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質期不等於保鮮期 7種短命護膚品開封需留神﹥∞ | 台灣美容網

 

A-A+

∞﹤保質期不等於保鮮期 7種短命護膚品開封需留神﹥∞

2013年07月25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8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通常護膚品包裝上都會寫明產品的保質期,但是為何有些產品只用了2個月就沒有效果了,紐約州立大學醫學中心的皮膚科臨床教授Amy Wechsler就告訴我們不同的產品和成分都有自己的保險期,使用之前一定要先瞭解清楚。
2  所謂保質期就是指在產品未開封時可以存放的時間,而一旦接觸了空氣,就意味著產品開始進入氧化過程,也就是從開封的那一霎那開始,產品正式進入保鮮期了。
  安瓶產品  保鮮期:1天  如果沒有特殊說明的話,開封使用期限只有一天,因為這種包裝的產品中通常含有高濃度的維生素C或E,若是暴露在空氣中就很容易發生氧化現象。  對苯二酚  保鮮期:2個月  含有對苯二酚的產品通常在開封兩個月後就會逐漸變成褐色的,如果此時還沒用完,你可以把它存在放冰箱裡,這樣可以延長產品的使用壽命。
  果酸和面膜  保鮮期:3個月  超過3個月,果酸和面膜中的活性成分就會開始自動蒸發,產品就失效了。
  祛痘產品  保鮮期:4~6個月  祛痘產品中通常含有過氧化苯甲酰和水楊酸,它們是最好的祛痘成分,但也會迅速失效,把它們放在冰箱中就能延緩失效的時間。
  防曬霜  保鮮期:6個月  Amy Wechsler教授建議我們一定要把防曬霜放在陰涼通風處,高熱的溫度會讓防曬成分迅速變質。
  顆粒磨砂膏  保鮮期:2年  雖然磨砂膏中的顆粒多為塑膠製品,但是隨著時間的推移,這裡也會成為滋生細菌的溫床。  保濕霜

  保鮮期:1年  雖然保濕霜不像抗老面霜那樣含有豐富、珍稀的珍貴成分,但是其中的保濕成分也會隨著時間而逐漸蒸發,如果超過1年之後你還在用同一瓶面霜,相信效果一定很差。(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