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說女人終身任務——美白≥▓ | 台灣美容網

 

A-A+

▓≤細說女人終身任務——美白≥▓

2012年02月11日 美白 暫無評論 閱讀 2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細說女人終身任務——美白


  26年前,我第一次出國,到了冰天雪地的美國威斯康辛州。有一天和同學們坐在冬日的公園裡聊天曬太陽,清新凜冽的空氣裡飄著松木的芳香,躺在我旁邊的美國女孩仰著灑滿小雀斑的臉,陶醉地照著暖暖的冬陽,霎那間,我覺得她臉上的小雀斑在金髮飄揚的襯托下,像頑皮靈動的小精靈歡快地在她的臉上舞著,那情景簡直好看極了!
  那天之後,我開始喜歡上了西方人尤其是年輕孩子臉上的雀斑,當女孩們穿上吊帶小背心,前胸和後背上的小斑點更讓我覺得充滿了健康和陽光。因此,我也學著曬太陽;也歡喜地接受兩頰上越來越多的小斑點;更對「美白」這回事嗤之以鼻,認為那純然是東方人對「一白遮九丑」的迷信和自找麻煩。
  及至回到國內接觸了美容工作,每年初夏不得不寫些應景的美白文章時,才真正的平心靜氣去探討為什麼東方人會有「一白遮九丑」的美容標準。撇開專業的美容理論不談,真正讓我豁然開朗的是一個台北夏日的早晨,在悶熱、潮濕、無風的街邊長凳上,坐著一對大約有六十多歲銀髮碧眼的外國夫婦,他們正專注地研究手上的台北市旅遊地圖,發亮的銀髮和紅撲撲的雙頰在往來頻繁人群喧鬧的街上,突然讓人視線一亮,好像炎熱的夏日裡兩球冰鎮可口的冰激凌。我至此才完全明白,原來外國人臉上的小雀斑,是因為有顏色清亮的頭髮、眼球和粉紅色的皮膚做托兒,才顯得那麼俏皮好看,如果把它們移植到頭髮和眼球顏色深重、膚色也相對暗沉的東方人臉上,確實只有添亂的份!
  近年來十分流行的個人色彩分析,將人的色彩以春夏秋冬四季作為區分,大部分的西方人都因為皮膚的黑色素成分少,皮膚細薄血紅素明顯,而屬於顏色明亮輕快的春夏色彩屬性;東方人則因為黑色素和胡蘿蔔素(類黃色素)分泌旺盛,屬於顏色厚重深沉的秋冬季色彩屬性。更讓人打擊沉重的是,如果進一步分析各人種的色彩內涵,會發現北美人的膚色裡紅色成分最多;北歐人是略偏蒼白的粉紅色;中東人雖然也黃黑,但是黃裡帶著紅色;而遠東人,尤其是中國人,則是黃裡帶著綠色,一個不留神就「面有菜色、面色如土」了!
  既然命定得終身美白(黛安基頓57歲了還能全裸上鏡,這事給我很大的觸動!),那麼有關美白的戰略就不得不知,美白的誤區就不能不防。
  治標
  在進行美白護理的同時,一些簡單的治標工作可以增加我們的自信,讓我們天天都有好心情。
  粉底
  根據色彩學的對比原理,如果在一個顏色旁放上它的對比色就可強化這個色彩的濃度。由於中國人的膚色裡含有黃色和綠色,如果在皮膚上抹上底調為粉紅色的粉底,粉紅色就能把它周圍的對比色—綠色給更明顯的強化出來。這個慘劇你常常可以在週遭不留心的女人身上看見:臉是灰白的;脖子是灰綠的。
  所以,解決的方法是使用偏金黃色調的粉底,並且在粉底之前先用「紫色」的隔離霜修飾膚色。金黃色能溫暖因為綠而顯得灰暗的膚色,並且能在視覺上增加皮膚的彈性(中年婦女!);至於紫色的隔離霜則能中和它的對比色—黃色,讓皮膚看起來紅潤一些。
  蓋斑膏、遮瑕膏
  選對了蓋斑膏、遮瑕膏的顏色比粉底還要重要,因為它們是用來對抗顏色較深的、小面積的問題,如果應用不當只會此地無銀三百兩地更突出問題。
  先做一個簡單的色彩遊戲,咖啡色是怎麼調出來的?是不是把黃色加上黑色?對了!如果要把咖啡色的深度變淺,是不是該加上黃色來稀釋它的濃度?
  所以選擇蓋斑膏的顏色尤其是遮蓋黑眼圈時,一定得記得買黃色底調的,(有些專業用的蓋斑膏甚至是橘紅色或香蕉色的),否則不僅斑沒蓋成,還弄得灰裡吧唧髒兮兮地反而更難看。
  眼影
  如果兩頰顴骨上有黑斑,請切忌使用帶珠光或亮彩的眼影,因為它們既能吸收光線又能捕捉視線,讓臉頰上的黑斑更熱鬧,更明顯。但是如果能使用帶亮粉的蜜粉,那麼蜜粉中的亮光就像照相曝光一樣,反而能因吸收光線而over掉臉上的黑斑,也能美化修飾粗糙或老化的皮膚質感。
細說女人終身任務——美白


