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皮膚瘙癢】◆ | 台灣美容網

 

A-A+

◆【應對皮膚瘙癢】◆

2013年10月08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干性皮膚在這個毛病困擾著許多女性,現在進入了秋季,乾燥的問題對於那些干性的MM來說就更是最難受的季節。往往弄得坐臥不寧,影響睡眠。許多人的對付辦法是一抓、二燙。

  抓癢的結果,只是痛感掩蓋了癢感,不能解決根本問題,往往造成惡性循環。燙就是泡個熱水澡,使勁搓,可即時止癢,卻使本來不足的皮脂膜喪失殆盡,表皮水分更難保持,導致皮膚更加粗糙和乾燥。結果可想而知。
  一、 洗澡與護膚結合,保養皮脂膜
  皮膚乾燥的老年人,洗澡時用溫熱水沖沖,毛巾搽搽就行了。 不能用鹼性肥皂。搽干後塗些醋酸甘油。這是我常用的自己配製的護膚品,此法可以止癢殺菌,改善微循環,促進表皮細胞再生。製法是一份甘油、四份白醋(最好是用總酸為9度的糯米白醋),攪拌均勻就行了。在容易發癢的部位,再搽一些護膚霜(我用的是郁美淨兒童霜)以保持水分,彌補皮脂腺脂肪分泌的不足。防患於未燃。如果用很熱的水泡澡,往往在第二天發生瘙癢,甚至發生足裂,補救辦法是即時護膚。
  二、 及時止癢
  瘙癢發生時,可用醋酸甘油、金喉健噴霧劑、「百歲還陽」酊劑等止癢殺菌。有皮炎症症狀時搽點皮炎平。還可以用艾葉、花椒煎水搽洗。用藥後再搽點護膚品(我常用蛇油膏),保護皮膚。不能靠手抓。
  三、 注意日常清潔衛生,防止引發瘙癢
  1、 搭乘公共汽車或買菜回來後,一定要洗手,不洗手不要在身上摸。
  2、 睡覺前必須洗手、洗腳、洗臉,不要把有害物質和細菌帶進被窩。
  3、 早上起床後,把床打掃乾淨,稍晾一下,蓋上床罩,防塵、防菌。
  4、 定期洗澡、勤換內衣。
  四、 飲食調理
  皮膚乾燥的老人,適當吃點動物脂肪和豬皮,增加皮脂腺的脂肪分泌。肥肉燉煮2小時以上,大部分飽和脂肪酸可以轉變為對人體有益的不飽和脂肪酸,高血脂患者也可以吃。日本有個地方老人的長壽經驗就有這一條。有人試過,紅燒肉燒二個小時以上,也可以達到這個目的。豬皮也是護膚佳品。

  早晨起床後適當喝點淡鹽水,可以起到保水作用(心、腎功能欠佳者慎用)。有條件的還可以吃些活血化淤的中成藥,以改善血液循環。
  五、 適當運動,練腹式深呼吸或三吸一呼,促進體液循環,增強免疫力。
  另外,皮膚乾燥患者,在冬季往往伴有足部皸裂。可以在足裂時,用溫熱水把角質化的表皮泡軟,搽干後塗蛇油膏或油脂,然後用白色無毒塑膠薄膜包住,穿上襪子。此法可以潤膚保水,治裂止痛。包2-3天就可以根本改觀。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