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給「受傷」的雙唇最體貼的呵護◤◆ | 台灣美容網

 

A-A+

◆◥秋季給「受傷」的雙唇最體貼的呵護◤◆

2013年09月27日 【秋季美容】,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在秋天,我們很容易感受到皮膚乾燥、咽喉乾澀。嘴唇,更是容易乾燥。
  嘴唇顏色黯啞
  原因:雙唇在經過漫長夏季的暴曬,容易導致唇色黯淡無光,經常化妝的女士更要注意,因為御妝不徹底,會導致唇色暗沉和乾燥,嚴重的還可能染上「口紅病」。
  解決方法:注意選用具有隔離與防曬功能的唇膏,同時要多喝水,食用含有豐富維他命的蔬菜和水果,還可適量服用含有維他命A、B、C藥片,這些都可改善唇色沉暗。唇部護理必須使用優質護唇油,然後再使用口紅,最好是無色的。
  乾燥脫皮
  原因:嘴唇皮膚比較纖薄幼細,嘴唇很容易被紫外線灼傷而引起脫皮。
  解決方法:隨身攜帶優質的潤唇膏是十分必要的,特別是含有維他命E等滋潤成分的潤唇膏最為理想,能隨時滋潤唇部以防止雙唇乾燥脫皮。秋天最好還是使用滋潤型唇膏,雖然滋潤型唇膏要比持久型唇膏容易脫色,但對嘴唇傷害要小得多。口紅中的石蠟、色素都具有帶走水分的作用,長期化妝者容易出現脫皮現象,所以一個星期最好有兩天不化妝,只抹潤唇膏。
  嘴唇乾裂
  原因:缺水是嘴唇乾裂的主謀。
  解決方法:當唇部出現乾裂時,可先用熱毛巾敷唇3—5分鐘,再用柔軟的刷子輕輕刷掉唇上的死皮,然後抹上潤唇霜,注意不要立即抹口紅,這樣會傷害唇部柔嫩的皮膚。如果唇部皮膚乾裂嚴重,則要進行唇部的特別護理。通常可以選擇睡覺前,在雙唇上塗抹含有金盞草及甘菊精華成分的潤唇膏,這兩種成分能舒緩乾裂的雙唇。
  唇紋深
  原因:1、遺傳或是天生體質較乾燥。2、缺水。
  解決方法:先天遺傳造成的唇紋深,真的很難改善,不妨用彩妝來改善吧!因缺水而唇紋深的女孩,一定要多喝水以趕走乾燥,且要多吃水分豐富的水果。另一個使唇紋深的原因就是唇部失去了彈性,所以要找空多做點唇部小運動——默念「啊、咿、嗚」,反覆誇張地多念幾次,提高唇部的彈性。切記,喝過水之後給唇部上妝。
  唇周鬆弛
  原因:嘴唇是人的臉部表情運用最多的地方,肌肉收縮比較頻繁,因此很容易造成肌肉鬆弛的現象。
  解決方法:常常練習唇周的緊實運動。都要確實張大嘴巴來做才會有效果。重複10~15次。接著再利用拇指的力量來按壓嘴角,嘴巴盡量放輕鬆,施力的力道不需要太重,重點是要刺激緊實嘴角兩旁的肌肉。
  秋季塗潤唇膏「配不攏」容易引起過敏
  嘴唇開裂是最最多見的唇紅疾病,不同品牌的潤唇膏有不同的配方,而不同的人對潤唇膏的適應性也不一樣。一旦「配不攏」,就有可能引起過敏。
  還有的用了「三無牌」潤唇膏,嘴唇發癢,稍有紅腫,雖能「挺」過去」,但天長日久,嘴唇不但不滋潤,反而不斷脫皮、開裂,痛苦不堪,成為「慢性唇炎」患者。
  還有人嘴唇一干,就用舌頭舔,結果嘴唇愈舔愈干,甚至開裂,嘴唇周圍的皮膚也受到「牽連」,發紅髮硬,看上去就像「猴屁股」。
  唇炎長期不愈可能「癌變」
  專家特別提醒,發生在嘴唇的口腔粘膜病絕不止此。由藥物過敏引起的「藥物性口炎」、由放射線引起的「放射性口炎」,在病毒感染、體內慢性病灶、膠原疾病或惡性腫瘤的背景下,接觸花粉、魚蝦、藥物,甚至寒冷、情緒緊張等刺激因素引起的「多形性紅斑」、由多種過敏原引起的「血管神經性水腫」,以及屬於癌前病變的「盤狀紅斑狼瘡」、扁平苔癬等,都可能引起嘴唇粘膜的廣泛性糜爛、開裂、出血。
  而長期不愈的唇炎,還有癌變的個例。因此,專家建議,如果發生嘴唇損害,首先應上醫院請醫生先做個診斷。
  保暖靠口罩 保濕靠甘油
  據專家臨床經驗,正確的秋冬護唇應掌握四大原則:一要保暖避風寒,二要保濕防乾裂,三要慎選護膚品,四要勤洗免污染。
  1.外出戴口罩是最簡便易行的嘴唇保暖法。而時常用乾淨手指輕輕按摩口唇部位,以增加嘴唇部血流量,也不失為一種好辦法。
  2.保持嘴唇濕潤不能迷信潤唇膏。其實,最普通的甘油往往能起到良好的保濕作用。另外,在秋冬還應多喝熱茶。

  3.對於有過敏史的人,應盡可能避免使用潤唇膏,而以往曾經安全使用過的護膚用品,也不要輕易更換。
  4.另外,進食後嘴唇上的殘留物要及時洗去。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