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行玄妙 古典美膚妙招】○ | 台灣美容網

 

A-A+

○【五行玄妙 古典美膚妙招】○

2013年08月09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中國古代思想家用金、木、水、火、土這五種物質來說明世界萬物的起源。它們汲取了世間所有的靈氣,而成為萬物的根本,彰顯出自然最偉大的力量。

  不僅大自然,人身體中也有「木、火、土、金、水」,分別對應「肝、心、脾、肺、腎」五臟。當人類開始探尋面子工程的美麗之路時,最好的方式,莫過於求助天然的神奇。
  在金、木、水、火、土這些被日月拋光,被歲月打磨的不朽物種中,用古老的中醫五行相生規律,就能幫你看透肌膚本質,找到最適合自己的養生護膚法!
  「金」: 滋潤肺
  專家問診:在五行中,屬金的器官是肺,金屬都有聲音,而人的語言聲音,是由肺氣鼓動而成。金主肺,肺主皮毛,所以肺氣虛的人,皮膚往往營養不足,免疫力低,就容易敏感。
  過敏體質的人,很可能肺不好,抵抗力差,因為肺弱會造成皮膚虛弱,使得黑色素的能力降低,臉色就會蒼白。  肌膚處方:土生金——土生土長 氣色健康
  護膚重點:「土生植物」及「某些土質」可滋養皮膚。每週使用植物精華油按摩兩次,促進皮膚循環,幫助養分滲透。
  洗臉後馬上噴潤膚水,敷上保濕面膜深入補水後,再擦滋潤面霜鎖住水分;找到適合自己的高養分抗老化面霜,當皮膚活力不足時,多用含維生素A、E等滋養產品;外界污染嚴重時,要用抗氧化精華中和自由基,人參、玉米、藻類都是不錯的天然抗氧化成分。
  當皮膚感到疲倦時,不要一味使用高滋養產品,隔天斷食法有助於激發皮膚本能活力。  養膚「藥」素:具有抗氧化,維持肌膚活力的射干、黃芩、玉米、芍葯
  推薦產品:   歐泊萊時光鎖活性育膚乳 130mL/RMB210   雅詩蘭黛細嫩修護精華露 50ml/RMB790   YUE-SAI羽西曬後修復凝露 100ml/RMB120   品木宣言渾然天澄亮白化妝水 150ml/未定價
  「木」:小心「肝」
  專家問診:在五行中,屬木的器官使肝、膽、眼睛。五行按肝->心->脾->肺->腎這個方向相生的,肝過勞虛弱,心、脾、肺、腎都會進入波及範圍,而且過勞積累的怒氣也會傷肝。
  木質屬性的人膚色有些泛青,顴骨長斑,容易發痘痘,肝臟負責排毒,重新淨化靜脈血液,一旦排毒和淨化功能無法正常進行,急躁易怒者反應在皮膚上是油光瀰漫、營養過剩;憂鬱內向者,因氣滯於向外發散的過程中,而閉郁在體內,油脂分泌雖然不多,但容易長痘。

  肌膚處方:水生木——控油保濕,平衡收斂  護膚重點:「木」屬性的人比較容易受到出油問題困擾,護膚重點首推清潔。每日早晚要用弱酸性泡沫型潔面乳將臉部的皮脂徹底清潔乾淨,特別注意額頭和鼻翼兩側。
  用保濕霜能使膚質更健康,夜間使用黏度較低的保濕液作調理修護,日間加強防曬隔離防止皮脂氧化產生毒素,每週兩次去角質後敷上深層清潔面膜,可以逐步改善油水不均的現象。
  油性過多時,可使用含柑橘或薄荷精油的舒緩型護膚品。  養膚「藥」素:具有控油收斂功效的薄荷、柑橘、金縷梅、蓮花。
  推薦產品:   露得清淨化活力洗面乳100g/RMB48   Jurlique柑橘澄淨花卉水100ml/RMB360   珂諾詩金縷梅滋養液 200ml/RMB210   嬌韻詩植物面部護理精油蓮花 40ml/RMB380

