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護膚也需補充維生素←⊙ | 台灣美容網

 

A-A+

⊙→美容護膚也需補充維生素←⊙

2012年09月24日 飲食美容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眾所周知,愛美之心人皆有知,很多女性為了美不斷的使用各種各樣的美容護膚品。可如今,美容護膚早就不再停留於表面的保養和護理,更重要的是從內部調整肌膚的狀況。而維生素,也就成為許多人美容護膚的好選擇。那維生素對所謂的美容護膚起到什麼樣的效果呢?

  美麗無間道
  如今,美容護膚早就不再停留於表面的保養和護理,更重要的是從內部調整肌膚的狀況。而維生素,也就成為許多人美容護膚的好選擇。畢竟,一瓶維生素片,既方便攜帶,又利用吸收,何樂而不為呢?不過,你知道你自己應該補充哪一類維生素嗎?
  想有一顆健康的心臟
  要補充維生素E
  許多人認為對心臟健康有益的理想食物是不含脂肪的,但能夠降低心臟病風險的重要營養物質之一是維生素E,而想獲得足夠的維生素E,又恰恰需要一定量的脂肪。其實這兩者並不矛盾,因為有利於心臟健康的低脂食物也不少,比如說橄欖油。
  維生素E可以提高身體的免疫力,但哪怕你吃再多的橄欖油也不足以達到科學家們建議的水平,也就是說,你無法通過食物獲得大量的維生素E,除非額外補充。
  來源:橄欖油、菜籽油、向日葵籽和杏仁都是主要的來源,如果需要額外補充,就得服用片劑維生素E。
  正在減肥
  要補充維生素B和鈣
  現在一些減肥的食物療法會讓人缺乏維生素。比如說低脂肪、低熱量、高蛋白質的食物就是如此,因為你限制自己吃水果、蔬菜和穀類——它們中都富含維生素B,而這些元素的缺乏不僅會使你得心臟病、中風的可能性增加,而且對於婦女來說,還容易給孩子帶來一些先天疾病。熱量水平控制在一定限度內的飲食,維生素B、鈣、纖維以及別的一些營養物質的含量都統統偏低。
  來源:如果想獲得足夠的維生素B和鈣,早餐的穀類食品是最好的來源,它能提供相當的數量。將低脂牛奶添加在穀類食品中,就可獲得一天所需的鈣了。如果你不喜歡早餐摻雜其它東西,每日的用餐計畫需加入600mg的鈣和400mcg的維生素B(婦女和小孩尤其需要每日補充維生素B)。
  習慣使用防曬產品
  要補充維生素D
  波士頓大學的最新研究指出,如果你經常在身體上塗抹防曬產品,那就得留意一下自己的骨骼了。
  因為你已經干擾了自身皮膚裡的維生素D,太陽光裡的紫外線有助於皮膚合成維生素D。如果你在皮膚上擦防曬霜——任何一種SPF在15以上的防曬產品——你皮膚中合成維生素D的功效就降低了99.5%。而維生素D可幫助你從食物中吸收足夠的鈣來維持骨骼的強壯。
  不要以為你不用防曬產品就萬事大吉了。北美一些人的皮膚都曬成了古銅色了,但他們體內依然缺乏維生素D。因為不管你擁有什麼膚色,過了50歲都會缺乏維生素D。
  如果維生素D不足,骨頭就很容易被折斷,肌肉無力,乳腺癌、攝護腺癌和結腸癌的患病風險會增加。所有這些癌症在緯度相同的地區都很常見,在科學界有這樣的理論:這是因為只要是太陽照射相對缺乏的地方,維生素D的缺乏情況就會同樣普遍。
  來源:專家建議你最好一週三次將自己的雙手、手臂和臉暴露在陽光下15分鐘左右——當然這會讓你曬黑。如果你不願意這麼做,你就從多種維生素片劑中獲得維生素D吧。成年人每日可以攝取1000國際單位(IU)的維生素D。
  維生素食譜
  維生素A:主要來源依序為:紅蘿蔔、鮭魚、蒲公英葉、地瓜、大頭葉菜、甘藍、芥菜、甜菜根葉、白菜、綠花椰菜等。
  維生素B1:通常富含於核果、乾果、碗豆、黃豆、扁豆等各種植物種子中;肉類食品中的腎臟、心臟、豬肉裡、蛋黃、魚的維B1含量也很豐富。
  維生素B2:富含於肝臟、牛奶、酸酪、酵母、納豆、菠菜、雞、鴨、魚等食物。
  維生素B3:日常食物有啤酒酵母、豬肉、雞肉、動物肝臟、魚、蛋、牛奶、乳酪、全麥製品、糙米、胚芽米、酵母菌等。
  維生素B5:食物有龍蝦、胚芽、糙米、麩皮、豌豆、花生、大豆、葵花子、扁豆等。以及日常食物中的鮭魚、雞肉、鮪魚、黃豆、米麩、芥菜、扁豆、蝦、蘆筍、動物肝臟、心臟、腎臟、酵母粉、蜜糖、麥麩、
  維生素B6:小麥胚芽、蛋黃、牛奶、肉類等的維生素B6含量都很豐富。
  維生素B9:主要來源有大麥、豆類、綠葉蔬菜、橘子類水果、動物肝臟、蛋黃、堅果及酵母菌等。
  維生素B12:存在牛奶、蛋、肉類等食物當中,特別是動物肝臟中含量最豐富。
  維生素C:新鮮的橘子、柳丁、芭樂、青椒所含維生素C最高,遠超過其它蔬菜水果。檸檬、荷蘭芹、柿子、草莓、蕃茄、蘿蔔、肝臟、牛乳、綠茶等食物之中,也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

  維生素D在一般奶油、雞蛋、牛奶及三文魚中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D。另外,許多植物都含有「原維生素D」,攝取後經陽光的照射,人體就會將它製造成為維生素D。
  維生素E:大多來自植物,尤其是蔬菜油,最多者是向日葵花籽油、麥胚芽、大豆、芝麻油、鰻魚等。另外,堅果、新鮮小麥胚芽、剛磨好的全麥麵包也是維生素E供應的來源。
  維生素K:主要可在深綠色蔬菜如椰菜、大豆、蛋黃、肝、燕麥、小麥等食物中找到。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