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期前後美容四步調養方法◣◆ | 台灣美容網

 

A-A+

◆◢經期前後美容四步調養方法◣◆

2013年03月23日 飲食美容 暫無評論 閱讀 4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飲食可以調節身體,經期通常是女人最為虛弱的階段,那麼怎樣進行調養,讓你膚色紅潤呢?

  第一階段:月經期(月經來潮的5—7天)
  此時,經血以「通」為主。月經期間,經血排出順利與否,直接關係身體日後的恢復。女性這個時期的養生以「暖」為主,忌吃辛辣食物,否則會導致經血量增多。
  同時也不能吃寒涼的食物,以免凝血、滯血。還要注意保暖,肚臍、後腰和腳心特別不要著涼。夏天,女性在月經期要盡量穿上襪子。
  對於大多數女性來說,經期可以用四物湯來調理。四物湯是中醫養血、補血的一個經典方劑,由當歸、川芎、白芍、熟地四味藥材組成。都有養肝的功效。經期女性可以將四味藥各15克,加水煎煮,早晚空腹飲用。

  第二階段:陰長期(月經結束後7—10天)
  月經剛剛結束,陰血相對虧虛,因此稱之為「陰長期」。醫學`教育網搜集整理此時養生要以滋補肝腎為主,促進陰血逐漸充足,為下次月經做好準備。有兩點必須注意,一是要避免熬夜,因為熬夜會暗耗陰血;二是女性在這個階段依然不能貪涼,如果此時隨意吃寒涼食物、經常熬夜,輕則容易引起內分泌失調及月經紊亂,重則影響孕育。
  這個階段可以在煲湯時添加一些滋陰養血、滋補肝腎的藥物,如女貞子、桑葚子、枸杞、當歸等。但是,如果脾胃不好,消化功能弱,建議不要多吃此類滋補藥物,或者吃時添加一些健脾開胃的藥物,比如砂仁、陳皮等。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