  「水」:調理腎
  專家問診:在五行中,屬水的器官是腎、膀胱、耳,又對應黑色,因此膚色暗沉、有黑眼圈,易水腫,有腿軟、耳鳴現象,很可能是腎臟虛弱的表現——,特別是經常熬夜和過度勞累的人。
  會耗傷腎元,腎臟的過濾功能減弱,廢物堆積在體內,導致膚色黯沉;身體的水分調節功能失去平衡,出現水腫,皮膚卻因水分不足而變得乾燥,還難免腰酸、乏力、精神不佳。
  肌膚處方:金生水——微量元素,恢復光彩  護膚重點:膚色黯淡的人,關鍵還是要改變生活的習慣,千萬不要熬夜,也不能過勞。疲勞時,身體代謝放緩,角質變化異常。
  礦物磨砂產品,能清除導致皮膚凹凸不平和失去光澤的老化角質。保持每天9個小時高質量的睡眠,早點睡,你不必吃藥或是更換保養品,膚色自然回轉健康、紅潤。
  含礦物反光微粒的眼部遮瑕膏,能即刻修飾黯淡,其中的色素代謝和多種滋養成分,長期調理眼周肌膚。  養膚「藥」素:含有豐富微量元素的洋甘菊、綠茶、鼠尾草、菌類
  推薦產品:   倩碧超凡嫩白晶瑩亮采雙重護理眼霜 7+15ml/RMB380   美體考究茶樹清爽著哩60ml/RMB109   Givenchy紀梵希完美緊致面膜 9×9ml/RMB690   全新倩碧宛若柔膚精華露 30ml/RMB550   品木宣言青春無敵蘑菇洗面奶150ml/未定價
  「火」:要上心

  專家問診: 潮紅肌在五行中屬「火」,對應人的心臟。因體內陽氣上升(喜悅和激動都屬陽氣),血液循環加速,一旦緊張、激動時就泛紅,卻是陽氣過旺、膚質燥熱。
  西醫稱其為情緒型微細血管擴張,這樣的皮膚在冬天最容易乾燥、緊繃;在一年中最炎熱的夏季,屬火的人更容易上火,心虛不寧,心跳加快,給心臟增加負擔。
  肌膚處方:水克火——加速循環,降溫補陰  護膚重點:火屬性的你容易皮膚潮紅,「火」質屬性比較容易呈現黯淡無光的情況。水克火,要維護維持皮膚表面濕潤感(特別是在冬季),潤膚水和面霜不能少。
  例如,每週以蒸汽蒸臉1-2次後,敷上溫和的復合果酸面膜或水果酵素面膜 (如青木瓜或菠蘿酵素),肌膚將分外細緻光滑。

  日常護膚品宜用清涼植物成分、有解毒功效的,如以稀釋的薰衣草精油做臉部打圈按摩,再用溫毛巾將油脂拭淨,也可以獲得令人滿意的效果。
  養膚「藥」素:清涼解毒功效的薰衣草、石榴、筋骨草、菠蘿
  推薦產品:   嘉貝詩晶瑩水潤深層潔膚慕絲150ml /RMB272   蘭蔻水份緣舒悅凝霜 50ml/RMB620   菲儷蔓鳳梨(菠蘿)煥采面膜150ml/RMB95   全新Dior迪奧水動力精萃美容液 200ml/RMB420
  「土」:呵護脾
  專家問診:五行中的「土」對應脾胃,不規律飲食和休息不足讓脾胃虛弱,難以將喝下的水吸收輸送到體內臟器和皮膚,這也是OL最容易皮膚缺水的原因。
  而當體內濕氣蒸騰到臉上,皮膚就會發黃、浮腫,尤其是鼻唇溝上面的位置最易鬆弛。中醫認為運動少、愛吃甜食的上班族多脾胃虛弱,因而早起時眼睛和臉都容易浮腫,皮膚比同齡人要更鬆弛。
  肌膚處方:火生土——淋浴按摩,運動活力  護膚重點:「土」質屬性的人肌膚容易發黃,容易缺水,一般也容易鬆弛,怎樣讓肌膚紅潤呢?火生土,按摩加運動,可以讓肌膚變得紅潤。

  多做熱敷,毛巾熱敷幫你促進血液循環,還能減少疲勞。提升角質層代謝速度,每天按摩3分鐘,讓遠離浮腫。此外,還可以搽一點煥顏微粒修護霜或滴幾滴按摩精華露,並進行按摩,加速皮膚微循環,能將角質細胞緊密黏結,阻止水分從「間隙」流失及外物的侵害。
  養膚「藥」素:能使皮膚煥發光彩的銀杏、靈芝、橙花
  推薦產品:   La Prairie美白活膚煥采眼部精華液 15ml/RMB1400   YUE-SAI羽西生機之水靈芝調理液美白200ml/RMB150   伊夫黎雪雪花之願香甜橙花身體乳 200ml/RMB65   嬌韻詩纖容緊致面膜75ml/ RMB420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