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保養當季流行的準則】◆ | 台灣美容網

 

A-A+

◆【肌膚保養當季流行的準則】◆

2012年01月24日 美白 暫無評論 閱讀 3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肌膚保養當季流行的準則


  天氣真的變涼,濕氣也愈來愈重,肌膚也開始變得不乖,至少我的朋友們(包括我自己)臉上都出現或多或少紅紅的小點點,還有礙眼的粉刺及小面皰~~加上屋漏偏逢連夜雨,在「凡走過必留下痕跡」的黃金定律下,經過一整個炎夏「烤」驗,臉上不但遺留下可怕的斑駁曬斑,同時也因為日曬過度而變得干荒,在眼角及嘴角開始出現乾燥細紋;而鏡子中原本粗大的毛孔,又變得更粗大礙眼,肌膚的紅癢敏感愈來愈嚴重,這就是所謂「肌膚秋季症候群」囉。而肌膚保養當然也和Fashion一樣,有當季流行的準則,有in保養法,自然就有out保養方式。皮膚科醫師說,現在最in的秋冬肌保養觀,把焦點集中在「搶救因為夏季紫外線的無情照射,而被曬傷,變乾燥的受傷肌膚」,就準沒錯,即使是肌膚在最容易出狀況的季節交替裡,照樣給它擁有最佳的膚況。
  雪白肌in.小麥肌out
  如果時光可以倒流的話,在被驕陽肆虐照射的當天,確實做好在受傷後當天的保養,把惹上身的「麻煩」徹底終結。假使來不及,事後的美白補救自然是現階段最in肌膚保養的當務之急。記得要從各種角度來驅趕黑色素,徹底趕走黑色素,全方位努力美白就是囉。使用密集式的果酸煥膚組合或是去角質都是能立即顯白的不二法門。奢侈一點的,乾脆把美白菁華液或美白晚霜當面膜來使用,當然也可以把強調是高機能的美白化妝水加上紙面膜,當成面膜使用。此外除了勤用美白化妝水來去角質,取適量含有磨砂顆粒的洗面乳或是潔顏油,在黑頭粉刺多的地方,輕輕按摩,不但有清潔效果,還兼具清粉刺及縮小毛孔的功效呢!
  舒緩鎮定in.深層排毒out
  皮膚被摧殘了一整個夏季,加上溫濕度反覆的上上下下,空氣中愈來愈多的過敏原,讓肌膚變得敏感失序。除了避免使用具刺激性的乳化劑、果酸、酒精、色素、香料、防腐劑等刺激性的保養成分外,保養重點以加強保濕修復,避免乾燥受損為主,油性保濕修復性成分(如玻尿酸、分子釘、維他命E)亦是不錯的選擇,而保養品的用量,也必須隨著氣溫的高低smart來做減增。當然囉,清潔勿過度,不要用太熱的水洗澡或洗臉,少用深層去角質或排毒的刺激性保養品,盡量選擇具有修復功能的保養品,來調理肌膚體質,才能向換季紅腫、癢癢揮手bye bye。
  深層保濕in.基礎保濕out
  季節改變讓皮膚表皮的水合作用降低,皮脂分泌不足,角質層保水屏障功能低弱,所以在夏秋之交,就要格外留意肌膚的油水平衡。光靠基礎保濕是絕對不夠的,除了要使用溫和的清潔產品外,記得在臉部清潔過後,立即擦上有保濕滋潤,深層鎖水補水,兼具修護肌膚角質、強化防禦功效的保濕品(夏天那種有控油功能的保濕品,就收起來唄,暫停使用一陣子~~)並且定時使用SOS+深層保濕面膜,好改善冬季肌膚過於干癢的現象。如果妳是極干或異位性皮膚炎的美眉,在選購保濕產品時,必須是以無刺激性及擁有安全無過敏性者,才是妳的上上之選。所以像是添加了美白、緊膚、抗老等成分的all-in-one型保濕品,反而會容易引起皮膚的不適症及負擔,使干癢狀況更明顯,還是先忍痛say no吧!
  光采賦活in.磨砂煥膚out
  想要灰撲撲的暗沉臉色,立即恢復紅潤好氣色,簡單又有效的方法有深層去角質及按摩兩大方式。不過深層去角質的磨砂煥膚法,可能比較適合油水分泌旺盛的夏季,在秋冬,有很大部分是因為空氣干冷而使得血液循環變慢最後導致氣色變不好,所以還是以藉著手部的按摩+有滋潤功效的按摩霜,一來讓肌膚的溫度提升,再者也能強化血液循環的效果,來達成加速肌膚新陳代謝的終極目的! PS:按摩時記得按摩方向一定要順著肌膚紋理生長的方向來執行,也就是由內往外,否則會有適得其反的效果。
  賦活修護in.全面養顏out
  經濟不好,雖說面子問題重要,但也不必因此換上全套保養品來折磨自己薄得可憐的荷包。倒是可以使用訴求保濕、促進膠原蛋白增生、抗氧化、強化基底膜功能、增進細胞能量、修復DNA、增加肌膚免疫力以及維持HSP平衡值,以有賦活修護效果的重點式抗老產品,預防老化的提早到來。
  隱形防護in.高防曬係數out

