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藥妝市場快速增長的一年】● | 台灣美容網

 

A-A+

●【2008藥妝市場快速增長的一年】●

2013年08月26日 藥妝 暫無評論 閱讀 3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2008藥妝市場快速增長的一年

  這種快速增長背後最強勁的推動因素是消費者對於更加有效的產品的直接需求。那種某家護膚品公司只要簡單地作宣稱含一些天然配料、於是消費者就會爭相購買其產品的日子已經過去了。現在的消費者受到了更好的教育,因此他們正在尋求具有可靠療效的有科學基礎的配料。他們自己也能輕鬆地在網路上獲得這些配料的信息。而且,中國的BBS現在正為消費者提供一個活躍的「信息中心,」就各種產品和品牌的效果交換意見。最終的結果是:護膚產品的生產者現在正面對資訊豐富、幾乎是專業的購買者,而不是簡單的消費者。
  首先,藥妝護膚的潮流肯定會來到中國。我們已經可以見到大型化妝品公司,如寶潔和雅詩蘭黛,在中國推出他們的一些更先進的配方產品。當然我們還沒有看到更加專業或者小眾品牌進入這個市場(例如StriVectin-SD和Murad)。這可能是因為下述兩個原因:一是它們可能過於忙碌著管理自己本土市場的快速增長而沒有時間考慮中國;二是中國的進口限制(複雜的監測和高稅率)使得這個市場難以進入。不過,它們的產品已經通過灰色渠道(主要是海外旅行者)在淘寶網上進行交易,因此,它們正式進入這個市場只是個時間問題。
  這股潮流長期持續是有可能的,因為藥妝品對尋求抗皺功能的年長消費者來說也非常有吸引力。因此隨著中國護膚品消費者的平均年齡在未來10到20年的時間內增加,你能估計到這一藥妝品潮流會增強,而不是減弱或慢慢消失。
  那麼,怎樣抓住這一趨勢呢?好消息是消費者期盼「更好的」。他們尋遍商店和網路來獲得能改善自己皮膚的產品。通過網路,他們還交換經驗並推薦真正有效的產品。因此對新產品和新品牌來說肯定是有機會的。壞消息是,這些非常有效的配方開發更加複雜而且生產更加昂貴。
  要解決這個開發上的難題,我建議與專業的配方師合作。這些是專注於開發配方和生產少量測試批次、但不涉及大批量生產和營銷最終產品的公司。當被給了一個目標產品的功能和配方成本限制的要求,這些公司就能開發出有趣而且有效的配方來滿足你的需求並且讓你的產品在市場上脫穎而出。請記住,我這裡並不是在討論簡單的作出「聽上去很美」的營銷故事;我這裡所指的是真正高品質的配方,具有大量將在用戶皮膚上體現真正效果的先進配料。
  這些研發工作和高效配方的費用是另外一個難題。由於它們更加高昂的成本,中國的護膚品公司必須對其成本構成和宣傳開銷做些調整。最可能的是,廣告和中間商的開銷必須被大幅度地削減來資助在產品配方和生產方面的投資。接著,為了宣傳產品,還必須以一種非常經濟的方式來開發全新的信息溝通渠道。最後,當一種真正有效的配方已被推出,護膚品公司還將依靠消費者之間的口口相傳來推動銷售。這肯定比他們所習慣使用的(比如說在中央電視台上所做的鋪天蓋地的廣告)要慢得多的過程,但最終這是營銷成功品牌的唯一方法,因為消費者受到了更好的教育而且越來越不相信傳統的「空洞宣稱」廣告。

  總而言之,你應當把藥妝品趨勢作為你業務發展的一個機會來考慮。當然,你可能不得不對你以前開展業務的方式作大幅的調整,把更多的重點放在有效的配方上,而不那麼在意廣告營銷,而在最後,你將會擁有更滿意的消費者。那才是成功業務發展的一個好跡象!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