效果越好
  很多人都覺得去角質效果和顆粒的大小成正比,其實不然。只有肘部、膝蓋、腳跟等角質層較厚的部位,適合用顆粒較粗的產品。手臂、大腿等肌膚細膩的部位,如果用大顆粒的去角質產品,反而會傷及肌膚。另外,夏天汗液和油脂的分泌較多,顆粒細膩的產品更能夠深入毛孔,去除污垢。
  2、去角質未必一定要打濕身體
  凝膠類的去角質產品本身含有足夠的水分,如果在打濕的身體上使用,就等於稀釋了原有成分。這無疑是在變相降低產品效果。相反,霜或膏狀產品則需要在身體濕潤的情況下使用,特別是沐浴的時候,效果更好。  3、身體去角質也要經常做

  身體肌膚中的皮脂腺比臉部肌膚少了大約7倍,因此腿部、手臂和手肘等部位更容易「缺水」,老化角質也更多。一般來說,肌膚細胞的更新週期是28天,但如果肌膚缺水乾燥的話,這個過程就會變慢。這時候,就要「人為去角質」了。但是,去角質也不能過於頻繁。因為角質層有保濕和防紫外線的功能,過度去角質反而會帶來其他的肌膚困擾。一般每週最多不能超過2次。

怎樣避開「角質過薄」的陷阱?

  4、臉部和身體去角質產品不能混用
  由於皮脂腺和本身厚度不同,臉部和身體肌膚的去角質應當選用有針對性的產品。身體肌膚尤其是腿部、手臂和手肘處特別容易乾燥,而臉部的去角質產品很難滿足身體護理的需要;另一方面,臉部肌膚比身體肌膚更細膩,更敏感,因此身體去角質產品中較粗的顆粒則有可能對其造成傷害。所以,選擇正確的產品也是夏天去角質不容忽視的一環。
  5、去角質是必修課嗎?

  當然,造物主對於我們的皮膚有著完美的設計,足以應付自然環境所發生的一般狀況。不過,如果你的年齡已經在25歲以上皮膚有了初期的老化現象,如果你經常化妝,如果你的臉部肌膚暗黃粗糙,如果你想讓自己的肌膚看起來更光彩健康,那麼去角質則可以助你一臂之力。
  皮膚的表皮組織分為五層,基底細胞層是表皮的生長來源,其中的細胞不斷分裂,逐漸向外移動並產生變化,最後形成角質層,提供表皮基本的摩擦、防曬、保濕等功能。最外層的陳舊角質形成皮垢後脫離,並且保持角質層的一定厚度。更新的速度根據個人的體質、部位和年齡而有所不同。一般而言,自基底細胞層到角質層的形成約為兩周,而角質層形成皮垢,進而脫離皮膚,也需要兩周的時間。體內新陳代謝緩慢,肌膚表層沉積的老化角更容易堆積變厚,使肌膚看起來沒有光澤,因此,更需要給肌膚脫去這層「舊衣」,定期用性質溫和的去角質乳去除老化角質,幫助促進表皮新陳代謝、細胞更新,恢復肌膚的光滑細嫩。
  但是很多物理去角質產品含有磨砂顆粒,在易發敏感的春天會不會讓脆弱的皮膚難以承受呢?當然可能。一方面,當角質層受到外界異物或環境因素破壞時,更新的速度會加快以排除異物和修復皮膚。另一方面,反覆性的化學或物理性刺激也會導致角質層變厚,形成 「死皮」。這些都是皮膚對外界刺激所產生的防禦性反應。所以,掌握「度」就非常重要。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