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牢記空調房肌膚保濕法≯⊙ | 台灣美容網

 

A-A+

⊙≮OL牢記空調房肌膚保濕法≯⊙

2013年09月25日 保濕,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在炎夏的日子裡,任誰都想躲在空調房內,享受涼風送爽的時刻,但你可知道「空調房」是肌膚的大敵嗎?它能將肌膚的水分抽走於無形,導致脫妝、肌膚乾燥,以及毛孔粗大 等問題。所以經常處於空調房內的OL,千萬別忽略保濕肌膚這一環,嚴守肌膚的水潤度!
在炎夏的日子裡,任誰都想躲在空調房內,享受涼風送爽的時刻,但你可知道「空調房」是肌膚的大敵嗎?它能將肌膚的水分抽走於無形,導致脫妝、肌膚乾燥,以及毛孔粗大 等問題。所以經常處於空調房內的OL,千萬別忽略保濕肌膚這一環,嚴守肌膚的水潤度!

OL牢記空調房肌膚保濕法

OL牢記空調房肌膚保濕法

  一、空調房溫度和濕度關係
  空調房內的溫度每低5度,空氣中的濕度就會減少20%,所以如果可以的話,冷氣的溫度別調得太低,只需比室外溫度約低5度就可以了,讓濕度保持最少50%,令你和你的肌膚保持在最溫和及舒適的狀態。
  二、冷氣症候群的3種可能
  1、肌膚水油失衡
  經常出入空調房,在冷熱室溫交替下,脆弱的肌膚變得無所適從,不但會使油脂分泌失調,長久下來,更會使膚質變成「內干外油」型,難以維持原有的健康狀態。
  2、突發性皮膚炎
  當肌膚備受冷氣風的吹拂,便會突然出現紅腫、痕癢,讓人忍不住用手抓,因而導致脫皮或留下印痕。這種情況常出現於經常處於冷氣狀態下的肌膚上,原因可能是冷氣機的濾網 不潔,以致細菌滋生,再加上肌膚長期被冷風 抽乾水分 ,引發「乾燥性皮膚發炎」問題。
  3、冷氣空調病
  在缺乏新鮮空氣下的辦公室內工作, 不但影響膚質,甚至會引致病徵與感冒或中暑類似的冷氣病,出現關節酸痛、四肢無力、注意力下降等現象。

三、內外保濕抗干法你知道嗎?
  內在保濕
  1、最簡單的內在保濕法當然是多喝水,讓身體及肌膚直接吸收水分,對新陳代謝及排毒都有非常大的幫助。建議每天要喝8杯水以上,令身體攝取足夠的水分。
  2、要注意喝水的方式,千萬別待身體出現口乾時才喝,因為在此時才補充水分已經遲了。對於經常忘記喝水的OL來說,可利用吸管的方式喝水,才能維持身體及肌膚的儲水量。
  3、咖啡及茶雖有利尿功效,但它們都會令肌膚變得乾燥,應少喝為妙。而每天不要攝取多於1杯的份量。
  外在抗干
  1、有條件的話,在辦公桌附近放一台電子加濕器,自動補充空氣中的水分。
  2、備一瓶保濕噴霧,為皮膚補水。活泉水噴霧有很好的舒敏、鎮靜作用,但補水、不保濕,短暫的舒緩之後,皮膚會缺水依舊,需不停地補噴。相對來說,添加了透明質酸、蘆薈精華、玫瑰水等成分的保濕噴霧,保濕的效果會更持久些。每隔2小時,為肌膚噴上保濕噴霧,再以指腹輕拍,透過微溫讓肌膚吸收能力更佳。
  3、塗上保濕霜前,謹記先以精華素打底,這樣不僅可讓保濕成分能更輕易滲入肌膚內,更可令鎖水效果更佳,進一步將肌膚水分牢牢鎖住。若屬干性肌膚的話,建議選用含透明質酸、膠原蛋白等具高效保濕成分的產品,藉以維持角質細胞的健康,防止肌膚水分流失。
  4、在辦公室備一份基礎護膚品,每天中午或感覺皮膚干的時候,洗去、或用濕毛巾按去臉上浮塵,補上保濕化妝水、保濕面霜和防曬產品--可省略早晚護膚所用的很多精華素。如果你準備晚上加班,則更應在日間加一份「保濕簡餐」。
  5、除了要注意面上肌膚的保濕工作外,別忘了身體肌膚,如手足、唇部等都經常暴露在外,記著要定時噴上身體保濕噴霧或潤唇膏。
  四、空調間「臉紅」現象該如何應對?
  1、不熬夜。雖然夏季日長夜多,但中醫還是主張在夏季早睡晚起、養精蓄銳。為了健康,為了美麗,別再熬夜了。
  2、充分保濕。如果是容易泛紅的皮膚,更應長期使用無香料、無酒精、無(刺激性)防腐劑的護膚品。還可將理膚泉抗紅舒敏精華乳作為保濕霜用,或在保濕霜後當隔離霜用,可有效降低皮膚受外界刺激後的過敏反應,減少泛紅。

  3、如果已經是紅血絲 皮膚,可使用紅血絲修護精華進行局部修護,它可以強化血管壁,抑制微細血管擴張,令偏薄的表皮逐漸增厚,增強防護力。要特別注意的是,搭配使用的其它產品也一定要保證安全、無刺激,更不要以任何方式去角質 ,包括使用黏土類、磨砂類或有溫熱效應的清潔產品及按摩霜等。
  4、天天防曬,盡量減少紫外線對皮膚的傷害。最好選用純物理性防曬的防曬霜或防曬隔離霜 ,將對皮膚的刺激降到最低。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