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人授課 到底什麼是藥妝◣◇ | 台灣美容網

 

A-A+

◇◢達人授課 到底什麼是藥妝◣◇

2013年08月15日 藥妝 暫無評論 閱讀 5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達人授課 到底什麼是藥妝

  藥妝其實只是一個通俗的用語,不是法律規範(比如藥品),所以關於藥妝的概念目前還是比較混亂的,沒有統一的概念。其實藥妝是源於目前國際上非常盛行的一個概念——醫學美容。在法國,人們有了皮膚困擾在就醫時,皮膚科醫生針對你目前出現的皮膚問題開出藥方,還會幫你選擇一些皮膚出問題時適用的清潔產品、藥或輔助治療類護膚品。而這些皮膚科醫生推薦的護膚品並不是傳統意義上的護膚品,這類護膚品大多成分上比較簡單,沒有很多功能性成分,主要是為了配合敏感性或皮膚發炎時使用的,所以主要確保其溫合性。
  而且在我看來,法系的藥妝,玩的是本土「高貴」的泉水和「奢侈」的精油,吃著法國歷史的老本,相對來說,科技含量較為落後。現在在法國藥妝產品主要針對抗敏為主,畢竟有效成分越少,越不會致敏,所以科技含量大不大也無所謂。另外,也要說明一點,不一定法系藥妝就是抗敏感的,雖然大部分法國藥妝以抗敏為主打,但也有些單品加入了一些維A類或果酸類的抗老成分,這就有一定刺激性了,不能一概而論說是專為敏感皮膚設計的。
  但這只是法國藥妝的特例,美國藥妝就不一樣,美國藥妝只是有醫藥背景的公司或醫師研發的護膚品,並不是開處方時搭配的。所以美國藥妝的成分和嘗試都相當的前衛和先鋒,走高科技路線,利用其國家發達的科技,將很多醫療成分運用在護膚品上。而且有效成分在濃度上會稍高於市面上的大眾產品,有時會不在意護膚品的致敏性和使用感受,以求達到高風險高產出的效果。所以說美國的藥妝完全是一個先鋒派,和藥妝給人治療和安撫的印象完全沒有關係。至於說美國藥妝的缺點我認為是包裝難看、香味難聞、質地難用,以至於我明知道從成分上看感覺很好,但使用起來卻一點都沒有愉悅感,用了一瓶絕對不會再用第二瓶。

達人授課 到底什麼是藥妝

  而日本藥妝,又用不同,因為日本在早前有規定護膚品做了在商場專櫃賣以外,只能在藥店出售。所以藥店只是一個銷售護膚品的渠道罷了。如果你去過日本的藥店就知道,那裡面的產品絕對和藥沒有關係,你千萬不要錯把在國內的對日本藥妝的印象帶過去,並不是日本藥妝就是無添加,而且日本的護膚品多強調的是保濕、美白和角質的調理。再加上對產品的細分細分再細分,把你所有能想到的和你想不到的要護理的地方全配上相應的護膚品,做出的是龐大而瑣碎的各類產品。
  回頭再來說咱們國內的藥妝,因為各國的藥妝在我國的藥店裡現在都已經能看到了。所以大家在選擇產品時要注意每個國家的藥妝品不盡相同,每個品牌都有自己的特點和主攻方向。而且也不要把所謂「藥妝」當做一個解決皮膚問題的聖品,藥妝未必就是給敏感肌膚用的;藥妝也未必一般人不能用;藥妝也不可能有什麼依賴性。因為說白了,它們也只不過是在藥店裡賣的護膚品罷了,和在商場裡售賣的護膚品,並沒有本質上的區別。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