  夏季不可不備的高防曬係數抗陽品,這時雖然可以安心退場,但是別以為就可以躲掉防曬的課題(秋天太陽的威力還是粉口怕的溜)。不過比起夏天來,秋季防護除了要有適當足夠的防曬,還得同時具備足夠的保濕、滋潤及抗氧化成分,為肌膚披上一層萬無一失的「隱形防護罩」,兼具滋潤、潤色、保濕、隔離、縮小毛孔的多重功效,既不會讓肌膚負擔過大,同時也能讓美麗表象持續延續下去。
  分秒必爭in.循序漸進out
  受到氣溫和水分降低的影響,肌膚的新陳代謝會因此減緩或停滯,角質代謝不正常,而造成暗沉、粗糙的膚況。適時去角質產品,來幫助肌膚代謝老舊角質是必要的,但如果使用太頻繁,反而會使角質變薄,破壞皮膚的NMF,造成皮膚紅腫過敏,產生凸槌的狀況。這時候倒是可以改用具有光采賦活或有密集修護效果SOS型保養品,例如集中修護精華或保濕/醒膚面膜,一方面可以提供肌膚的新陳代謝,明亮原有晦暗的膚色,使肌膚煥發晶透的光采;再者也能讓後續保養品吸收和滲透更有效,呈現富透明感的亮麗容顏。

肌膚保養當季流行的準則


  全身保養in.局部保養out
  面子問題要顧,別忘了身體、手足和脆弱的唇部肌膚,也是需要被細心呵護,才能安然無恙的度過換季的嚴苛考驗。譬如,洗澡時水溫不宜太高,不要過度搓揉,清潔用品停留在皮膚的時限最好不要超過60秒,盡量選擇不含皂鹼的沐浴用品外,洗完澡後,記得在身體微濕時,塗上比春夏質地更滋潤一點的保養品,讓皮膚保持濕潤及減少水分流失。至於在易乾燥的足踝、手部及唇部,睡前記得塗上厚厚一層保養品,全身上下的每一吋肌膚,都水潤動人。
  對皮膚傷害的外在因子
  紫外線→乾燥→皺紋→自我修復機能混亂,新陳代謝機能低落紫外線→黑色素增加→皮膚出現褐色斑點,曬斑出現囉紫外線→皮膚及皮脂氧化→痘痘浮現,毛孔變得更明顯更粗大紫外線→真皮層內彈力纖維及膠原蛋白被破壞→自我轉換機能變差,細胞內部發炎冷氣房→肌膚的新陳代謝變糟,斑點出現,皮膚變得粗荒乾燥油脂→痘痘汗水→因為鹽分的分泌,刺激皮膚其他!→失眠、壓力→會使黑色素加速沉澱,皮膚本身的自我修復能力、細胞的抗氧化機能變低落
  皮膚的警訊
  1.角質層變薄,開始覺得癢癢的~~。
  2.浮粉,底妝上不去。
  3.有鬆垮的橘皮出現,皮膚變得粗硬。
  4.洗完臉後,皮膚感覺乾燥,有緊繃感。
  5.眼睛下方出現乾燥細紋。

  6.皮膚覺得有點刺痛,可是敏感的前兆。
  7.上完妝,發現細紋處有卡粉的監介現象。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