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毒美容藥 貼上洋標籤流入京城◤◎ | 台灣美容網

 

A-A+

◎◥有毒美容藥 貼上洋標籤流入京城◤◎

2013年07月21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京城的美容藥出問題了,那些貼著外國品牌美容產品實際上卻是三無產品?各位愛美心切的美眉們在選擇玻尿酸美白針等美容注射項目的時候要留神了,一定要到正規的機構。小編建議,自然就是美,盡量少碰那些能夠迅速變美的產品。
一劑假冒的肉毒毒素,從位於山東曲阜的生產廠家,到桂林的銷售公司,再到一線城市的美容院,從幾十元最高昇到5000元,價格飆升上百倍後被以「進口」藥品的身份,注入毫不知情的消費者體內。日前,在警察部的指揮下,這個涉案價值2000餘萬元、涉及各個環節的假藥利益鏈條被斬斷。昨天,記者從警察部還瞭解到,除了西藏,這些假藥已經賣到了全國各地,北京多家美容院購進了這些假冒藥品。
  多國美容良藥 全是三無產品  今年5月22日下午3點,桂林警方辦案人員衝進了位於桂林市七星區明珠大廈164室的鴻怡公司。鴻怡公司的處所共有一個大間,3個小間,除了一個雜物間外,都跟銷售假藥有關。外面的大間兩側共有9名員工,是該公司的銷售員。一個房間內擺滿了櫃子,裡面放有五花八門的減肥藥、美白產品。在另一間辦公室裡,民警將該公司的老闆、28歲的陳好抓獲。同時,在該公司位於半塘路文化步行街A區二樓48號的倉庫內,民警也查獲了大量的產品。  這些產品中,除了保妥適(BOTOX)之外,還有「歐特蘭玻尿酸」、「正品瑞藍2號玻尿酸」等。一些被標為高仿瑞藍2號的玻尿酸,已然被貼上了防偽標籤。其他產品還包括德國303局部溶脂、諾蘭美植物刀(全身溶脂針)、韓國PPL卵磷脂、瑞士大S美白針、意大利大S美白一號等等。除了這些有標識的產品,民警還查獲了大量沒有任何標識的產品,以及多種還沒有貼上的商標、標籤等。  鴻怡公司在網上銷售的渠道約有4個,分別是鴻怡整形美容網、鴻怡整形美容論壇、鴻怡整形美容網商店和淘寶商店。記者昨天登錄「鴻怡整形美容網商店」,還能看到網站的信息。網站將產品分為溶脂類、全身美白、 填充類等類別,產品有美、德、法、韓、日、瑞典以及中國台灣等。網站還聲稱「品牌廠家貨源」,「參與生產流程的嚴格質量監督」,「全部商品國家級售後保障標準」等等。  7月30日,陳好在接受採訪時稱,這些產品都是從山東曲阜、北京、浙江、廣東等地一些沒有生產、銷售產品資質的個人和廠家,低價購進各種美容產品,經過簡單的包裝,在網上加價15%左右銷售給一些美容院、整形醫院等。陳好所銷售的藥品、器械等,幾乎均未取得國家的註冊批准文號,以及藥監局的銷售許可。而該網站上的中消協、工商備案信息標識等只是圖標而已,根本打不開。桂林市食藥監局相關負責人表示,經過初步鑒定,鴻怡公司銷售的產品為假藥,至於有沒有有毒有害物質,還需要做進一步的鑒定。  北京:多家美容機構 購進假藥涉案  警方對鴻怡公司的銷售流水進行統計後發現,短短的兩年內,該公司的銷售下線購買者範圍涉及全國除西藏以外的各省、市、自治區,甚至包括日本。這些購買者絕大部分為美容院、整形醫院等,其中不乏一些證照齊全的美容機構,安徽馬鞍山整形醫院也在銷售名單上。  據瞭解,北京的一些美容機構也有不少從鴻怡公司購買了這些問題產品。該公司的銷售記錄顯示,北苑、廣渠路、海澱、歡樂谷等地的一些美容院,都在購買之列。據警方透露,北京、大連、上海、廣東等大城市,是鴻怡公司產品的主要銷售地。陳好也告訴記者,一般都是一些愛美人士聚集的大城市的美容機構買得多,經常合作的美容機構有30家左右,而偶爾買貨的美容機構,則沒有統計過。
  揭秘:一支肉毒毒素 最高漲價百倍  重慶商業步行街附近一家美容院也在銷售名單上,重慶南岸區警方對這家美容院進行了調查。這家美容院的證照齊全,負責人是一位姓胡的女子。據重慶南岸辦案民警稱,胡某承認,去年年底和今年年初,她從鴻怡公司的淘寶網店購買了5支肉毒毒素,以及10多支玻尿酸,單價在100元到200元不等。有的是自己用了,有的則以每支1600元到1800元的價格為一些顧客注射。警方介紹,此類產品在有的美容院被加價最高賣到了5000元(RMB)/支。  警方透露,這些本來只要幾十元到上百元的假藥和問題器械,被美容院假冒正品高價注入到消費者體內。由於這些產品的作用是長期的,雖然目前還沒有發現問題,但很難保證以後不會帶來副作用。  凌霄表示,注射玻尿酸、美白針、膠原蛋白、瘦臉針(A類肉毒毒素)都是注射美容的項目,由於創傷較小,受到了愛美者的追捧,同時也為非法注射的美容服務提供了溫床。這也導致非法美容注射毀容事故急劇增加。據有關部門統計,90%出了問題的注射美容,都來自於使用了非法渠道購進的藥品或器械。  桂林警方指出,在該案中,中青年婦女是主要受害者。鴻怡公司利用了客戶的心理,突出低價位,使用假冒的著名品牌的包裝,進行欺騙性宣傳。大量的美容機構,甚至正規的醫療機構、醫療人員進入購買行列,為犯罪危害社會創造了最後的條件,不知情的患者成為最終的受害者。

  名詞解釋:A型肉毒毒素  A型肉毒毒素為白色疏鬆體,生理氯化鈉溶液溶解後為澄清透明或淡黃色溶液。適用於眼瞼痙攣,面肌痙攣等成人患者及某些斜視,特別是急性麻痺性斜視、共同性斜視、內分泌肌病引起的斜視及無法手術矯正或手術效果不佳的12歲以上的斜視患者。2008年,國家衛生部、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SFDA)聯合下發《關於將A型肉毒毒素列入毒性藥品管理的通知》,將A型肉毒毒素及其制劑列入毒性藥品管理,並規定,藥品批發企業只能將A型肉毒毒素制劑銷售給醫療機構。(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