  治本
  就像所有的美容專家的老生常談,美白不是一夕之間就可以完成的,越快的去掉色素,皮膚所付出的代價就越大!
  干化、保濕
  由於現今美白產品的成分仍然脫離不了「酸」的媒介誘因,因此長期使用美白產品就得負擔皮膚因為酸而引致的乾燥敏感現象。另外,如果皮膚長期處在表皮缺水的狀況下,也很容易老化和產生皺紋。所以在使用美白產品時一定要同時使用具有高度保濕功能的乳霜,平常化妝時也盡量少用吸水性較強的水粉餅。
  此外,黑斑的情況如果不是非得在短期之內就趕盡殺絕,建議你最好只在晚上使用較強成分的美白產品,因為如果每天早晚都讓皮膚面臨缺水和輕微敏感的狀況,白天的工作壓力、情緒、空調、污染會更加速皮膚老化的速度,反而產生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皮膚困擾。
  強調重點,不可全臉美白
  前面所提到的色彩對比原理在這裡一樣適用。在大自然中所有的色彩都是經過對比而進入我們的眼裡:因為有白天所以我們知道什麼是黑夜;因為綠葉使得紅花更嬌艷;因為天藍顯得白雲更潔淨。同樣的,黑斑在白皮膚的臉上看起來更明顯。
  所以進行美白保養時,一定要記得輕重緩急之道,也就是劃分區域分別對待。如果只有美白保養單品,那麼就全臉抹一次,有斑的地方抹2-3次,再附帶幾分鐘的按摩。如果所使用的美白保養品有強度之分,那麼就只在有斑的部位搽強度的產品。記得,別人看你時,看見的是整個臉甚至整個人,只有你看自己時,看見的才是臉上的斑。
  定期去角質
  適度溫和的去角質能幫助黑色素的代謝以及新細胞的再生速率。買一個溫和的去角質產品,每個星期給有斑的部位做一個「適度」的去角質,請千萬記得過與不及都不是對待皮膚的上策,最好的方法是「溫和漸進」的護理哲學,每週5分鐘的關懷就足夠了。
  防曬保護
  陽光是唯一能讓皮膚黑色素細胞有反應的東西,即使內分泌再紊亂,喝了再多的咖啡,如果沒有太陽還是不會曬黑或長斑,此外近年來紫外線對皮膚的危險指數逐漸升高,所以不管有沒有需要美白或去斑,只要到了陽光明媚的季節,都得搽上防曬霜作為保護。
  心理健康
  所有從事美容護理工作的人都有這樣的經驗,客人臉上的斑明明淡得旁人幾乎看不出來,但她自己卻偏偏懊惱痛苦得彷彿臉上有一片黑炭似的刺青!

  作為女人,我完全可以理解這種恐慌,早起照鏡子時,恨不得貼在鏡子上檢視自己的缺點,鼻頭的毛孔越來越粗;顴骨上的斑點密密麻麻;眼角的細紋有明顯加深的趨勢;下垂的眼皮幾乎可以剪下來做成窗簾…,在打擊完自己的自信之後,先生的眼神彷彿看起來走了樣,說的話彷彿帶著不屑,連動作都彷彿隨時準備脫逃,於是,毛孔更粗了,斑更深了,眼皮更垂了,女人更不快樂了!
  有一天,我又貼在鏡子前打擊自己,正在痛苦之際,20歲的兒子突然發話:拜託!有人會這麼近距離地看你嗎?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